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擊中俄黑海艦隊總部 烏軍:9死16傷(視頻/圖)

發表:2023-09-24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飛彈擊中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
 烏克蘭飛彈擊中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22日表示,位於克里米亞首府塞凡堡(Sevastopol)的俄軍黑海艦隊總部遭到烏克蘭轟炸,烏克蘭總情報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宣稱,本次攻擊塞凡堡的俄軍基地造成9死16傷,包含2名高階將領重傷。俄軍聲稱只有1名士兵死亡,而隨著烏克蘭反攻不利,美國總統拜登也一改先前態度,承諾援助烏克蘭陸軍戰術飛彈系統。

飛彈擊中俄黑海艦隊總部 烏軍:9死16傷

綜合外媒報導,烏軍以10枚「風暴陰影」飛彈襲擊位於克里米亞島市中心塞凡堡(Sevastopol)的俄軍黑海艦隊總部,對於傷亡人數,俄羅斯國防部起初表示,烏軍轟炸造成1名士兵死亡,但隨後改口稱這名士兵「下落不明」。

烏方則指,這波攻擊造成至少9人死亡、16人受傷 ,包括2名高階將領身受重傷。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表示,黑海艦隊未來只有兩條路,一是自願銷毀艦隊,或是被迫沉沒大海。

烏克蘭總情報局長布達諾夫受訪時表示「傷者包括該軍團的指揮官羅曼丘克(Alexander Romanchuk)上將和參謀長佐科夫(Oleg Tsekov)中將,他們傷勢過重已經失去意識。」

布達諾夫並未證實俄軍黑海艦隊司令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上將是否已經身亡的消息。

羅曼丘克是札波羅熱地區的俄軍指揮官,而佐科夫是俄羅斯海軍北方艦隊第200 OMSBR沿海部隊的指揮官。

烏軍將這場行動稱為「螃蟹陷阱」,刻意選在俄軍高階將領開會時發動精準打擊彈。據傳,烏軍這次攻擊使用的是英法提供的暴風影飛彈。

針對西方對烏持續軍援,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痛批,西方提供數10億美元的裝備,還包括軍事情報以及指導,等同藉由烏克蘭的手與俄國交戰,「西方提供(烏克蘭)越來越多武器,意味著他們正直接與我們交戰。」

知情人士透露,烏軍反攻受阻加上1年多的極力爭取,美國總統拜登對於是否提供陸軍戰術飛彈系統 ,也從堅決反對轉變為仍有討論空間,最終在21日親自將這項決定告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烏克蘭發射飛彈襲擊克里米亞 命中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對俄羅斯黑海艦隊的象徵性中心發動攻擊,代表莫斯科當局受到重大打擊。近幾個月,俄羅斯具戰略重要性的黑海港口塞凡堡接二連三遭受攻擊。

上傳於社群媒體的畫面顯示,黑海艦隊總部冒出濃濃黑煙。官員說,飛彈碎片掉到附近一座劇院周圍。

烏克蘭軍方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9月22日接近上午12時,烏克蘭國防軍成功襲擊俄羅斯在暫時占領的塞凡堡設立的黑海艦隊總部。」

俄羅斯國防部在黑海艦隊總部遭遇攻擊後說,「具歷史意義的黑海艦隊總部受損」;並聲稱防空系統擊落5枚飛彈。

克里米亞半島遭遇攻擊後,俄羅斯扶植的官員發出一系列警告,敦促居民待在室內,以躲避可能有更多飛彈來襲,並要求不要到現場拍照。

克里米亞共和國行政首長顧問克留契柯夫(Oleg Kryuchkov)說,當地的網路供應商同時遭遇「前所未見的網路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