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日本海產安全 港人:因為不打算有下一代(圖)

發表:2023-08-24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香港市民表示完全沒有擔心過日本海產,原因是不考慮生育下一代。(圖片來源:Now新聞採訪截圖)
有香港市民表示完全沒有擔心過日本海產,原因是不考慮生育下一代。(圖片來源:Now新聞採訪截圖)

【看中國2023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宣布於24日起將處理後的福島核廢水排入太平洋,港府亦宣布24日開始禁止日本東京都、福島縣等十個都縣的所有水產品進口香港。港府稱這一做法是保障香港的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不過有香港市民表示完全沒有擔心過日本海產。至於不擔心的原因,該市民霸氣說:因為不打算有下一代。話題引發熱議。

日本自2011年福島第一核電站遭海嘯破壞以來,已經積累了134萬噸水,足以裝滿500座奧林匹克標準游泳池。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22日在內閣會議後表示,如果天氣和海況適宜,當局將要求核電站營運商「迅速準備」在8月24日開始進行排放核廢水。預計排放將在30年內持續進行。

今年7月,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表示該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不過香港政府卻就此制裁日本,宣布自24日起禁止東京、福島、千葉、栃木、茨城、群馬、宮城、新潟、長野和埼玉。10個都縣的水產品進口,包括所有活生、冷凍、冷藏、乾製或以其他方式保存的水產品、海鹽,以及未經加工或經加工的海藻。

與此同時,2011年福島核電事故後,就福島、千葉、栃木、茨城和群馬五縣的若干食品實施的進口管制措施將會維持,即是禁止源自福島縣的所有蔬菜、水果、奶、奶類飲品及奶粉入口。源自福島縣附近四個縣(即茨城、栃木、千葉及群馬)的這些食品,則必須附有由日本主管當局發出的輻射證明書及出口商證明書,才可進口。至於所有源自上述五個縣的冷凍或冷藏野味、肉類和家禽、禽蛋須附有由日本主管當局所簽發的輻射證明書,證明有關食物的輻射水平沒有超出食品法典委員會的指引限值,否則亦禁止輸入本港。

特首李家超表示,香港的食物安全和公眾健康是特區政府的首要考慮。日本政府一意孤行向大海排放核廢水,做法史無前例,特區政府表示強烈反對。

就在禁令實施前夕,仍有不少市民購買日本刺身及壽司。NOW新聞在街頭訪問市民,會否擔心日本水產安全,市民林先生表示他有購買刺身等日本水產,完全沒有擔心過,至於為何不擔心?林先生就霸氣回應說因為不打算有下一代。

話題引發熱議,很多留言稱讚林先生「型爆」、「答得好正」、「有骨氣」、「簡直是新一代香港人的心聲」、「尊重」等。也有留言感嘆:「我們是最後一代香港人!」

有網民批評,港府自以為站在道德高地,將日本政府排放核廢水件事誇大來說,其實「偉大祖國」一早已經排放了多年污染物超標的核廢水,但政府都不敢出聲。

還有網民笑指:港共、中共可能從日本海產中檢驗出民主成份,所以好害怕;抑或日本排放廢水不符合中國玻璃心的硬度,因此就被視為有毒廢水;反而香港人一直喝貴價買回來的東江污水,吃大陸添加了瘦肉精的「哮喘豬」、孔雀石綠水產、化學甜水果、地溝油等等,大陸這個大污染源就在身邊,多到無以計數的毒食品充斥市場,香港政府避而不談,卻要擔心日本海產,什麼邏輯?

早前日本駐港總領事岡田健一在接受港媒專訪時特別解釋指,核廢水處理過後,氚濃度只是世衞飲用水標準的七分一,合乎安全標準。

他希望香港政府明白一個簡單邏輯,如果日本政府將威脅人體健康的核廢水排放到日本附近海域,首當其衝受害的是日本人,「任何政府都不可做這愚蠢行為,那會立即危害到自己的人民。」

岡田健一又指,目前全球150個地區都沒有對日本食品設限,更有28、29個地區正在撤銷相關限制,如果香港政府這樣做,必然會對香港聲譽造成損害。尤其2019年反送中事件後,香港在日本的形象已不太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