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親赴雙城論壇 見「上海一把手」?(圖)

發表:2023-08-18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萬安
台北市長蔣萬安將赴中參加上海雙城論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今年輪到上海主辦,台北市長蔣萬安將於8月29日至31日親自率團出席,但近日共機仍在台海周邊活動,中共軍演也仍在持續。綠委批評蔣萬安對台灣被中國欺負視而不見,還在此時宣布出訪上海,根本是自我矮化。

央廣新聞報導,台北市政府今(18日)宣布,經台北市與上海市多次協商確認後,雙方同意舉辦「2023雙城論壇」。隨著疫情趨緩,兩市決定今年論壇恢復為實體會議,並將在上海市舉辦。而台北市長蔣萬安將親自率團出席論壇,進行市政交流參訪。

蔣萬安受訪表示,這次雙城論壇的主題是「新趨勢、新發展」,北市府會與上海方就「減碳永續」、「會展產業」及「羽球運動」簽訂3份MOU備忘錄。

外界關注這次會晤層級是否為「市長對市長」?以及是否會與上海市長龔正與國台辦主任會面?蔣萬安重申,會依照慣例與上海市政府代表見面。除了主、分論壇以外,也安排許多市政參訪,包括參觀上海托老、托幼圖書館等,也會與當地台灣朋友互動,看看上海在市政推動上的成果。

不過,中共方面宣布18日起展開為期5天的南海軍演,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質疑, 蔣萬安出訪之際,共機共艦選仍持續軍演擾台,等於打了一個又大又響的巴掌。

對此,蔣萬安回應說,兩岸情勢越緊張就越要溝通交流,雙城論壇就是扮演溝通交流的角色。他重申會秉持對等、尊嚴、善意、互惠原則來進行城市交流,以市政為主,台灣民眾不希望看到兩岸兵兇戰危,都希望兩岸和平繁榮,這是他的立場,也是台灣民眾的心聲。

至於是否擔心大選前赴中訪問衝擊國民黨選情?蔣萬安則說,這是依照慣例的城市交流,也都有向陸委會事前提出,陸委會也樂見雙城論壇舉辦,並給予適當協助。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則在臉書發文質疑,雖然蔣萬安決定親自出席雙城論壇,但諷刺的是中共這幾天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不但軍演威脅,甚至賴副過境舊金山還遭中國動員抗議,做賊喊捉賊誣指台灣是「麻煩製造者」,更操作在中國的台商批評台灣,顯見中共對台灣完全沒有善意。

簡舒培批評,蔣萬安身為首都市長,不但沒有對中國表達抗議,還在這個時間點宣布出訪上海,完全違背他在去年選舉承諾「中共不再擾台」、「對台灣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的雙城論壇三原則,對自己國家被中國欺負視而不見,根本是在自我矮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