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衛能力 台灣國防預算創歷史新高(圖)

發表:2023-08-22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8.21 蔡英文聽取「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簡報
蔡英文8月21日在總統府聽取「202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簡報。(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蔡英文8月21日在總統府聽取行政院「202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簡報時說,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入2兆7092億元,歲出2兆881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度國防預算將達到創紀錄的6068億台幣(約合190億美元)。明年依法編列1150億元還債金額,也創下23年來最高。

《中央社》報導,總統府發布新聞稿表示,202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已籌編完成,行政院依例於21日下午向總統報告編列情形。報告首先由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明「202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籌編重點。

陳建仁表示,「202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籌編作業已大致完成,現階段是台灣經濟發展與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為了提升國家競爭力,同時兼顧環境永續,並確保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行政院要求各部會確實貫徹「零基預算」精神,將有限的資源聚焦在施政重點上,並促進財政永續發展。

陳建仁指出,2024年度總預算案主要用來提升國家基礎建設、產業創新、淨零轉型、完備社會安全體系、健全社會及教育發展、厚植文化軟實力、強化國防安全,並持續給予地方政府財政協助等施政重點工作。在落實各項施政的同時,也將努力嚴守財政紀律。

蔡英文表示,政府加大對基礎建設的投資,也是8年來台灣經濟脫胎換骨的關鍵之一。她強調,她所做的就是投資未來,不是債留子孫,而是開源節流、穩健財政。她說自己的任期剩下不到一年,執政團隊仍一本初衷,謹守財政紀律,持續為建設國家、照顧人民、壯大台灣,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蔡英文說,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將提報本週四的行政院會。待行政院通過後,她要請行政團隊清楚完整地向社會說明總預算案的籌編歷程、政府的重要施政規劃,以及政府維持財政穩定的努力。

面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及國際政經局勢快速變遷的挑戰,她要請行政團隊以穩健財政為基礎,審慎規劃各項施政,務必妥善分配資源,並且按照預算確切執行。

她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所有的數據都是公開透明的,但預算跟財政問題涉及高度專業,繁雜的數據容易被誤解,因此「希望所有的公眾人物在討論財政時,能夠基於事實,善盡查證的責任」。對於人民的疑問或錯誤解讀,執政團隊都要強化溝通說明。

蔡英文說,她的任期剩下不到一年,所以執政團隊不能鬆懈,每一天都要為台灣下一階段的發展打下更好、更堅實的基礎。

2024國防預算高達6068億

《中央社》報導,2024年度台灣國防預算將達到創紀錄的 6068 億台幣(約合190億美元)。

蔡英文表示:「相較於2016年的3596億元,台灣明年度國防總體預算,包括基金與特別預算,將達到6068億台幣,創下歷史新高,佔GDP比率也可望達到2.5%。台灣必須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確保國家安全與利益,也爭取更多國際支持。」

根據官方數據,台灣明年度國防總體預算預算將比2023年的5863億台幣高出3.5%。

蔡英文說,這幾年台灣國防改革逐步展現成果。陸軍八輪裝步戰鬥車,今年底將完成683輛的撥交,首批M1A2T戰車也將出廠;空軍的勇鷹號高教機已經完成16架交機;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今年底將完成全數141架改裝工程;海軍、海巡的國艦國造,到今年底將交付91艘各式艦艇,而第一艘潛艦原型艦,也可望在下個月如期下水。

《法新社》報道,台灣一直生活在中國入侵的威脅之下。自蔡英文2016年上台以來,北京加大了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和政治經濟施壓。

去年8月,時任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後,共軍在台灣周邊進行了大規模軍事演習。今年4月,蔡英文訪問美國時,共軍再次舉行軍演。

日前,賴清德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中共再度進行軍事演習,對台灣施壓。台國防部稱,當時有 45 架戰鬥機進入了台灣防空識別區,9艘船艦也參與了演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