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肺來襲?傳河南9歲童白肺 上海發熱病人猛增 (組圖)

發表:2023-09-21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肺
上海中醫藥大學岳陽醫院(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白肺」捲土重來,多地支原體肺炎患者驟增。上海支原體肺炎患者突然飆升,北京發燒患兒醫院排長龍,網傳河南鄭州一9歲男童感染支原體肺炎後驚現白肺,有山西網民發帖披露其同事白肺死亡。

上海發熱病人猛增 多地支原體肺炎患者突然飆升

新浪網新聞9月20日報導,近期,肺炎支原體肺炎在中國發病率有所上升,尤其部分南方地區上升明顯,9月以來上海發熱門診也迎來一波就診小高峰,其中有不少支原體肺炎患者。

同濟大學附屬上海市肺科醫院副主任醫師胡洋表示,如今新冠(COVID-19)疫情防控已放開,人員流動密集,加上佩戴口罩行為減少,支原體肺炎發病率逐漸增加。胡洋還表示,目前還沒有可預防支原體感染的疫苗。「不是肺部有炎症就是白肺,白肺的炎症程度更高。隨著支原體肺炎發病率增加,不排除會有一些白肺的病例出現。」

上海電視臺新聞報導,9月開學以來上海兒科醫院迎來一波就診小高峰,自上週起發熱患兒一直在增加,門診量較9月1日前增長30%,週末就診高峰期單日挂水人次達到900人。

北京發燒患兒醫院排長龍 廣州支原體肺炎患者增多

北京兒童呼吸道感染驟增,有專家表示「罪魁禍首」不止一種。據《新京報》9月20日報導,近期,不少北京家長表示,孩子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去兒科就診時發現門診又排起了長龍,似乎迎來了一輪兒童感染小高峰。

首都兒科研究所呼吸內科主任曹玲介紹,導致兒童呼吸道感染的病原體有多種,比如支原體、副流感病毒、偏肺病毒、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這些病原體既可以同時感染,也可以輪番感染,且從症狀上不太容易區分,一般要依靠病原學檢測。

廣州一家三甲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醫生告訴第一財經,「從我們這邊觀察到的情況看,今年支原體肺炎的發病率確實比往年高了20%到30%」。

微博號「婦產醫生馬良坤」9月20日發文稱,「今年肺炎支原體感染的高發期提前到來,而且勢頭很猛」。文章稱,近兩個月以來不斷有兒童確診感染,並且出現了所謂「白肺」現象,僅僅一個醫院兒科急診部門,在1個月內就接診超過500位被感染兒童,「一些兒科病區甚至已經超負荷運轉」。

河南鄭州一9歲男童感染支原體肺炎驚現白肺

X平臺(原稱推特)「真相傳媒」發布視頻稱,9月14日,河南鄭州一名9歲男孩罹患肺炎支原體肺炎,而且驚現「白肺」,有醫生提醒,「目前病房呼吸科住院的80%患兒都是支原體肺炎,患病者還在上升」。

視頻顯示,該患兒的母親哭著說,「我兩個兒子已經住院一個月了,第一個兒子住院10天剛出院兩天,這個兒子又住院了,一直反覆發燒,而且這高燒40度」。有河南省兒童呼吸科主治醫師表示,白肺其實就是它沒有什麼功能、不進氣了。另一副主任醫師說,「現在我們科室80個病人,大概有80%都是支原體感染引起的,都是支原體肺炎。」

有山西網民發帖披露其同事白肺死亡

網傳山西出現白肺死亡病例。有山西網民9月19日網上發帖稱,老公反覆高燒,自己也咳嗽、嗓子疼,這兩天「聽到我們以前的一個同事白肺死了」。該網民認為疫情防控常態化了,但不等於沒有疫情。

白肺
山西網民披露其同事白肺死亡。​​​​​​(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9月21日有微博網民也談及白肺,「同事白肺了」、「朋友給我微信說她兒子班上有個小朋友因為白肺住院治療了,更堅定了我延遲送娃上學的決定。」、「今晚終於不燒了,測了沒到37(度),嗓子又開始刀割!感覺肺裡有火,好了去體檢吧,擔心白肺。」

也有X平臺(原推特)網民認為是武漢肺炎病毒和疫苗導致,「武漢病毒covi19新冠病毒一直就沒好,一直在傳播,一直在爆發。」、「這一家兩孩子同樣的病,那一定是毒疫苗發作了。這些家長從不動腦子,學校以不打疫苗不能上學為由逼迫家長、孩子就範,現在發作了」、「疫苗災難正在爆發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