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引鬼回家!鬼月不能做的事,你都懂嗎?(視頻)

發表:2023-08-28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Lily、李淨瑤採訪報導)七月是鬼月,鬼門關在七月初一開始大開,直到七月三十日才關上鬼門。這段時間,民間會進行拜祭,而且會遵循一些禁忌。風水師風水豪接受《看中國》採訪,分享了鬼月的一些禁忌。

風水豪表示,鬼月的禁忌有很多,其中包括:

1、不要晚上游泳

風水豪提醒,鬼月期間,切忌在晚上游泳,因爲水鬼喜歡在這期間找替身。

2、晚上避免外出

鬼月期間盡量晚上少出去,最好是晚上9時前回家。不過,那些的士司機或做保安的人,可以到廟裏求個平安符來戴。

3、看到路邊燒冥紙要避開

鬼月里,人們會在路邊祭拜燒冥紙,看到了盡量避開,切忌八卦地跑上前去看。

4、要尊敬鬼神

要尊敬神佛和鬼魂,不要以鬼魂開玩笑,不然鬼魂會找上門來。

5、別拍他人肩頭

民間認為每個人身上都有三把火,聚在兩肩及頭頂上,那是陽氣盛衰的指標,可以阻攔鬼魂不敢近身。因此,在鬼魂最多的鬼月時隨意亂拍他人肩頭,會將對方的火拍熄,鬼魂也會找他的麻煩。

鬼月時盡量少戴帽,盡量別讓劉海遮住額頭,把頭上的火遮住,容易招引鬼魂。

另外,晚上若有人叫你名字,尤其是全名,不要回應,也不要回頭,因爲叫你的可能是鬼靈。

6、床邊擺上平安符

晚上睡覺時,可以在床邊擺個平安符或辟邪的東西。

7、忌喝得醉兮兮

鬼月期間,切忌晚上喝得爛醉,因爲鬼魂喜歡喝得醉兮兮的人。

8、別隨地大小便

勿隨地在戶外大小便。

9、忌撐紅傘

切忌撐紅傘。紅傘只可以在新娘出嫁時用,用紅傘擋煞氣,或可説是怕天公妒忌新娘。平時,最好別用紅傘,特別在鬼月,因爲容易招陰。

10、不要撿地上錢

不要撿地上的錢,因為有可能是用來買通鬼差的錢。台灣發生一個案例,有人在鬼月撿地上錢,回去後死了。有些錢可能上邊畫了一些符咒,例如催命符咒,撿到就糟了!

看到地上有紅包也別撿,因爲裏面可能有亡者的頭髮、指甲或生辰八字,你撿的話就是答應做它的丈夫或妻子了。

11、被雨淋濕衣服,脫了才進門

被雨淋濕,要在門口脫下濕衣服才進門。女子若是不方便,可以進門脫掉,然後將衣服拿到屋外拍一拍。另外,晚上別晾衣服在戶外。

12、少拍照

鬼月期間,盡量少拍照,尤其在夜晚或樹下,以避免鬼魂入鏡和你合影。

13、忌看鬼戲

鬼月時,切忌看鬼戲或閲讀鬼故事書。

14、切忌談論往生的人

這期間盡量別談及已往生的人,說「他死得好慘啊」之類的話。

15、忌挂風鈴

鬼月期間,切忌在家裏挂風鈴,因爲很容易招來鬼靈。

16、墮胎婦女宜燒冥紙

曾做過墮胎手術的女子或殺過動物的人,那些靈體會來到人間,若要避免它們尋仇,可以在這個月多做些功德事,例如燒些冥紙給它們。

17、切忌吹口哨

鬼月期間不要亂吹口哨,最好是下午3時過後就別吹,因爲很容易招來鬼魂。

18、別穿紅、黑衣服

靈體會依附在黑色的物件上,所以外出避免穿黑色衣服,而紅色更加是吸引靈體的注意,如果不想靈體跟著你,切忌穿紅色衣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