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每個人成為可期望的人」 巴頓將軍傳奇(圖)

巴頓將軍的傳奇故事

作者:美惠 發表:2023-08-27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2年11月,巴頓(左)和海軍少將亨利·肯特·休伊特(Henry Kent Hewitt)在北非外海的美國海軍奧古斯塔號重巡洋艦上
巴頓將軍(左)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軍著名的高級將領之一,在戰場上建立許多豐功偉績。(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一個優秀的戰士在做事時不僅要思考和行動,還要擁有更深一層的東西,那就是勇氣。而勇氣來源於對高於他個人的真理、力量的堅信,對我來說,就是對的堅信。」——巴頓將軍

巴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軍著名的高級將領之一,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場上建立的豐功偉績,以及他在軍事訓練和實戰中創造的成功經驗,在美國和世界軍事史上打上了深深的烙印,為人們所世代傳誦。

巴頓將軍(1885年~1945年)是美國陸軍四星上將,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先後指揮美國陸軍第七軍團和第三軍團而聞名。

注重部隊的紀律

巴頓是個嚴守紀律的人,他克敵制勝的法寶之一,就是注重部隊的紀律。巴頓的紀律體現在親身領導上,他曾以高階將領身分與士兵一起搬貨,指揮交通,甚至幾次在前線中彈受傷;他親身照顧士兵,要下屬吃好、睡好,士兵有勇敢事跡時,會當眾表揚獎勵。士兵們都知道,巴頓只是外表嚴厲,為人其實相當體貼。

關於紀律,巴頓將軍最受人稱道的是,他曾讓一支紀律渙散的部隊變成一支尖刀部隊的傳奇故事。

1942年3月,巴頓將軍被調任第二軍當軍長,第二軍是一個由新兵組建的部隊,軍紀非常渙散。為了使這支部隊恢復戰鬥力,巴頓上任後,立刻對軍官、士兵進行嚴格訓練,他規定7點半必須開完飯,晚來一分鐘,飯就撤了,逾時不候。

接著,他又規定每一個官兵都必須戴鋼盔、扎領帶、扎綁腿,就連護士也不例外,所以大家現在能夠看到的巴頓照片,絕大多數都是戴鋼盔的照片。

一次,巴頓將軍去第一師視察,抓到了25個不戴鋼盔的,他立刻對這些士兵說:「我對任何一個不立即執行我命令的兔崽子,都不會容忍的,我給你們最後一次機會,要麼罰款25美元,要麼把你送上軍事法庭,我在這裡鄭重地告訴你們,送軍事法庭是要記入軍人檔案的。進入軍人檔案是抹黑點的,出去以後一生就有一個汙點了。」

所以,這25個人立即乖乖地交了25美元,這件事很快便傳開了,僅僅一週的時間,第二軍的精面貌整個煥然一新。

讓每個人成為可期望的人

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巴頓將軍常用他天生的演說才能來鼓舞士氣,以貫徹他的戰術意圖。他常發表即興演說,向將士們講解戰爭的目的和作戰部署,激發部隊的士氣,表彰作戰勇敢有功者,激勵膽小懦弱的人。有位與他共事過的官兵回憶道:「只要是巴頓出現的地方,當地就彷彿被通了強大電流了一樣。」

「讓每個人成為可期望的人」是巴頓的帶兵目標。巴頓從激發將士的榮譽感、自豪感入手,振奮出他們昂揚向上、奮力殺敵的精神。

在諾曼第戰役前的參謀會議上,巴頓說:「先生們,你們已完成了傑出的工作,對此我要感謝你們,我為你們感到自豪。但是,你們已完成的畢竟只是在無所作為時的表現,從現在起,我要你們有所作為。」

在盟軍即將在意大利的西西里島登陸前夕,巴頓將軍在次激勵士兵們:「下一次,你們將參加有史以來最激烈的競爭,你們要與盟國中的其他美軍競爭,並贏得最偉大的榮譽!」

1943年6月,一批剛從美國來的軍人歸併巴頓指揮,為了幫助這些初次參戰的士兵克服心理障礙,巴頓說:「戰爭並不像從未打過仗的人想像的那麼可怕……所有的人都害怕戰爭,然而,懦夫只是那些讓恐懼戰勝了責任感的人。責任感是大丈夫氣概的精華。要記住,敵人也和你們一樣害怕,可能比你們更害怕。」

最終,巴頓麾下的士兵們克服了恐懼和慌亂,成為了他所期望的——榮譽感、自豪感兼備的勇士。

對神的堅定信仰

巴頓將軍曾親身參與過兩次世界大戰,擅長創造「奇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一群沒有作戰經驗的「菜鳥」訓練成優秀的戰士。然而,一般人多半僅關注於他的戰術思想及指揮風格,卻忽略了他出奇制勝的另一項非常重要的關鍵因素,那就是——對神的堅定信仰。

一個很有名的案例是,解救巴斯通的行動:1944年12月,納粹德國發起「突出部之役」,美軍101空降師及兩個裝甲師被圍困於比利時巴斯通,情勢相當危急。這時,巴頓將軍授命急率第三軍團趕赴巴斯通解救,然而,當時該地區正遭逢歐洲數十年來最嚴寒的冬天,戰場被大霧和大雪籠罩,盟軍無法提供任何空中火力支援。在這裡,巴頓必須以3個師的兵力劣勢對戰納粹德國的7個師,因此,所有的盟軍將領都不看好這次行動。

巴頓在日記中寫道:「在攻擊發起前夕,每個人都憂心忡忡,我似乎永遠是那道曙光,而上帝與我同在,我永遠是那道光。我們也定將獲勝,願上帝幫助我。」

當晚,巴頓要求隨軍牧師製作祈禱卡片給全體官兵,上面寫著那段「巴頓禱告詞」,並要求士兵們隨時隨地都要祈禱,尋求神的支持。就這樣,隔天天氣放晴,巴頓的第三軍團得以順利解救出被困在巴斯通地區的101空降師。「巴頓的祈禱」也因此成了名滿天下的神跡。

永遠的民族英雄

1945年年12月9日,巴頓在德國施派爾附近不幸發生車禍而受到重傷,12天後因肺水腫及心衰竭在睡夢中去世,享年60歲。

巴頓過世當天,在當地海德堡所有招待美軍的俱樂部全部停止營業,家家戶戶都降半旗為他致哀,他所帶領過的第三軍團將士們無不悲痛萬分,美軍收到了無數封官兵的致意信:「他是歷史上最偉大軍人」、「他是最偉大的將領」、「我愛他,他是一位最好的領袖」、「他是我力量的泉源」。

有一位士兵在寫給父母的家書中甚至提到:「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一個人去世了,世界上其他人會認為他只不過是個肩上掛幾顆星的將領,但在他底下服役過的士兵都知道他是一位真正的領袖,我們要求每位過路的德國人脫帽為他致意,我不知世人是否能理解我們與他的感情……」

幾乎所有主流媒體都收到了讀者關於巴頓生前事跡的投書,也有學者為他寫傳記,甚至拍成電影,巴頓成了一位深受眾人尊敬的民族英雄。

終其一生,巴頓都在為成為一個偉大的將軍而努力,他似乎就是為了完成這一項偉大的使命而存在的,就像過去基督的聖徒追尋聖盃的下落一樣,直到生命的終點……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