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囚美商人逾10年自殺未遂 楊恆均腎臟長囊腫恐命喪監獄(圖)

發表:2023-08-28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籍作家杨恒均被控间谍罪将在北京受审
遭中國關押逾4年的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傳出腎臟長出10釐米大囊腫,友人擔心他死在獄中。(圖片來源:楊恆均推特) 

【看中國2023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就在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到訪之際,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獲準探視遭囚禁逾10年的美國商人史威登(Mark Swidan),發現長期關押導致其身心狀況堪憂,但中共官方仍不鬆口釋放條件。在此同時,遭中國關押逾4年的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傳出腎臟長出10釐米大囊腫,友人擔心他死在獄中。

中國關押美商人逾10年 身心狀況堪憂

史威登來自美國德州,2012年前往中國採購地板等裝修材料時,在廣東東莞遭到逮捕,警方以「製造及販賣毒品」罪名,於2019年判處他死刑,緩期2年執行,中國法院今年4月駁回史威登的上訴,維持原判。史威登入獄10多年,因環境惡劣而多次絕食抗議且自殺未遂。

美國之音報導,伯恩斯8月20日致電史威登的母親凱瑟琳(Katherine Flint Swidan),透露探視獄中的史威登。伯恩斯表示,將要求中共最高層級官員為史威登提供體檢,讓他獲釋或監外執行。但伯恩斯也指出,美國國務院並不清楚中方想要什麼條件。

伯恩斯探視時曾告訴史威登,獲釋可能要等上幾個月或幾年,但由於史威登過去2年都無法與美方及家屬見面,因此這一消息讓史威登母親感到非常沮喪和失望。

報導指出,伯恩斯被關押在廣東省江門監獄中,牢房裡24小時都開著發熱的燈,溫度達到約攝氏34.4度,僅有一個小小的風扇降溫,只能睡在混凝土和紙板上,條件非常惡劣。

美方認為史威登被錯誤拘留,但始終未能讓他獲釋。伯恩斯探視後也坦言,史威登因受不了獄中煎熬,揚言要自殺。家屬則希望美國政府盡快與中國達成協議,讓他回家。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任意拘押問題工作組2020年2月指出,中共政府錯誤拘押史威登,違反國際法,美國國會眾議院今年4月也通過決議案,呼籲中共盡快釋放史威登,但迄今中方仍強行關押。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曾批評北京,任意拘留並關押美國公民的做法是「令人作嘔的人質外交」。他稱,史威登被捕後在羈押期間遭到嚴重虐待,並提到史威登被控犯下罪行的時間,根本就不在中國境內。

作家楊恆均腎臟長囊腫恐命喪監獄

至於同遭中國監禁的澳洲華裔楊恆均,2019年年初在廣州機場遭到逮捕,中共官方一年多後才正式以「間諜罪」對他進行起訴,並於2021年5月在北京開庭審理。楊恆均否認曾為澳洲或美國擔任間諜。近日他表示身體不適已久,並從中共國安人員口中得知,他的腎臟長出10釐米大的囊腫,但國安人員卻未立即提供治療方案。

據澳洲《衛報》報導,澳洲駐北京使館人員8月24探視楊恆均後,將情況告知楊恆均友人馮崇義。目前任職悉尼理工大學的中國學者馮崇義傳達楊恆均的呼救,如果「死在這裡(監獄),外面的人不會知道真相」。 「如果我出了什麼事,誰能替我發聲」?馮崇義促請澳洲政府採取行動,透過外交手段確保楊恆均被釋放回澳洲。

對此,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的一名發言人表示,澳洲政府一直為楊恆均爭取福祉和與家人團聚。澳方已藉各種機會與中共政府提到楊恆均案,包括總理和外交部長。而上週與中國恢復的雙邊領事諮詢中,也提供另一個管道討論楊恆均的情況。

而2014年12月11日晚間,35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海外華文媒體社長在北京成立了國際新媒體合作組織,楊恆均被任命為主席,該組織成員單位多為中宣部投資或直接控制的海外華文媒體。因此楊恆均當時被抓引起很大爭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