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激怒習近平!美外交官罕見調侃李尚福等人失蹤(圖)

發表:2023-09-09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6月4日,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在於新加坡舉行的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峰會上發表演講。(圖片來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6月4日,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在於新加坡舉行的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峰會上發表演講。(圖片來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海外時評人蔡慎坤日前透露消息,今年新上任的中國國防部部長李尚福因涉嫌貪腐和嚴重違紀被查,過去十年對黨政軍大員的清洗,其罪名都包括貪腐和嚴重違紀,他強調該消息未經證實。同時,美國駐日本大使Rahm Emanuel在社媒上罕見調侃有關中國外長及其他高級官員去向不明的傳言。

與此同時,美國駐日本大使Rahm Emanuel在社交媒體上提及有關中國外長及其他高級官員去向不明的傳言,可能削弱拜登政府緩和中美緊張關係的努力。

這位前白宮幕僚長調侃中共幾位高官近日從公眾視線中消失,而且還提到習近平治下青年失業率高企問題。

「習近平的內閣陣容就像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說《無人生還》,」 Emanuel寫道。 「先是外交部長秦剛,然後是火箭軍司令員,現在是國防部長李尚福 ,他已經兩週沒公開露面了。誰將贏得這場失業競賽?中國青年人還是習近平的內閣?」

外界分析,Emanuel言論與美國外交官一貫的做法相違背,通常美國外交人員會避免捲入有關其他國家內政的揣測。對於外國官員發布的任何有關中國政府內部運作的評論,中共通常會做出嚴厲駁斥。

李尚福是被美國制裁的中共最高將領,2018年9月20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因牽涉與俄羅斯主要武器出口商俄羅斯國防產品出口公司的「重大交易」,依據美國法律立即對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部長李尚福實施制裁。美國國務院稱,制裁行動與中國在2017年購買十架蘇35戰鬥機、2018年採購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有關。

那麼到底李尚福出沒出事?時事評論員章天亮9月8日在自媒體節目中表示,如果中共還在不斷地提美國對於李尚福的制裁,要求美國取消制裁,那麼李尚福應該還沒事兒;如果中共不再提這個事兒,很可能李尚福就會被換掉。

8月31日,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召開國防部記者會,譴責美國拒不解除對中央軍委領導的制裁。對此,章天亮表示,說明李尚福當時還沒有出事。不過,到今天情況可能已經有了變化。

李尚福今年三月走馬上任後,曾兩度出訪俄羅斯,並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外界認為,李尚福頻頻訪俄,除了表明挺俄立場,更關鍵的是協調對俄羅斯的戰備物資供應。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俄烏戰爭打到現在,離不開中方的戰備物資。

章天亮分析說,在中共軍隊採購的問題上,腐敗問題一定是非常非常嚴重的。

「不管是魏鳳和也好,李尚福也好,他們的被整肅,對於習近平來說,絕對不是一個好的兆頭。因為之前清理的是政敵,是江澤民的人馬,所以帶有跟政敵作戰的意味。但是現在,等於是習近平真的刀刃向內了,把自己提拔的將軍清洗掉,等於是自己跟自己的將軍幹起來了。同時也說明習近平對於軍隊的掌握,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牢固,這就是習近平權力根基動搖的一種徵兆。」章天亮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