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錄不雅動作勒索詐財 印尼逮88名中國男女(圖)

發表:2023-09-02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破獲了中國人組成的網路戀愛詐騙集團,總計抓捕88名男女。
印尼破獲了中國人組成的網路戀愛詐騙集團,總計抓捕88名男女。(圖片來源:印尼巴淡市警局)

【看中国2023年9月2日讯】據印尼媒體報導,8月30日,印尼警方破獲了一個俗稱「殺豬盤」之網路戀愛詐騙集團,總計抓捕88名男女,全部皆是中國籍。經初步了解,這個犯罪集團的受害人大多是中國人,印尼警方稱將會清查有無印尼人被詐騙,若有將會移送司法單位來追究刑責,如果沒有,所有的嫌犯將會遭驅逐出境。

根據印尼媒體訊息報導,警方根據線報指出,在廖內群島省(Riau Islands)巴淡市(Batam)的一處工業園區內總計抓獲了83名男性與5名女性所組成之網絡戀愛詐騙集團;經初步清查結果,此集團的詐騙對象主要為中國人,其中有很多受害人是公務人員,其涉案金額暫未公佈。

據印尼警方調查顯示,該犯罪集團的成員利用了旅遊簽證入境到印尼,再停留3個月期間進行網路視訊詐騙犯罪。其犯罪手法是利用對詐騙對象懷有愛慕情誼來展開「假交往」,之後再誘騙受害者於鏡頭前做出不雅之性舉動,並用側錄手段進行勒索金錢,如果受詐騙的對象拒絕給付,就恐嚇將影片上傳至社群媒體。警方並沒有具體說明是否還有用其他AI Deepfake變臉軟體來進行詐騙,也未說明詐騙的對象除中國人之外,有無包括其他海外華人或者台灣人。

柬埔寨詐騙集團的幕後 港媒指中國黑金3巨頭

2022年8月19日,據港媒《香港01》報導指出,近來台灣傳出了多起民眾被詐騙前往柬埔寨、緬甸,其利用高薪工作為誘餌,最後卻遭詐騙集團的囚禁、毆打和性侵,想逃者脫甚至還會被摘取器官、棄屍等恐怖慘事。

報導揭露,這些詐騙案件之幕後黑手,多半是利用經商為掩護之中國通緝犯,其與柬國政府政商勾結,而其中受騙者最多的即是西港,它就有中國的「黑金三巨頭」。

號稱擁有身家30億人民幣(大約新台幣132億元)的董勒成,曾經是雲南省政協委員,可是因為行賄、非法投資緬甸北部的賭場,而在中國被判刑,隨後他就轉移陣地至柬埔寨。據傳緊鄰西港中國城、而專門從事線上博弈與和詐騙的「金水」大型園區,其幕後老闆就是董勒成。

曾經獲得柬埔寨「勛爵」頭銜之中國商人徐愛民,也曾因為經營詐騙集團、洗錢遭到中國判刑10年,並且被國際通緝。現今他於靠近西港中國城的地區從事經營「凱博」酒店,以及線上博弈與詐騙;他還涉足房地產行業,在西港開發大型公寓建案。

日前已經在泰國落網的佘智江,也因涉及了跨境賭博被中國通緝多年,他化名唐凱倫,而入籍柬埔寨,但主要活動範圍在緬甸,其在緬甸的「亞太新城」從事賭博行業。佘智江於落網前,曾經被捧為東南亞僑領,甚至還自稱是主導「一帶一路」倡議,如今也被中國政府撇清關係,據傳他將遭被引渡回中國來受審。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