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宗靈異事件(圖)

作者:劉超祺博士 發表:2023-09-06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5-20/p3152482a348850333-ss.jpg
干了虧心事,即使別人不知道,但天知、地知、鬼神知,總有報應的時候(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導言

相傳每年從七月初一開始,閻王就下令大開地獄之門,讓那些受苦、受難、捱飢抵餓的孤魂野鬼、地獄遊魂、地獄遊魂走出陰間,到陽間遊蕩、覓食,所以,民間稱七月爲「鬼月」,因為與鬼魂、陰間有關,整個七月,民間普遍認爲是不吉利的月份,不利嫁娶、懷孕、生育等喜慶事。人們在「七月十四」這天晚上除了用三牲酒禮、金銀衣紙來祭祖之外,會在路邊去祭祀孤魂野鬼、地獄遊魂。

其實,一涉及到鬼魂,就令這個節日添上了一層恐怖的面紗。我年幼的時候,一到黃曆七月份,一走到橫街窄巷、竹林夾道、小路,父母親都提點我們兄弟姊妹只顧向前走,不要回頭望,令中國人的孩子從小就對「鬼節」談虎色變、望而生畏。

一個靈界故事

這個靈異故事是說有一位男子看上了一位年輕的女士而展開追求,最終都被那位女士拒絕,那位男子在腦羞成怒和一時衝動之下把那位女士殺了!當然,那位男士做事真的非常衝動,不計後果,這種性格和行為真的要不得!大家不要學他呀!世間女子多著呢!大丈夫何患無妻!那位男子謀殺完了那位女子之後,就藏屍在屋外的一塊空地上。那位男士做了錯事不肯承擔後果,以為把屍體埋了就神不知、鬼不覺。不肯承擔後果的人其實就是一個懦弱、膽怯的人!大家又不要學他呀!大丈夫做事頂天立地,一人做事一人當!

五年之後,在被埋葬屍體的地方可能是因為土地肥沃的關係,居然長出了一棵樹來。怎知一道颱風,就把那棵樹連根拔起。村民為了拯救那棵樹,就在樹生長的地方掘一個洞,務求將那棵樹種回上去。怎知,洞掘不到一大半,就發現了一些骷髏骨頭,村民在惶恐之下就去了報警,警方根據線索最終捉拿了那位殺人的凶手。

這個故事是我媽媽告訴給我的,我當時還是半信半疑,我媽媽實牙實齒的說,這是千真萬確的事,當年的報章也有大字標題的報導。那些年,村民都議論紛紛,都認為是那位年輕的女士心有不甘,希望為自己報仇申冤,果然真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事件最終都被揭發,壞人終於得到懲處。

憑良心做事

我媽媽還說當年她還年幼,婆婆對她說這則新聞,就是要教導她不要害人,不要做壞事,做了不好的事是有報應的,真的所謂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意思是說上天會有一個法網去審核人間的善惡,雖然上天的法網看起來很大,又稀疏,更不稠密,但是,天理還是公平的,人做了壞事最終都會受到上天的報應,即時說沒有一個做了壞事的人能夠逃脫上天的懲罰。大家不可以不相信!

這一則靈異事件不是創作出來的故事,是一件曾經發生過的新聞,我覺得這是上天藉著這件事件勸喻我們凡事都要憑著良心去做,不要做傷天害理的事,若果做了害人的事,終歸都會有報應的。究竟什麼是「良心」?什麼是「傷天害理」呀?「良心」就是每一個人內在善良的心,譬如你想偷偷的拿取別人的東西,這時,你會有一把內在的聲音告訴你不要偷別人的東西,這顆是正義的、善良的聲音,發自內心的,這就是「良心」。「傷天害理」就是做了一些傷害別人、於理不合的事情。

