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搬家?大陸人走資渠道曝光!(視頻)

發表:2023-09-29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Lily、李淨瑤採訪報導)由於對國内經濟與中共政權信心不足,加上人民幣大幅貶值,許多大陸人冒險走資到香港開設銀行戶口。內地社交平台「小紅書」上,推介來港開戶的資訊成爲了熱門話題。《看中國》就此採訪了國際人權協會理事、旅德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他表示,大陸人早在幾年前就開始螞蟻搬家,將財產移到更安全的國家如新加坡和西方國家。

中共背後開綠燈?

近來,許多大陸人到香港的銀行開戶存錢,像螞蟻搬家一樣,一點一點地搬,甚至透過地下錢莊走資到香港。這背後有無中共官員暗箱操作?中共爲何大開綠燈?對此,吳文昕表示,在中共一黨專制的體制,這肯定是有中共官員在背後開綠燈,這是百分之百的。

「我有朋友在上海,他準備移民加拿大,並想將錢匯過去加拿大。這不簡單,共產黨幾年前就已經限制每人每年最多只能匯出5萬美元。如果想移民加拿大、想投資、買房地產,5萬美元買不到什麽。他需要匯超過100萬美元,非常困難。

開始他想先匯50萬美元,找10個親戚朋友幫他,用他們的名字匯錢,未料到移民那邊說需要100萬美元。他找不到那麽多人幫他匯錢。沒辦法,只好找關係。中國大陸沒關係,做不了事。這位朋友的一位老友有官方後臺,是位軍方的高層。之後很順利的匯錢出加拿大了。當然這位高層不會免費幫你,他一定收了錢。」

香港分公司扮演「地下錢莊」

吳文昕表示,沒有高官在背後幫忙,大陸人是沒那麽容易將錢匯到香港的銀行。「只開戶口沒用,必須將錢存到銀行。來香港不是問題,匯錢才是最大問題。這裏,地下錢莊扮演一個重要角色。」

他說,將錢匯出大陸的一個辦法包括,通過大陸人在香港開的分公司。「由於國内的總公司與香港的分公司有業務來往,所以可以將100萬美元給大陸的公司,買公司的東西,公司再匯錢到香港的分公司。然後需要匯錢的人就會去到香港的分公司,將錢拿出來。這間公司不是銀行,所以我們可稱它為地下錢莊。當然這種公司必須有一定的規模。」

吳表示,大陸人到香港的銀行開戶口後,便可以匯錢到香港的銀行。舉例,一家四口人,一年可以匯出20萬美元,5年總共匯出100萬美元。

爲何匯錢到香港?

問題是,爲何大陸人要匯錢到香港?吳文昕分析有幾個原因:

第一、人民幣貶值。從今年開始,人民幣對美元,年初時1美元可換取6.7人民幣;今天1美元可換取7.3人民幣。在九個月的時間,人民幣就已經貶值那麽多。

第二、西方國家一直在加息,但中國卻在減息。中國大陸,會理財的人不多。中國可能認爲,減息或可能刺激民衆將錢投資在房地產。「問題是,投資關係到信心。中國人對政治與經濟的穩定性,信心程度一直在下降。將錢存在中國的銀行,賺的利息少,存在香港的銀行卻可以賺較多,這也是導致大陸人將錢匯到香港的原因。」

商人螞蟻搬家新加坡、西方國家

吳文昕指出,大陸人不只將錢轉到香港,也轉到其他國家。「我認識的一些大陸商界人士,他們很早就想到要將他們個人的,以及企業的財產,如何轉移到安全地方。舉例,我一個大陸朋友,他有兩家公司,一家是做軟件的,一家是金融的。他的公司業務很多是涉及大項目投資,我發覺他們這些商人這幾年都是螞蟻搬家,但他們是大螞蟻,每次搬都是很大數目。

他們的辦法是什麽?他們不只是通過香港,因爲他們是中國商界消息靈通的一群人,知道香港也不是很安全。他們在香港也有公司,但覺得不夠安全。他們會在新加坡開公司,很多年前已經在新加坡開公司。現在他們將那裏的公司擴展,一擴展公司,就有理由將錢匯去新加坡了。這個中共不會阻止,因爲它要你發展經濟,你在新加坡開公司是創造外匯。而且這些商家與中共高官的關係都很不錯。

