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投集團紀委副書記自殺 連續三任董事長被查(圖)

發表:2023-08-27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國企紀委副書記被傳自殺。(圖片來源:)
川投集團紀委副書記被傳自殺。(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網傳四川國企、省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川投集團」)紀委副書記楊超割腕自殺。該集團近年來多名官員落馬,其中包括三名董事長。

有網傳信息稱,「武侯區臨江西路川投大廈19樓有人割腕自殺,已死亡。經查,死者楊超(男,49歲,本市人,川投集團紀委副書記), 經現勘,初步排除刑案。

楊超自殺消息傳出後,不少網民留言議論紛紛。「大聰明,你當你死了後面大魚就不會被逮了嗎,決定收網了,怎麼可能讓你後面大魚跑了。」「這下好多人能睡好覺了。」「就是考慮到家庭他才會自殺,不然自己進去了給家庭留的誇張財產也保不住了。」

據「大皖新聞」報導,8月26日下午,該集團公司工作人員回應記者稱,一切以公安機關調查發布 為準,具體情況無可奉告。

8月26日中午,記者從四川成都南靈殯儀館瞭解到,確有一名名為「楊超」的 死者從川投大廈被送到該殯儀館。

川投集團官網顯示,該集團成立於1988年10月,註冊資本100億人民幣,是省級大型投融資運營公司和國有資本投資公司改組試點,是國有資產經營主體。集團現有員工1.1萬餘人。下轄川投能源、川投燃電、川投新能源、紫坪鋪、川南發電等27家全資、控股企業。

川投集團督導組來公司督導‘以案促改’工作」工作消息顯 示,四川省紀委監委駐川投集團紀檢監察組副組長、四川省投資集團有 限責任公司紀委副書記、紀檢監察室主任名叫楊超。

此前,川投集團有多名官員落馬。其中包括兩任董事長、副董事長、總經理、副董事長、副總經理、工會主席等人。

2022年11月,川投集團前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體斌在任上被查。2019年4月,劉體斌任川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 在進入川投集團之前,劉體斌曾在四川長虹電子集團任職33年之久。

2022年4月7日,川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前副總經理杜虹被調查。2018年10月,杜虹任川投集團副總經理,2020年12月轉任資深經理,2021年10月退休,不到半年後落馬。

2021年7月,川投集團前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國強被查。劉國強於2022年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

2021年1月,川投集團黨委委員、職工董事、工會主席劉曉楊(女,曾當了13年副總經理)被調查。

2014年12月,時任川投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黃順福被查。

2014年8月,時任川投集團副董事長趙德勝被調查。

2019年1月,川投集團前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高淳被查。

2016年12月,時任川投集團副總經理朱兵被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