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酒店必須知道的10個安全常識(圖)

發表:2023-08-28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店 入住 房間
入住酒店最注重的就是安全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知道,入住酒店、旅館最注重的就是安全問題,尤其女生朋友就要更加注意。那麼,入住酒店時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項?如何檢查酒店房間的安全性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選擇酒店時要慎重

選擇酒店很重要,不要貪圖一時的便宜,而選擇人身和財產安全無法得到保證的廉價酒店。

2、入住房間時防止陌生人尾隨

獨自一人旅遊或出差時,入住酒店一定要防止陌生人尾隨。辦理入住手續填寫個人資料時,也要留意自己周圍是否有陌生人,以防個人信息外漏。

此外,乘坐電梯時,盡量不要單獨和異性一起乘坐。在進入房間之前,也要向四周看看是否有陌生人尾隨。

3、查看逃生路線

為了以防萬一,建議到任何陌生的地方時,最好先用幾分鐘時間查看一下逃生路線圖,畢竟,誰都無法預料是否會碰上自然災害。一旦意外發生,你的事先搜集的資料就可以派上用場,幫你快速安全地撤離!

4、檢查房間設施

入住房間後,要認真檢查房間內是否有安裝隱形攝像頭等洩露隱私的設備。可以使用手機的相機功能,在空調、燈罩、天花板、馬桶、電視機後面等比較隱蔽的地方檢查,看看是否有紅點。如果有紅點,那就很有可能安裝了針孔攝像頭。一旦發現,就要立即報警求助。

5、檢查房間內是否有可藏身的地方

入住酒店房間時,記得要檢查清楚房間裡有沒有其他人或物。因為有時後房務員可能沒有打掃乾淨,可能會有上一位住客落下的東西。

另外,進房間後要先確認房間有沒有被陌生人入侵,因為有時候會有房客喝醉酒走錯房間,有時會直接睡倒在你床上、也有時會在浴室,所以記得記得要檢查清楚哦!

6、確認貓眼

入住房間前,也要先檢查房間內的貓眼。要是貓眼被損壞或者被人動過手腳,透過貓眼看外面的視線就會有阻礙、不清晰,很可能就被裝了反向透鏡。

反貓眼設備是可以清楚地看清室內的環境情況,如果加上其他工具,是可以直接打開房門的。大多數的酒店都會在貓眼內側安裝一塊小擋板,如果沒有可以遮擋的物件,可以用紙來代替,需要時取下來即可。

7、檢查鏡子

為確保隱私安全,酒店房間裡的每面鏡子也是必須檢查的。

打開手機閃光燈,用攝像頭貼著玻璃拍張照片,看看是否有其他的東西。如果有,那麼你使用的鏡子就很有可能是雙面鏡哦。

8、不要向他人透露自己的房間號碼

不論是辦理入住手續時,或是在餐廳吃飯,甚至與陌生人交談時,切記不要把自己的房間號碼告訴對方!

另外,如果你需要跟新認識的人見面,最好約在公眾地方,而不是約在酒店房間見面。

9、不要隨便開門

如果突然有人敲你的房門,一定要格外小心!即便對方宣稱自己是酒店工作人員,也不要隨意開門,應該先打電話給前台,確認情況安全之後再開門。

請記得:開門前,要從防盜鏡看看是何人敲門,以確保自己的安全。同時還要確保你的房門是否完全關上,而非半開或全開。不然,或許會有小偷偷偷溜進你的房間!

另外,如果你對在地的治安不是很了解,那麼晚上也盡量不要獨自外出,有什麼需要可以給酒店前台打電話求助。

10、鎖好門窗

無論你入住的是多麼豪華的酒店,睡覺之前一定要把門窗都鎖好,用時還要將房門內的暗扣扣上,保証就算有人開了鎖也進不去房間。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