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北戴河會議細節 李克強出席 習遭曾慶紅痛批(圖)

發表:2023-09-06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5日,日經亞洲發表文章,披露習近平近期連續缺席重要場合,與今年北戴河會議上激烈的中共內鬥有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Jade Gao - Pool/Getty Images)
9月5日,日經亞洲發表文章,披露習近平近期連續缺席重要場合,與今年北戴河會議上激烈的中共內鬥有關。(圖片來源:Jade Ga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日經亞洲》披露,今年夏天的北戴河會議中共黨內形勢發生了巨大逆轉,曾經如日中天的習近平由於施政接連出現失誤,遭到黨內元老前所未有的斥責,習近平將責任甩鍋給他的三位前黨魁來搪塞。

9月5日,《日經新聞》前中國分社社長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援引多個消息源稱,習近平缺席G20,暗示中共政局動盪,並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在上個月舉行的北戴河會議期間,習近平受到中共黨內元老的指責。

近期,「缺席」逐漸成為習近平的常態。河北洪水期間,習近平長時間隱身,南非金磚峰會缺席重要演講,即將舉行的G20峰會,習近平也罕見不出席。

資深媒體人中澤克二表示,一批退休的中共元老認為中國政治、經濟和社會的動盪如果持續下去,對中共繼續統治構成威脅。元老們要求習近平採取有效措施,因為「不能再有更多混亂了」。

事後,沮喪的習近平向親信抱怨,認為當前的所有問題都是前三任黨魁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留下的黑鍋,被甩到了自己身上。習近平還表示,過去十年一直在解決這些問題,但沒能解決又怎麼能都怪他自己?

文章還直接點名,稱為首的中共元老正是84歲的曾慶紅,這與此前傳出的江習兩派激烈內鬥的消息吻合。江澤民死後,曾慶紅被普遍視為執掌江派的老大。

根據知情者透露,北戴河之前,黨內元老們召開自己的會議,總結自己的意見,然後傳達給了習近平。隨後,只有幾位長老前往北戴河,向現任領導人傳達他們的共識。消息人士稱,與包括習近平在內的現任領導人的面對面會晤是在一天內舉行。

文章最後還提到了李克強8月31日突然在敦煌露面,並引發熱議的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團派代表人物李克強二十大裸退後,自然也成了「中共元老」,參加了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週,網路上熱傳的視頻顯示,李克強現身敦煌,笑容滿面,受到民眾歡迎。很快被當局刪除,被認為背後的意義不簡單。

而現年80歲的胡錦濤自去年10月召開的二十大閉幕式上被羞辱性地架出會場,他今年也未去北戴河。

《看中國》此前發文認為,在中國經濟一片哀嚎之際,人們普遍對習近平的統治充滿了不信任,遭受了摧殘的民營企業家尤其心懷恐懼。對於目前的局勢,李克強或許正在愜意地冷眼旁觀處於焦頭爛額困境中的習近平如何「烙大餅」治國。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則分析,李克強此舉釋放了「不示弱」的信號。「團派能和曾慶紅組團逼宮,說明黨內的鬥爭已經是趨於一種白熱化。而元老們還能避開習近平的監控實現聚會,這無疑對習近平的權力穩固造成巨大挑戰。」

也有觀察人士表示,這些消息固然很保密,但由日本記者報導出來,應該是由黨內對立面高層故意向境外餵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