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發佈令人不寒而慄影片 普京召開緊急會議(圖)

發表:2023-08-22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為防備烏克蘭空襲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普京緊急召開了「秘密會議」。 (圖片來源: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22日讯】近期,烏克蘭軍隊開始向俄軍發動遠程攻擊,使得俄羅斯本土成為攻擊目標。俄國國防部證實,烏軍的無人機深入了俄羅斯西北腹地,並對俄軍索爾齊空軍基地進行襲擊行動,已造成至少一架圖-22M3轟炸機遭毀。但烏軍方面則稱,俄軍一向都會低報戰損,此次被毀的戰機最少2架以上。

駐守在索爾齊空軍基地的俄軍,顯然並沒有做好防備,當他們在發現烏軍無人機後,就匆忙用輕武器進行攔截,可是並未取得成功。在此次襲擊中,俄軍至少有一架圖-22M3轟炸機遭到炸毀,造成現場燃起熊熊大火,甚至十幾公里外的居民都可以看到索爾齊空軍基地上所冒出的黑煙。

俄羅斯在此次襲擊中損失慘重。這次損失的圖-22M3轟炸機,又被稱是「逆火」轟炸機,它為前蘇聯所研發的超音速遠端戰略轟炸機。此款轟炸機既能夠攜帶空基反艦導彈,也可對敵方艦隊展開遠距離快速奔襲;還可攜帶戰略核武器,向敵方發起毀滅性打擊。不論俄國將這款轟炸機部署在哪裡,皆能對附近地區祗敵對勢力構成不小威懾。

烏克蘭的這次襲擊行動意味著,烏軍能夠打擊俄羅斯核心地帶之能力,而俄國無法保證每次都可以成功攔截烏軍的導彈與無人機。如此一來,俄羅斯就必須面對一個難題,若大力加強防備,那麼勢必會耗費更多的兵力和資金;如果不加強防備的話,烏克蘭將隨時可能再度向俄羅斯發動襲擊。

最近烏克蘭對於俄國的襲擊次數,已經明顯增多了。在當地時間20日,俄羅斯西南部邊境城市庫爾斯克市,就有一個火車站遭烏克蘭無人機的襲擊,並造成5人受傷。

此外,這僅是烏克蘭襲擊行動之一部分。發生庫爾斯克州火車站遇襲的前後,莫斯科就收到了俄國武裝部門發出的警告稱,烏克蘭可能會向莫斯科發起襲擊。隨後莫斯科市的市長索比亞寧也要求莫斯科戒嚴,甚至莫斯科的2個國際機場亦一度暫停所有航班。一直到了俄軍宣佈已經成功挫敗了一次來自於南部方向之無人機襲擊,才讓莫斯科2個國際機場恢復正常運營。

烏克蘭這一系列的襲擊行動皆有預謀的。本月初,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曾經揚言稱,烏軍要將戰火燒回到俄羅斯本土,其重點將襲擊俄國的軍事目標及「國家象徵中心地帶」。

之後,烏克蘭軍方也於社交媒體上發佈一則「令人不寒而慄」影片,其內容是烏軍將於烏克蘭獨立日(指8月24日)要對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發起「毀滅性打擊」。

在此之前,烏軍會先針對俄羅斯的領土及軍事佔領區展開襲擊。為了確保能夠「重創」莫斯科,烏國政府揚言將會一次性出動100架以上的無人機。現今,距離烏克蘭所揚言的「毀滅」莫斯科之時間僅剩下3天,使得俄羅斯政府的壓力已越來越大了。

俄羅斯總統普京為了防備烏克蘭空襲,緊急召開「秘密會議」。根據中國軍事專欄《參考消息》在21的日報導,普京於離俄烏邊界只有100公里的頓河畔羅斯托夫地區召見了該國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以及前線多部門的指揮官、多個集團軍之高級軍官,並聽取他們的報告。但特別的是,在報導中並沒有提及國防部長紹伊古。

俄軍事專家伯里斯·羅津指出,這次普京召開次會議之目的,其與烏克蘭軍隊向俄羅斯展開的報復行動有關。俄軍已經正在研究下一步作戰方案,並利用烏軍反攻失利之機會來進一步削弱烏克蘭軍事力量。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