主元神/靈魂主宰生命

以上所提的這一件靈異事件是一則新聞,是一件曾經發生過的真實的事,究竟又怎樣解釋呢?怎麼一具骷髏骨頭可以為自己申冤的呢?是否真的不可思議呢?在我看來,其實不是不可思議的!只不過人的肉眼看不到另外空間,包括神、佛的世界、仙的世界和陰間,所以,佛家講人就是生活在迷中。其實人是有元神的,元神會主宰我們的思想和身體的,中國人叫這個主宰我們的思想和身體的元神做「主元神」,這個主元神就是西方人所叫的「靈魂」,雖然大家叫的名稱不同,但是,應該亦都是指同一樣東西,人的主元神或者是西方人叫的靈魂,他們的形象和外貌和在這個世界上的肉身的形象和外貌差不多。

人死了,其實只是人的分子的這一層外殼死掉了,主元神或者靈魂會離開身體。現在西方的學者,如Professor Ian Stevenson(艾恩.史蒂文生教授,1918-2007)等人,已經發展出一門科學專門去研究人的「前世今生」(After-life),從瀕死的人的個案中,都得悉他們在臨死之前的一刻,人的靈魂,亦即是主元神,會從肉身中飄起來,看到自己的身體躺臥在手術床上,醫生、護士在旁邊為他急救和整個手術室的情況。主元神或者靈魂離開了身體之後也是一個獨立的生命體。人的分子的這一層外殼就好像衣服一樣,在誕生的時候穿上,在逝世的時候脫下,故此,我們在人世間見到人死了,主元神或者靈魂會在另外的空間離開身體,因為是在另外空間進行,所以人就看不見了。說白了,其實真正的這個人就是這個人的主元神,亦即是西方所說的靈魂,而並非肉生,主元神或者靈魂並沒有死去,死去的只是這個主元神或者靈魂在人世間暫時居住的肉身。

中陰間

那麼!這個主元神或者靈魂離開了身體之後,他會往哪裡去呢?宇宙其實是有很多空間的,非常複雜,不只是只有人生存的這一個空間。人的主元神或者靈魂離開了身體之後,他會往另外的空間去。根據佛教中人士的說法,人的肉身死去之後,人的主元神或者靈魂會離開身體,進入到「中陰間」去。「中陰間」是「人世間」和「陰間」中間的一個空間。換句話說,「中陰間」就是人從「人世間」過渡到「陰間」的一個空間。

為什麼要有這個「中陰間」?元神或者靈魂主宰人的身體的時候,他就叫做主元神,但是,當他離開了人的肉身的時候,他就是其中的一個元神或者靈魂。元神或者靈魂在「中陰間」究竟有些什麼事可以做呢?元神或者靈魂在「中陰間」可以回望「人世間」,他對「人世間」過去發生了的所有事情到了那個時候就可以一目瞭然。這樣說來,元神或者靈魂就會知道他在「人世間」的時候,什麼人幫助過他,什麼人害過他。聽到我的解釋,大家就不難理解上面所提的一則新聞,為什麼那副白骨能為自己申冤,說白了,就是主元神或者靈魂在「中陰間」安排的哦!從「中陰間」再過去就是「陰間」,不論是「中陰間」或是「陰間」,我們一般人認為就是鬼的世界,所以,主元神或者靈魂可以是在「中陰間」或「陰間」去安排這些事。

平生不作虧心事,夜半敲門不吃驚

這樣看來,人的元神或者靈魂在「人世間」和「陰間」也都是一樣,是人的元神,亦即是西方人說的靈魂,是人也好,是鬼也好,只不過是在不同空間中人對這些生命體的稱呼。所以,我們見到鬼也不需要驚怕。中國近代的文學家魯迅在他的著作《天花的薔薇》裡面有這麼兩句「平生不作虧心事,夜半敲門不吃驚」。就是說如果我們平時做人對得起天地良知,做事憑良心去做,不做傷天害理的事,即使是有人半夜敲你的門,你也無須擔心鬼魂來找你算帳。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