我發覺,這些商人幾年前就開始對中國政治與經濟打了一個很大的問號。這很有意思,這班人在10年前對習近平還有信心,現在完全是沒有信心了。幾年前這些商界人士就擔心習近平會對台灣開戰,所以6、7年前,他們就開始大量將他們的資金移到外國。他們在外國設立公司,以便能夠儘快將錢轉移到西方國家,包括新加坡。」

吳表示,現在新加坡已慢慢變成中國公司的真正總部。表面上總部還在北京、上海、廣州,新加坡是分公司,但很可能將來新加坡直接就是總公司,這樣他們就可以脫離共產黨的魔爪。

香港是中轉站

吳文昕指出,大陸一般老百姓都認爲將錢匯到香港比較安全。事實上是安全些,但也不是很安全。今年安全,明年就不知了。另外一些比較高層的人,他們將錢匯到香港,不是想存在銀行,他們只是想用香港作爲中轉站。因爲人民幣出去香港比較容易。此外,在香港可以將錢存爲人民幣、港幣或美金。港幣很流通,隨時可以匯去西方國家。一些在西方有關係的大陸人,有子女和生意的,他們先將錢存在香港,然後再轉去其他國家。

那些在西方沒有關係的人,就會先將錢存在香港。「我知道有朋友專門幫助大陸人投資房地產的,大陸人將存在香港的錢匯去外國,買那裏的房地產做投資移民。所以不同層次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和做法。」

江派害怕損失利益 密謀政變

爲何相對來説,香港仍然比大陸安全?吳文昕認爲,主要原因是中共的内鬥問題。中共有兩大派:習近平派系及江澤民派系,江澤民死了,現在管家是曾慶紅。衆所周知,江派很早就控制完香港的機構,很多香港的中資機構、銀行都被江派控制,他們都不是很同意習近平的做法。尤其習對香港的政策,從修訂《逃犯條例》到《國安法》,對香港的經濟造成了極大打擊。這對江派來説,不是件好事,搞砸了他們香港的生意。

「我個人覺得,由於江派的暗中反抗,所以香港變成一國一制的過程會慢一點。因爲紅二代在香港有生意,當然不希望習搞砸一切,所以會用各種方法來抵制習近平。但習是一把手,因此這些人都是秘密地反抗。

我百分百肯定,香港也好,北京也好,甚至海外,共產黨的反習勢力是極大的。爲何這麽說?因爲在習近平時代,受到影響的江派人很多,但開始時他們有些措手不及。習近平以反腐打老虎的方式來打擊他們時,他們一時措手不及。過來那麽多年,他們覺得習再繼續搞,他們就完蛋,所以想以秘密的方式打倒習。」吳文昕說。

習害怕床被裝炸彈 去南非帶家具

吳文昕表示,因爲江派想暗中打倒習,所以習才會坐立不安,非常相信古代的預言。預言說共產黨時代最後一個皇帝是他。「所以,我相信江派在秘密搞政變、兵變或暗殺。共產黨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有人說中共是跨國犯罪集團,習近平的對手也無分別,手段很可怕。所以習近平很害怕,他知道他的對手絕不會客氣。他現在很少出國,歷史上,獨裁者出國就會發生政變。因此,習能夠不出國就不出國。我之前説過,習近平去南非參加峰會,連家具也帶去,他害怕床被裝置炸彈。」

大陸人對中共與經濟沒信心

吳續指,大陸人將錢存在香港銀行,最大的原因還是他們對中國經濟和中共政權沒信心。同時,越來越多大陸人懂得翻墻,知道並不是中共宣傳的如此威風。很多人開始明白,如果習近平真的開戰,沒得打,死很多人。「我認識的人說,習近平前幾年就很想武統台灣,但越來越多大陸人看得出,中共的軍事力量,無論硬件和軟件都不夠打。而美國自川普時代就開始全面部署,萬一習近平開戰武統台灣,美國會立刻反擊。」

他表示,美國的導彈已經瞄準了很多火箭軍的基地。美國不想打仗,所以他公佈了所有火箭軍的高密信息,是想要嚇習近平:「別以爲我不知道,我知道全部」,希望通過這辦法,將習近平武統台灣的心熄滅。

吳文昕提醒:「在香港開銀行戶口不是百分百保險的,大家要和時間比賽,將你們在香港的錢都轉移到更安全的地方!共產黨只會給中國人帶來更多麻煩和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