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選擇站在哈馬斯一邊的原因很簡單(圖)

發表:2023-10-12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5月9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以色列總理本杰明.內塔尼亞胡握手。
2013年5月9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以色列總理本杰明·內塔尼亞胡握手。(圖片來源:Kim Kyung-Ho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北京聲稱自己是以色列的「朋友」,但近幾天來,這種友誼的跡象卻很少見。據《紐約郵報》報導,在以色列遭受血腥的週末恐怖襲擊之後,中國實際上已經與哈馬斯站在一起了——這清楚地表明它認為自己在中東的利益與伊朗的利益息息相關。

在有關暴力事件的多份聲明中,中國外交部一再拒絕使用「哈馬斯」或「恐怖主義」一詞。事實上,中國甚至拒絕承認襲擊以色列的事實。

中國發言人稱:「中方對當前巴以緊張局勢和暴力升級深表關切。我們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立即停止敵對行動。」

中國為哈馬斯提供了不受懲罰的前景——在以色列人哀悼死者的同時,它可以繼續用鐵拳統治加沙。

這種語言可能沒有經過哈馬斯的測試,但它肯定是哈馬斯認可的。

與此同時,中國的信息戰網路正在美國煽動反以色列、支持哈馬斯的言論。

正如《新線雜誌》和《紐約時報》在過去兩年中所詳細描述的那樣,《突破新聞》(Break Through News)可能是該網路中不知情的一個齒輪,它與一位美國商人有聯繫,這位商人與上海的一家宣傳機構共用辦公空間,並參加中國共產黨的論壇,業餘時間從事全球宣傳工作。

最近幾天,《突破新聞》將哈馬斯的恐怖行為描述為「由巴勒斯坦抵抗派別廣泛聯盟發起的前所未有的軍事行動。」中國共產黨可能不會向《突破新聞》和網路中的其他人提供直接指導,說明如何報導以色列的戰爭。

但中共對批評美國和美國聯盟的言論感到非常滿意,這些言論塑造了一個全球信息環境,在這個環境中,伊朗和中國的其他非自由夥伴可以更容易地以犧牲自由世界為代價來追求自己的利益。

儘管如此,以色列總理本杰明·內塔尼亞胡預計將於本月訪問中國。

為什麼在投資了數十年深化雙邊關係之後,北京會如此迅速地放棄耶路撒冷?

中國看重以色列的財富和高科技經濟,但更看重伊朗的能源資源和製造混亂的傾向。

畢竟,中國在兩年前的一項秘密協議中自願簽署了合作協議,同意在25年內向伊朗伊斯蘭共和國投資4000億美元。

當然,伊朗是哈馬斯的主要贊助人,這一點在北京眾所周知。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伊朗也成為俄羅斯的贊助人,為莫斯科的烏克蘭戰爭提供武裝。

在那場戰爭前夕,中國和俄羅斯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宣布兩國之間存在「無上限」的友誼。

幾天後,克里姆林宮的坦克開進烏克蘭,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宣布採取「特別軍事行動」,對烏克蘭「去納粹化」,並澤連斯基(猶太裔)描述為「新納粹分子」。

哈馬斯在其成立章程中同樣將猶太人稱為「猶太復國主義納粹活動」的罪人。

當然,否認大屠殺是伊朗領導人最喜歡的消遣。那麼,中國為什麼要與哈馬斯站在一起呢?

事情可能就這麼簡單:當有選擇的時候,北京會情不自禁地站在邪惡一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