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視主持人趙普:戾氣很重不要跟人起衝突(圖)

發表:2023-08-23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持人 趙普
中國央視前主持人趙普。(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社會目前戾氣瀰漫。網傳,中國央視前主持人趙普在視頻中提示,很多中國人戾氣太重,失業的、破產的、斷供的、關門的等等各種原因,所以「不要在外面跟人起衝突」。

推特帳戶「真相傳媒」8月22日發布的視頻中,中國央視前主持人趙普說,「我真心的奉勸大家:不要在外面跟人起衝突!」他連說了三遍「不要在外面跟人起衝突」,並強調「重要的事情得說三遍」。

趙普表示,自己用職業視角去觀察社會以及身邊的人和事,「我們已經看到了太多的惡性事件」,這些都是報導出來的,「沒報的一定更多」,現在的社會「很多人戾氣很重」,各種原因比如「賠錢的、失業的、破產的、斷供的、關門的」等等。

「人們會感到越來越壓抑,越來越焦慮,有不少人真的是處在崩潰的邊緣!」趙普表示,根本就不知道「你的哪一句話,哪一個行為,哪一個動作,就成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身邊的這種人「他會做出什麼樣的極端行為,你完全不可預知」。

趙普建議,出門在外不要用第一反應做出情緒的變化,能忍就忍,能不激化矛盾就不激化矛盾,很多時候事情由不得自己掌控,「生命只有一次」。

對此,有網民認為中國社會確實戾氣重,網民說,「戾氣重,悲傷氣氛足,不是無差別撞人,就是一家四口跳河」、「中國戾氣重,真的,比較接近野獸社會。自己還不察覺,外人碰見,掩鼻搖頭速速走過」。

有網民直言,「道家愚民術,要你明哲保身,消極無為。即使你不在外面起衝突,也遍地都是開車撞人的。」、「什麼原因呢?綜上所述,就是因為中國有一個不事生產、只管壓榨的共產黨啊!」

有海外華人表示,回國小住感到中國社會的戾氣很重。

目前在加拿大生活的年近30歲的河北青年劉海洋告訴自由亞洲電臺,去年11月到今年1月他回中國生活3個多月,他表示,感覺在新冠疫情前中國外賣員都非常和氣,可現在卻大不相同,「特別是服務業送外賣的,有時候外賣送到之後給我打個電話,很粗暴,說‘出來,來拿,外賣來了,快點出來!’,感覺好像很生氣的樣子,戾氣很重。我也不敢得罪他們,我感覺跟他們一吵,他們就要把刀拿出來把我捅了,非常可怕。」

中國社會戾氣已造成各種人間慘劇,幾乎每天都會發生。8月22日推特帳戶「大包王朝Xi Dynasty」發布8月份中國獻忠事件,據不完全統計,發生獻忠事件至少54起,造成199人以上死亡,158人以上受傷。

8月2日,江蘇省徐州市泉山區蘇堤路與湖北路交叉路口,一輛綠色迷你牌轎車撞向人群,視頻顯示至少2死2傷,死者中有1名小孩,但官方沒有通報。

8月4日山東新泰一29歲男子李某駕駛轎車與多車相撞,致2死7傷,駕駛員已被控制。

8月5日,安徽阜陽市阜南縣鹿城鎮冷寨社區一家7口凌晨被人入室持刀傷害,致1死4傷,凶手自殺。

8月6日,湖南湘陰3女1男相約在八甲寶塔處跳河,都是20幾歲的年青人,無一生還。

8月7日,內蒙古赤峰一貨車衝進集市中的人群,警方通報致3死3傷。

8月8日,雲南羅平有凶手當街砍人,包括凶手母親在內,傳2死7傷,死亡2人均為兒童。

8月9日,山西長治壺關縣一男子醉駕逆行,致5死1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