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持續震盪 二天內五「虎」與五紀委「內鬼」被拿下(圖)

作者:臺宛民 發表:2023-08-31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場 時局
官場時局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八月二十九日、三十日,中共五名副部級以上高官被處理,或被立案,或被雙開,或被判刑。同時,有五名紀委內鬼被打下。他們被指控的共同罪名包括,違法違紀;貪污;錢權交易等。

根據中共官方通報的這五名部級老虎是:河南副省長孫守剛,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前局長崔茂虎,寧夏前副書記姜志剛,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鄭洪,黑龍江哈爾濱市政協前主席姜國文。

五個落馬中管幹部中,有幾個較引人注目,其中姜國文被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姜國文是中共十九大後黑龍江省首名落馬高官,官方對他指控受賄1.039億余元人民幣,另外有一條罪狀值得一說:姜國文被指控搞兩面派,搞權錢交易、權色交易。兩面派,是指對上面陰逢陽違,不老實,不聽話,弄虛作假,說明白點,就是做不到「兩個維護、兩個確立、四個意識」。

現在,中共中管幹部中「新時代什麼特色思想」不堅定者,對內一套對外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對上一套對下一套者比比皆是。因為中共本身就是陰陽多變的怪異組織,不說它根本性的章程或法規、政策經常多變,比如它的憲法、黨章等多次隨性修改,就說它的對國內外的公開說辭吧,它說它的主義、信仰以無神論為根本,但又經常以鬼神、黨妖國魔等來搞運動或批判政敵或對下面官員進行教育;它對中國百姓說早已脫貧實現小康了,又對美國說中國永遠是發達國家;它一會兒說越窮越光榮一會兒說共同致富,它一會兒說一對夫婦只能生一個孩子一會兒又要求多生……每個中國人都可以從生活中舉出太多這樣的例子,那黨官能不向黨學習嗎?向黨學習了又以反貪名義被打倒……

另外,姜國文與後來以反貪名義被打倒的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前黨組成員、副主任宋希斌曾有工作上交集。窩案竄案也是中共貪官落馬後經常出現的一個現象。

向黨學習貪、邪、陰等要被打倒。因此,中共官場出現了多年罕見的躺平現象,但是,真躺平,也要打倒。比如統戰部副部長、宗教事務局前局長崔茂虎。崔被指控的罪狀中有一條就是「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堅決」,換句話說,就是躺平。

現年58歲的崔茂虎,雲南宣威人,一度是雲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麗江市委書記、雲南副省長等。2022年6月,崔茂虎出任中共統戰部副部長、中共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上任不足一年,2023年3月18日,崔茂虎被通報落馬。

港媒曾報導,崔茂虎被查,事涉他在雲南任副省長期間的問題。而崔「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堅決」,很有可能指他在肅清周薄郭徐孫等非政治組織餘毒中躺平。

中共官場形式主義、表面主義這幾年可謂大行其道。但,近年又開始進行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運動,估計還有官員會因此落馬。

還有一個引人注目的落馬虎就是,原河南省副省長孫守剛。他因河南省安陽市「11.21」特大火災遭處罰。

河南省安陽市「11.21」特大火災發生時間為2022年11月21日16時許,發生地點在河南省安陽市文峰區安陽市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火災造成42人死亡、2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12,311萬元。

五名「內鬼」都是省級紀委的巡視組成員或紀檢監察員:海南省委巡視組原組長韓太光、湖北省紀委原副廳級紀檢監察員艾紹彬、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巡視三組組長王亮山、貴州省省紀委監委派駐省文化和旅遊廳紀檢監察組原組長蔣志倫、山東省委第十三巡視組原組長岳德川。

紀委內鬼落馬,已經是不新鮮的事了。8月23日,《南方週末》稱,全國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2月下旬啟動,倒查10年問題線索,從中央到地方,一些紀檢「內鬼」被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也查出多名內鬼,包括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第十三審查調查室一級調研員崔玉男,第二監督檢查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劉燃,宣傳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郝宗強等。

因為無神論中共本身就是獨裁、專制的政黨,它的官員任命是自上而下,只要討好上面,站位正確,抱團相護,就不容易出事。特別是反貪機構,沒有監督,更容易貪污。

至8月29日,加上25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發布消息的,河南省紀委駐省公安廳紀檢組前組長王偉平被審查和監察調查,以及8月23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發布6名「內鬼」,不到一週時間內,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了12名紀委系統「內鬼」,均為省管幹部。

這些紀檢官員被指控的罪名包括,違法違紀;貪污;錢權交易;為他人謀取利益;跑官要官;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等。

多倫多大學政治學教授王慧玲表示,針對中紀委官員的調查表明反腐可能進入高級階段,過去10年,中紀委的工作重點已從地方官員轉向省和中央政府官員,並「從外圍到核心」。

英國《金融時報》曾報導,習近平的反腐工作進入新階段,以往負責執行調查的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和中共國家監察委員會人員,現在已經成為被查目標。

守著廁所打蒼蠅,越打越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