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訪臺 黃藍色點亮愛河(組圖)

發表:2023-09-13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國旗的黃、藍兩色點亮愛河沿岸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訪臺,黃藍兩色點亮愛河。(圖片來源:中央社/寬宏藝術)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首度訪臺,12日晚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音色渾厚,銅管澎湃。市府也以烏克蘭國旗的黃、藍兩色,點亮愛河沿岸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燈火。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為了支持烏克蘭,高雄市政府以烏克蘭國旗的黃、藍兩色,打在愛河沿岸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燈火,表達高雄人對烏克蘭人民團結一致、抵禦入侵的敬佩之心。

寬宏藝術1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擁有百年歷史,被譽為東歐首屈一指的交響樂團,雖然國家深陷戰火之中,但樂團仍堅持以音符撫慰避難所內的聽眾,積極尋求演出機會,傳遞對和平的渴望。

音樂會演出結束之後,觀眾掌聲不斷,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也以臺灣民謠〈望春風〉與Taras Bulba、Separation Valse等2首烏克蘭作品作為安可曲,希望讓聽眾更加認識烏克蘭。

這次在高雄衛武營演出前,高雄市長陳其邁知道烏克蘭人酷愛甜點,在高雄場演出前送上滿滿臺灣特色甜點美食,包括紅豆餅、鳳梨酥、台式馬卡龍等小點,以及烏龍茶、珍珠奶茶、咖啡等茶飲,其中紅豆餅與烏龍茶這兩項大受團員歡迎,瞬間一掃而空。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13日晚還有最後一場演出,地點在臺北國家音樂廳,曲目包括馬克西姆.別列佐夫斯基〈第二號交響曲〉、貝多芬〈第四號鋼琴協奏曲〉以及西貝流士〈第一號交響曲〉,指揮是佛洛迪米爾.希連科(Volodymyr Sirenko),鋼琴家則是安東尼.貝裡舍夫斯基(Antonii Baryshevskyi)。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首度訪臺,12日晚間在高雄演出。(圖片來源:中央社/寬宏藝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