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大法官 軍事法院院長程東方被免職(圖)

發表:2023-09-02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中共不少將領傳出事,但官方並未公開通報。圖為2023年3月11日,中共軍方代表出席兩會。(Greg Baker / AFP)
近期中共不少將領傳出事,但官方並未公開通報。圖為2023年3月,中共軍方代表出席兩會。(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剛剛開過的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五次常委會所涉及的人事異動,包括程東方被免去中共軍事法院院長的職務。程東方是中共一級大法官,現任第二十屆中央紀委委員。

9月1日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在北京閉幕,通過部分官員的任免案。其中包括免去程東方的軍事法院院長職務,任命前江蘇省委副書記鄧修明為最高法院副院長,任命財政部副部長許宏才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預算工作委員會主任。

公開資料顯示,海軍少將程東方去年12月30日剛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任命為軍事法院院長,就職八個月就被免職,目前去向未明。

程東方2005年出任中共駐港部隊法律處處長、新聞發言人。2015年底離港,任軍事法院副院長。2020年任四川省軍區政委。2021年4月,程東方任軍事檢察院檢察長。2022年10月,任中共二十屆中央紀委委員。兩個月後,升任軍事法院院長。

十八大後,軍事檢察院辦理了不少「軍中大案」,包括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案等。近期中共不少將領再傳出事,但官方並未公開通報。

7月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晉升前海軍副司令王厚斌、前南部戰區空軍政委徐西盛,出任火箭軍的司令員和政委。換言之,火箭軍前司令員李玉超和政委徐忠波已被免職。

有分析說,這些任命火箭軍來說是一個打擊,火箭軍在八年前才升格為一支完整的軍隊,並迅速擴大規模。

流亡美國的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此次中共的反貪調查恐源自美國空軍大學去年10月底公布的中國火箭軍結構報告,該報告上從火箭軍司令部、下至炊事班,乃至基地座標都遭披露,若非火箭軍高層泄密,美國的情報蒐集恐無法如此全面。

姚誠說,知情人士向他透露,應是「李玉超的兒子向美國泄漏」了火箭軍的機密資料,導致「李玉超從會議室被帶走,接受調查」,並牽扯到作為中國情報首腦機構的戰略支援部隊,連司令員巨干生也被帶走調查,只不過,他是因為泄密、還是貪腐問題被查,無從確認。

除此之外,已退役3年的火箭軍前副司令員吳國華今年7月4日在北京病死,終年66歲。官方秘不發喪。吳國華老上司、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長子張小陽在紀念文字透露,吳國華是在家中3樓廁所上吊身亡。

火箭軍首任司令員魏鳳和,在今年3月卸任國防部長後一直「消失」。他是習近平上臺後晉升的首名上將,又由習一手提為國防部長。已傳被查的李玉超等人,以及死亡的吳國華,均是魏鳳和在火箭軍的舊部。

據路透社報導,8月31日,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在被問及火箭軍高級指揮官改組和數月未露面的前國防部長魏鳳和的下落時,稱要「打擊每一個腐敗官員」。

海外時評人章天亮9月1日在自媒體目中表示,這基本上坐實了有關火箭軍前後任高層被一鍋端的傳言。但魏鳳和作為副國級官員,不可能僅僅因為貪腐被查,一定是政治問題,顯示習近平對軍隊的掌控出了大問題。

7月20日和21日,習近平在北京召開全軍黨建會議,強調著力解決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章天亮認為,既然黨對軍隊的領導是一個突出問題,就說明黨對軍隊的領導已經有點失控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