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問題專家:不懂香港成功秘訣 北京蠻幹自毀!(視頻)

發表:2023-09-28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Lily、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18日向所有駐港領事館發信,要求必須在一個月内申報聘用的當地僱員資料。此舉引發擔憂,本地員工或成爲外交角力的人質,以及外國使團在港活動恐被監控。國際人權協會理事、旅德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接受《看中國》採訪表示,中共此舉的目的是震懾港人及西方國家,但他形容這是在「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要求駐港領館提供僱員資料

香港英文媒體Hong Kong Free Press(HKFP)獨家爆料,指中國政府發信要求所有駐港的領事館,10月18日前提交香港僱員的資料,包括姓名、職稱、就職日期、住址、身份號碼或護照號碼、國籍、簽證等詳細資料,更要求職員提供身份證明文件的副本。另外,如果領事館與本地僱員終止僱傭關係,也需要在15日內通知香港政府禮賓處。

究竟中共要這些信息用在哪方面呢?對此,吳文昕表示,共產黨不相信人性,它只相信權力,以及由於得到權力而對其他人的控制。凡是它的權力範圍,它都想控制完所有人。要控制某個人、某個組織和某個公司,就要瞭解、掌握這個人、這個公司或組織的一切資料。「以前,中共要在香港搞一國兩制、要騙人,所以它不敢做這種事。現在它是赤膊上陣了,騙不了人了,香港人也覺醒了。它覺得面具撕破了就算了,所以才有這種要求。」

「據我所知,所有國家的駐港領事員工,全部都要提供個人資料,包括香港居民,無論你是什麽國籍都要申報個人資料,包括該領事館國家派來駐港的人員。唯一無需申報的理由是以旅游方式暫時來香港的人員。」

中共大數據收集資料

吳文昕進一步分析,共產黨最厲害的是收集資料。從1921年,共產黨成立之後,就不斷地收集各方資料,因爲它相信訊息就是力量。「隨著電腦化後,中共收集資料的範圍越來越廣,並投資在大數據,據我所知它有6個驚人的大數據中心。」

爲何在這電腦時代,中共要人們填表格呢?其實這些信息,中共要知道並不難。吳文昕說:「我個人認爲,其實他們早就有了這些僱員的信息了。他們這麽做其實就是對你進行警告,目的是要起到震懾作用。因爲最近西方國家、日本及歐盟已經連成了反共大聯盟,它要警告這些國家以及香港雇員:你們要小心,我們什麽都知道。」

在西方公司穿插共諜

吳文昕道出他的親身經歷,「以前我在很大的跨國公司工作,我們90年代初期就大量擴展在中國的業務,在中國各大城市都有辦事處。我當時負責全球市場業務時,發現了中共搞的一些手段。擴展業務需要請很多人,中共會介紹公司來幫我們請僱員。

當時有個規定,一般的僱員必須經過中方的某某公司來請僱員。其實我一聽就知道,它們想將它們的間諜穿插進西方的大公司。當時我們的公司是出產高深技術的,它們想得到我們公司的先進、保密技術。同時,它們也想監控中國雇員,知道他們有無做反黨的事。」

吳表示,以上所述不是他個人猜測,因爲當時有位來自上海的銷售部主管,移民到西方國家後,告訴吳他是國安派來收集情報的人。

「有些人很聰明,看得透共產黨的詭計。香港人也是很聰明的,但有些人太執著於升官、發財,才會被共產黨欺騙,相信了共產黨説的香港會享受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一國兩制50年不變等謊言。大家別以爲僅有習近平是壞人,鄧小平、江澤民他們都是騙人的。」

需分清是非好壞正邪

中共收集僱員的資料,那些僱員的家人會不會受到影響或威脅?吳文昕說:「非常有可能。共產黨的觀念和正常人不一樣。古代有個説法叫株連,某人犯了罪,其家人也會受牽連,所以對共產黨不能有任何幻想。」

吳文昕表示,共產黨一直以來都是以恐嚇及震懾手段來統治中國,一切運動如三反、五反、大躍進……都是引蛇出洞,然後抓完他們。

香港人很多都說不參與政治,他們只想著發財。吳認爲,不參與政治無所謂,但要懂得分辨是非好壞正邪。這是做人的最基本原則之一。當一個人不分好壞,不分正邪,不分是非,這個人就是個沒道德的人。有很多這種人,社會的問題就很大。

「大家千萬別將那些爲了分清是非正邪好壞,而將他們指為搞政治,這是錯誤的。這是共產黨的説法。共產黨這幾十年來,迫害西藏佛教徒、新疆人、知識分子、法輪功修煉者,這是它們幹的邪惡事情。那麽我們做人要明白什麽是是非,這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不然,人就不如禽獸了!」吳文昕說。

中共不懂香港成功的秘訣

吳文昕還指出,共產黨到今天都不明白,香港成功的秘訣之一是香港有法治、有人權、有自由。「它將這些全部毀滅,嚇走了香港人,引進大陸的人,但這些大陸人不懂得什麽叫人權、自由和法治,最後只會將香港這個世界金融中心搞壞。」

他表示,中共收集領館僱員的資料,向香港人及各國政府示威,以證明自己的强大。但它們這麽做在世界上會造成負面反應,各國政府會覺得北京政府越來越霸道。「如果你是世家第一强國,你這麽霸道,人家可能會讓一讓你。但你是不是世界第一强國呢?所以,這是自找麻煩!」

中共終將還業債

吳表示,人算不如天算,中國古代的佛家、道家都有一種智慧,就是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中國人說天理不容,天理的一部分是業力輪報的關係,當一個人或組織壞事幹盡,積了很多業力,那是一種能量,它會反擊回你,要你還債。古人說還業債就是這個意思。」

他說,共產黨是一個壞事幹盡的組織,殺人無數。自它當權以來,共有8千多萬人無辜失去生命,屬於不正常死亡。一部分死於政治運動,另一部分死於大躍進,餓死了4千萬,總共加起來8千多萬。

「按照佛家的説法,這些被共產黨害死的人變成了孤魂野鬼,就會去找債主還債。當有無數孤魂野鬼追著共產黨還業債時,它的災難就來了。我是研究高科技的,但我覺得很多東西是科學無法解釋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