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地震:毛驢是與世隔絕村莊的重要運輸工具(圖)

發表:2023-09-14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9月13日,摩洛哥中部阿米茲米茲附近一個村莊,地震倖存者使用毛驢運輸救援物資。
9月13日,摩洛哥中部阿米茲米茲附近一個村莊,地震倖存者使用毛驢運輸救援物資。(圖片來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9月8日晚,摩洛哥馬拉喀什-薩菲大區豪茲省發生6.8級地震,累計死亡人數超過2900人。由於許多道路仍被山體滑坡(Landslide)的土石堵塞,毛驢成為與世隔絕村莊的物資重要運輸工具,部分地震倖存者對官方反應慢的負面情緒加劇。

毛驢成為地震災區重要運輸工具

路透社報導,摩洛哥最新官方數據顯示,高阿特拉斯山脈的6.8級地震造成至少2901人死亡,受傷人數增至5530人。這是摩洛哥1900年以來最強烈的地震。

42歲的伊杜赫馬德·穆罕默德(Iydouhmad Mohamed)來自偏遠的高阿特拉斯山區村莊阿格尼茲(Agndiz),他在距離阿格尼茲12公里的路邊整理救援物資,只有毛驢才能到達該村莊。伊杜赫馬德表示,地震發生數日后,還沒有政府官員到過阿格尼茲。

伊杜赫馬德說:「我們村里有很多人死了。有些家庭失去了15名親屬,其他人則是親屬7人或12人離世。」「我們特別需要帳篷,現有的帳篷數量還不夠。包括兒童在內的村民們,都只能蓋著毯子露天睡覺。」

40歲的阿卜杜拉·侯賽因(Abdallah Houssein)來自高阿特拉斯山區村莊扎維亞特(Zawyate)。他說:「這裡沒有公路,沒有人能移走從山上倒塌的巨石。」「這是地震發生後的第六天,我們和孩子們還是只能露天睡覺,沒有毯子。」毛驢成為他們重要的物資運輸工具,但每天只能往返村莊2次。

村莊烏塔格里(Outaghrri)幾乎完全被地震夷為平地,有4人罹難。地震發生後連續5個晚上,無家可歸的倖存者一直睡在學校的操場,那裡是為數不多的沒有被瓦礫覆蓋的區域之一。

儘管野戰醫院和避難所已設立在交通便利的地點,但陡峭崎嶇的地形和受損的道路使得摩洛哥官方災後應急反應緩慢,導致一些受災最嚴重的村莊最後才得到物資和援助。

許多地震倖存者對摩洛哥政府緩慢的應急反應表示失望。

地震重創摩洛哥

英國路透社報導,由於這場1個多世紀來最嚴重的地震,摩洛哥部分地區遭遇嚴重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

由於大部分地震區域位於救援物資難以到達的地區,摩洛哥官方尚未發布任何估計失踪人數。來自西班牙、英國和卡塔爾的搜救隊,與摩洛哥一起努力尋找地震中的倖存者,這場地震夷平了高阿特拉斯山脈(High Atlas Mountains)地區隨處可見的傳統泥磚房屋。

在摩洛哥偏遠村莊伊米·恩塔拉(Imi N'Tala),救援組織Bomberos Unidos Sin Fronteras(無國界聯合消防員)西班牙救援人員安東尼奧·諾加萊斯(Antonio Nogales)所拍攝的視頻顯示,救援人員和搜救犬正在爬過遍地瓦礫的陡坡。

諾加萊斯努力尋找合適的詞語來描述他所看到地震後的情況,他說:「破壞程度是……絕對的.......所有的房屋都蕩然無存。」

諾加萊斯說,儘管地震造成的損失很大,但救援人員希望在搜救犬的幫助下仍能搜尋到倖存者。

部分地震倖存者抱怨官方反應太慢。受災民眾連續在戶外露宿了4個晚上之後,9月11日晚部分地震地區出現了臨時帳篷營地。摩洛哥軍方表示,正在加強搜救隊伍力量,向災區民眾提供飲用水,分發食物、帳篷和毯子。

因為重型車輛和志願者攜帶救援物資前往一些受災最嚴重的社區,造成連接高阿特拉斯山脈和馬拉喀什(Marrakech)一條主要道路陷入擁堵狀況。

地震震中位於摩洛哥四個歷史都城之一的馬拉喀什西南約72公里處,馬拉喀什老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一些歷史建築遭到破壞,這場地震也對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12世紀廷梅爾清真寺(Tinmel Mosque)造成了嚴重損壞。

Prayers for #Morocco #moroccoearthquake #earthquake #BREAKING_NEWS pic.twitter.com/7X9NVRCL4m

— Zhiiva Skincare, Inc. (@ZhiivaSkincare) September 9, 2023

Morocco earthquake. pic.twitter.com/w8MNtyxh9a

— 💎💎💎 (@MilaRoyaleReal) September 10, 2023

摩洛哥已經接受了西班牙、英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卡塔爾的援助提議,阿爾及利亞表示已調派3架飛機運送救援人員和援助物資。摩洛哥國家電視台稱,摩洛哥政府稍後可能會接受其他國家的救援提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