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老軍頭遲浩田、曾慶紅在北戴河給習臉色看(圖)

發表:2023-09-22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共高層官員出事的消息頻傳。圖為2023年3月21日,習近平訪問莫斯科。
最近中共高層官員出事的消息頻傳。圖為2023年3月21日,習近平訪問莫斯科。(圖片來源:ALEXEY MAISH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習近平對軍隊發起新一波整肅運動之際,日媒消息稱,今年北戴河會議期間,94歲的老軍頭遲浩田親自出馬,聯合前中共常委曾慶紅向習近平發難,以表達對習近平清洗軍隊的不滿。

日經:軍隊元老遲浩田在北戴河向習近平施壓

9月21日,《日經亞洲》前中國分社社長中澤克二再發文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2023)年北戴河會議被中共元老斥責時,高齡94歲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遲浩田也列席,雖未發言,然而他借由出席表達對整肅軍隊的不滿。

文章表示,當時遲浩田坐在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旁邊。中澤克二稱,這位軍事重量級人物的出現可能足以讓習近平感到不舒服,因為習近平不可能忽視曾慶紅的建議。

文章認為,無論軍方有多麼不滿,他們都不能發泄。因此退休的軍隊元老們不得不向中共領導人轉達目前軍隊內部的情況。像遲浩田,也忌諱在習面前直接發表批評性言論,這就是他把曾推向前臺,自己保持沉默的原因。

文章指,中共軍隊正處於某種動盪之中。7月時中共火箭軍前副司令員吳國華傳出死亡的消息,死因眾說紛紜;8月時,時任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副司令劉光斌、政委徐忠波等人被帶走,傳出與貪污或泄密有關。緊接著,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神秘消失,至今仍音訊全無。雖然官方至今尚未發布任何相關消息,但暗示他已被整肅的報導已在世界各地瘋傳。

他分析認為,軍方內部不尋常的清洗、動盪和醞釀已久的不滿情緒,很可能與密切關注軍方動向的遲浩田沉默施壓有關。

中澤克二說,習近平對於軍隊的整頓從上任之初就開始,前一波整肅致力於將鄧小平、江澤民關係密切的勢力逐出軍隊,並借由「貪腐」拿下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在內的中共軍隊元老。

據悉,遲浩田軍事生涯中主要從事政治事務,曾擔任中共軍隊總參謀長。他後來擔任了10年的國防部長。在擔任國防部長期間的大部分時間裏,他還兼任中央軍委副主席、高級軍銜軍官和副總理級別的國務委員。

針對中澤克二的最新文章,時事評論員王友群9月22日撰文表示,在習近平反對「老人干政」11年後,上述情況發生的可能性不大。中澤克二爆料的兩個消息可能都是假消息,很可能是曾慶紅的親信利用中澤克二對外放風。中共高層再現倒習潮,且有軍隊高級將領參加,為倒習造勢。

此前,中澤克二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夏北戴河會議上,因為國家方向問題遭到曾慶紅等中共元老們斥責。批評他搞垮中國經濟,房地產業爆雷,青年失業率嚴重惡化,火箭軍遭清洗,軍隊陷入混亂,以及前外交部長秦剛莫名被消失。當時,許多中國觀察人士對上述爆料表示質疑,也有人認為,這種爆料正說明中共高層內鬥激烈。

軍報:「交友不慎」是個別領導落馬重要原因

65歲的李尚福自8月29日以來就沒有公開露面,也缺席了中國與越南的年度防務會議,有外國媒體報導他可能「涉貪」被習近平整肅。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5個消息來源」稱,美國政府相信李尚福已接受當局調查並被解職。路透社援引「10位知情人士」透露,李尚福已接受中共當局調查,其問題涉及軍事裝備採購。《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則引述一位「接近中國決策層的人士」透露,李尚福本月初被帶走問話。

就在國防部長李尚福被抓傳言甚囂塵上之際,中共軍報發表文章,指「交友不慎」是個別領導幹部落馬的重要原因。

據中央社9月22日刊文表示,習近平在談到領導幹部要加強自我約束時,曾引用《西遊記》中的故事形象地說,「孫悟空把唐僧放在那,用金箍棒劃一個圈,妖魔鬼怪就進不來了。自己要給自己劃一個圈。」

文章認為,這對領導幹部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具有很強的啟示意義。

近日,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紀律檢查委員會印發《軍隊領導幹部社會交往行為規範》,強調軍隊領導幹部加強黨性修養,強化自我約束,不斷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覺做到交往有原則、有界限、有規矩。

文章提到,軍人因身份特殊,不管是對內還是對外,應多與正能量的人交往,才能立起軍人的好形象。各級領導幹部應管好自己的嘴,不該吃的飯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該拿的東西不拿;管好自己的腿,不該去的地方不去。

在李尚福「失蹤」三個星期之後,網上傳出中共軍隊可能掀起新一輪人事異動,包括國防部長有新人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