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最大政敵再放風 令習近平如芒在背(圖)

發表:2023-09-12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習近平頻頻缺席國際重要場合,並且對親自創建的火箭軍進行大清洗
習近平察覺到軍人對他陽奉陰違,大規模整肅軍隊。(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習近平近期頻頻缺席國際重要場合,並對掌管中國核武器的精英部隊火箭軍進行大清洗,甚至傳出國防部長李尚福也被查。習近平異常舉動引發猜測。中紀委前官員分析,習近平當前面臨四大危機,是習保黨招來的禍患。

習近平8月下旬在南非出席金磚峰會,卻意外缺席原定金磚五國領導人都參加的工商論壇,外界猜測這可能與安全問題有關。

據臺灣《上報》9月9日報導,在峰會前夕,南非警方證實,習近平此行不但帶了多達500人的代表團到訪,在會議期間包下兩家飯店,更早在代表團抵達一個月前,便派人從中國運來全套傢俱,從杯碗、床、床墊,到地毯甚至窗簾,房間裡沒有留下一點南非的東西,「他(習近平)徹底重建了一座新的總統套房」。

有熟悉北京政情人士分析,將房間物品完全換掉,更像習近平擔心人身安全遭到威脅,必須在安保上做到滴水不漏。而這種說法也可以解釋為,習近平缺席印度G20峰會,除了外交及內政理由之外,更存在個人缺乏安全感的因素。

此後,習近平又罕見缺席印度G20峰會,派中共總理李強參加會議。據悉,從2008年開始G20財長會議成為領導人峰會。習近平上任之後都有參加。不少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可能遭遇大麻煩,擔心被暗殺,被政變。

中紀委前官員、原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9月12日發文表示,習近平當前正面臨四大危機。

第一,軍隊「親信」不忠誠 令習如芒在背

近期,習近平親自提拔重用的火箭軍高級將領遭大規模整肅,幾乎被一窩端。他們分別是: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前火箭軍政委徐忠波、火箭軍副司令劉光斌、前火箭軍副司令張振中、前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前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前火箭軍政委王家勝、前火箭軍司令員周亞寧、現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尚宏、現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巨乾生。

9月1日,中共軍事法院院長程東方被免職,他原是海軍少將,於去年12月30日被任命為軍事法院院長。

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近兩週去向不明。前中共海軍中校姚誠表示,根據來自軍方內部的資料指,李尚福應該被抓了,而且預判,由於張又俠對習近平不滿,恐招致習的整肅。

9月11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媒問到李尚福,發言人毛寧竟稱:「我不瞭解你所說的情況。」

王友群分析,程東方上任8個月就被免職,肯定是「出事了」。中共歷來信奉「槍桿子裡面出政權」,誰掌握軍權,誰就是中共真正的老大。習上臺後做的最重要一件事,就是把軍權抓到自己手上。為此,習查辦了170多名將軍。但時到今日,火箭軍高層被「一鍋端」,而且波及戰略支援部隊、軍委裝備發展部,前國防部長魏鳳和等,再加上軍事法院院長程東方突然被免職,顯示習近平對軍隊依然不放心。

第二,中國經濟是「定時炸彈」面臨崩盤危機

疫情三年後,中共突然放開防疫管控後,經濟不但沒有快速恢復,相反出現了明顯的下滑趨勢,股市、樓市、匯市、債市全線下挫。學者估計,至2022年底,中共中央和地方政府的總債務高達110萬億人民幣,相當於中國GDP的91%,大大超出國際公認的60%的警戒線。

同時,中國經濟正面臨通縮危機,當局除了大量發債,刺激經濟,沒有其它辦法。但由於對中國經濟前景失去信心,銀行想借錢也沒有人借,各行各業都在躺平。

中國經濟全面惡化,已經引起西方國家高度警惕。8月10日,美國總統拜登在一場政治募捐活動中聲稱中國經濟面臨困境,甚至以「定時炸彈」形容中國經濟可能隨時面臨崩盤。

第三,中共外交上四面楚歌 八面樹敵

習近平上臺11年大力倡導戰狼外交,令北京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當前,中美關係依然緊張,美國正在加強與韓國、日本、澳洲、菲律賓等國的軍事合作,共同對抗中共威脅。

然而,中共在被國際社會圍堵的情況下,8月28日發布新版中國地圖,激怒多個鄰國,日本、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文萊、印度等國家群起抗議,強烈反對中共對邊境線的認定。中共此舉無疑是在八面樹敵。

第四,中共內鬥再掀防爆 最大政敵再放風倒習

習近平邁第三任期後,雖然大權獨攬,但黨內的反對派並未停歇。9月5日,《日經新聞》前中國分社社長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援引多個消息源稱,習近平缺席G20,暗示中共政局動盪,並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在上個月舉行的北戴河會議期間,習近平受到中共黨內元老的指責。

不過,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提出質疑,他表示,以他過去在中國採訪的經驗,此消息看起來有很多地方「不太真實」,不排除中共內部某些人故意放出假消息來混淆視聽。

王友群認為,在習被中共內政外交危機搞得焦頭爛額之際,突然冒出這個反習的消息,絕非偶然。他認為,很可能是習最大政敵曾慶紅的親信向海外放風——中共高層再現倒習潮。

王友群指出,習近平自上任以來,就一直和江澤民、曾慶紅派系展開內鬥,爭奪權力。去年11月江死後,曾慶紅成了江派最高掌門人,他一人橫跨了江派、太子黨、上海幫、江西幫、石油幫、國安幫、港澳幫、外宣幫等八大派系,是中共高層反習勢力的總代表。中共二十大前,曾手下人馬不斷在海外散佈罵習、反習、倒習、政變、兵變的消息,企圖阻止習「三連任」。這一圖謀失敗後消停了一陣子,現在又冒出來了。王友群認為,這或許是曾慶紅及其親信,趁習內外交困之際,再次吹響倒習的集結號。

「習近平從11年的反腐打「虎」中應該看得很清楚:一方面,中共已經腐敗透頂了,沒救了;另一方面,習查辦的623只「老虎」及其背後的人絕對不會放過他。習近平如果繼續保黨,最後很可能被中共這部絞肉機吞噬。」王友群表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