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狼狽才剛開始!繼秦剛、李尚福 下一個輪到「他」?(視頻)

發表:2023-09-12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不久前《日經亞洲》援引多個消息稱,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上被以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為首的元老斥責。之後,習近平向最親近的幕僚們表達了他的沮喪和不滿。另外,有傳聞說又一位習欽點的愛將李尚福被調查。《看中國》就此採訪了資深媒體人何良懋。何指出,習近平的狼狽才剛開始,繼秦剛被罷免,又傳出李尚福被調查,下一個最讓人擔心的是「他」。

曾慶紅爲何現在才發難?

《日經亞洲》資深記者中澤克二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指中共元老在北戴河會議上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斥責習近平。會後習向最親近的幕僚表達了自己的沮喪,並把矛頭指向自己之前的領導人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之前三位領導留下來的所有問題,現在都壓在我的肩膀上。」「過去十年我致力處理這些問題,但它們依然難以解決。這該怪我嗎?」

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上被駡是真是假,至今仍未有準確的説法。何良懋認爲文章中點到曾慶紅,讓他有些懷疑。「因爲曾慶紅要發難,現在才去北戴河,會不會太遲了?因爲習搞壞的事,不是這半年,而是在之前的動態清零以及再早一點。如果要數習的爛尾,過去那十年,真是罄竹難書,需不需要等到今年的北戴河才跟他算總賬?是不是太遲、太簡單?我覺得那情節仿佛很真,但我很懷疑曾慶紅夠膽去做,除非他自己已經準備好與習攤牌,不只是靠講。

我覺得如果曾慶紅作爲一位代表,他已經預料到習近平會反撲,他一是與習談判說要換人,不然就是預算到要與習『開片』(編註,粵語開片指打仗、開戰),但我看不到有決戰的可能。」

何指出,以習現在滴水不漏的保安方式,他去視察杭州、江蘇等地,幾萬人都不能開飯,官員去到平民的家裏,平民都必須把菜刀收起,不能煮飯。在中國,如果你若要謀反,公開說反政府,一是你會被斬首處決,另一個可能是將他的政權推倒。「但我看不到有跡象顯示有人要謀朝篡位。看不到,也可能是他們在暗中從事,如果暗中從事就不會在北戴河那般坦白直斥其非。」

元老開小會 情節小説化

另外,中澤克二的報導還説,曾慶紅等人在北戴河開小會。何良懋質疑,習近平可能讓他們開小會嗎?他根本不會給機會元老們互相串聯。「所以,不排除這可能是某一方刻意放出來的消息,用海外輿論來逼迫習近平,要習解決中國的困境,否則中共政權將會不保。」

何良懋認爲,這個訊號無需到北戴河傳達。現在該訊號卻出口轉内銷,這是在用間接的方式告訴習近平,以製造一些風聲,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讓人難以分辨,然後等習收到風聲後,再看他如何應對。「這個傳聞被傳出來,其實可以查到是誰泄露出來,因爲參加會議的人不多。以中國的大數據和手機被監控的情況,所有的資訊都被習掌控了,哪可能容許元老開小會?這個情節太小説化了。」

他指出,其實所有退了休的重要黨員和元老們,都是變相被軟禁,坐著政治牢。他們身邊已被習近平佈了眼綫,所以要謀反是很難的,未謀就已經被殺頭。

習點將 全部中看不中用

現在傳出國防部長李尚福被調查,他也是習近平親自點將。此事對習近平的威信有何打擊?何良懋表示,此事對習在黨内以致全世界都是非常丟臉的事,這就是獨裁者的陷阱。「當他大權在握,其實就是最不安全。當他獨攬大權,中共的體制就變得最脆弱,因爲沒有了制衡。你做錯事,就你一人承擔。另外,做錯的事沒得修正,因爲面子問題。做錯事會一直死撐,直到事情敗露,就像秦剛與李尚福的事。習近平查火箭軍,查下去就查到了李尚福。」

何還指出,解放軍裏的軍職很多都是用錢買的,只要會拍馬屁、賄賂和討好上司,就可以得到提升。所以,軍隊裏又怎會有真正的人才?整個制度都是賄賂促成的,結果沒有一個人是乾净的。習近平現在就是被此問題難倒了,李尚福是他的心腹,被美國制裁了,也要提拔他當國防部長。「所以,中共不是被美國打敗,而是被自己的制度打敗!」

何良懋分析,習近平遇到的問題是,自己親自點將的官員很多都是中看不中用。「習以爲那些官員政治上靠得住,結果他們都是不合格的。政治靠得住,業務卻一塌糊塗。」

此外,黨内鬥爭也是一個問題。1949年中國文革時期,那時中國的精英們全部被黨内鬥爭給鬥死了。「凡是比毛澤東本領的,都沒有好下場,都死無葬身之地包括劉少奇。這是該體制不容異己,看看彭德懷死得多慘!彭德懷就是講真話,一個廬山會議便落得如此慘的下場。還有,朱德元帥在1949年之前,打游擊戰爭,當時是朱毛并稱,其實是朱高於毛,他的功勞比毛大,結果卻被毛打倒。」

習的狼狽剛開始「他」最讓人擔心

何良懋表示,據傳習在北戴河一個個找人訓話,基本都是罵人,結論是沒一個頂用的。因爲習自己不適合坐這個位,他沒有自知之明,卻偏偏要獨攬大權。「這是中共的命數,中共現在是在向下沉淪,不是美帝打敗它。中共最大的敵人是在黨内。」

「去年二十大,七個常委出來的鏡頭,我看那是七個小矮人,不是嘲笑他們。當時大家直覺上就覺得,一個10多億人的國家交給這七人,簡直沒眼看!因爲他們業務不過關,他們不合格,沒有一個懂得經濟,大部分英文會話也不合格。這樣就想打倒英帝、美帝,簡直癡人説夢。」

他認爲,習近平如此狼狽,只是剛開始,陸續會有更多「爆雷」,現在最讓人擔心的是李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