世上最沒用的2件事 很多人天天在做(視頻)

發表:2023-08-17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 生氣 生活 情緒
生氣是最無用的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之路,經歷得多了才漸漸明白。很多我們原來看不開的事情,現在也慢慢的看淡了;以前特別執著的事情,現在還逐漸學會了放下。

我們可以追求,也可以很忙碌,但請記住:一定要重視過程,活在當下,而不要對最終的結果太過執著。以下這兩件事,可謂是世上最沒用的事,最好不要再做了。

第一件事:生氣

生氣的時候,我們感到最無助,也最煩惱,甚至覺得人生如此,其意義究竟何在呢?

你生自己的氣,自己的錯誤和缺點依然不會自動消失,還是要你自己下決心,堅持去改變它。

你生別人的氣,別人的錯誤也不會憑空消失,甚至對方根本就不知道你在生他的氣,你豈不是白白的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嗎?對他人,對自己來說都無半點益處。

所以,生氣是最無用的事。你一定要讓自己冷靜下來,好好的面對讓自己的生氣的人和事,學會和它和解,然後去做出一些改變。唯有改變,才是最真實,最有效的,其他都是徒勞,都是在浪費時間,消耗精力。

第二件事:抱怨

一個總是對生活產生抱怨的人,他的生活也沒有幸福可言。

因為無論生活給予他什麼,他都始終會發現生活中那些不如意的事情。

喜歡抱怨的人,越是抱怨,生活往往越是如他所願,越是變得處處都不如意。

生氣和抱怨這兩件事情,其實就是快樂和幸福的最大「殺手」。

如果你覺得自己命運不好,運氣不好,不妨看看自己是否經常生氣和抱怨就知道了。

人應該向陽而生,未來無論會發生什麼,都始終保持著一顆積極樂觀的心態,那麼,所有的陰霾都將自動消散,人生的未來也必將越來越好。

人生 情緒
人生應該向陽而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上什麼東西最大?什麼東西最小?

什麼東西最大?什麼東西最小?這是先秦時代人們很感興趣的問題。

在《莊子·秋水》中記載:河伯曾經與北海若議論:天地是不是最大?毫末是不是最小?而同樣的問題,晏子作出了不同的回答。

有一次,齊景公問晏子道:「天下有最大的東西嗎?」

晏子說:「有。大鵬的腳,在浮雲上游動,背上升到青天,尾巴倒伏在天空裡,跳起來,嘴到北海啄食,脖子和尾巴,橫隔在天地之間,可是還不知道它那有六根翎管的翅膀在什麼地方。」

齊景公又問:「那天下有最小的東西嗎?」

晏子說:「有。東海有一種蟲,在蚊子的睫毛上筑巢,不停地產子,不停地飛動,而蚊子卻若無其事,不因此而驚慌。我晏嬰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東海的漁夫,卻把它叫做焦冥。」

晏子在回答這個問題時,所表現出來的豐富的想像,大膽的誇張,生動細緻的描述,簡直可以同莊子的表述相媲美。

既然,這世界上又有最大的,又有最小的,人只在中間,那人還有什麼可驕傲或自卑的呢?那就老老實實、勤勤懇懇、正正派派、好好做人吧!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