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或烏克蘭?美國稱一個都不放棄(圖)

發表:2023-10-12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年初在布魯塞爾北約(NATO)總部的記者會上。(圖片來源:Chad J. McNeeley/DOD)

【看中国2023年10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近日表示,哈馬斯(Hamas)此次襲擊之全面,現在變得更加恐怖且令人震驚。我們將堅定地與以色列站在一起,確保他們擁有保護自己國家所需的一切。以色列國防軍10月11日(週三)稱,第一架載有美國先進武器的飛機降落在以色列南部的空軍基地。

與此同時,已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也正在尋求戰時過冬物資和武器,等待美國的援助。

據路透社的報導,澤連斯基因擔心哈瑪斯的暴力攻擊引發巴以戰爭,會分散美國這個主要支持者對俄烏戰爭的注意力,週三,他特地趕往布魯塞爾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總部,呼籲提供防空系統、長程飛彈和彈藥。

去年冬季,俄軍炮擊了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導致多次斷電和供暖。基輔不願看到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同樣在布魯塞爾出席烏克蘭防務問題國際聯絡小組會議的奧斯汀當天發表講話時提到,拜登政府將宣布對烏克蘭追加2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計畫,包括新型防空武器裝備、火炮和火箭彈、精確航空彈藥、反坦克武器和反擊俄羅斯無人機的裝備。

儘管美國國會上月的臨時支出法案剔除了新的對烏援助,但五角大樓仍有已獲國會批准的約50億美元用於對烏軍援。據國防部官員的介紹,新一批軍援將通過「總統撥款權」從美國防部庫存中提取,具體有用於「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炮系統的彈藥、「陶式」(TOW)反坦克導彈、155毫米和105毫米炮彈,以及AIM-9M響尾蛇(Sidewinder)空對空導彈等。

奧斯汀重申,美國將一直與烏克蘭站在一起,無論需要多長時間。「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將竭盡全力為烏克蘭勇敢的捍衛者們提供其所需幫助,以便烏克蘭民眾能夠生活在自由中」。

他補充道,「令人自豪的是,這個由全世界50多個善良國家組成的聯盟已經團結起來,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超過33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現在,我們需要討論的是如何平衡對烏克蘭的即時支持和長期援助。」

兩者兼顧

在媒體詢問能否同時支援以色列和烏克蘭戰場時,奧斯汀的答覆是肯定的。他說,「我們可以,也將做到這兩點。」

此外,奧斯汀還透露,正如雙方之前約好的,烏克蘭最早將於明年春季接收F-16戰鬥機。不過,對於烏克蘭飛行員正在歐洲和美國接受的培訓,他沒有說明何時結束。

同一天,有消息稱,白宮可能會向國會申請額外撥款,來製造更多武器,以確保對以色列、烏克蘭、臺灣和美國邊境安全提供的資金。

NBC援引拜登政府官員的說法,白宮和國會的重要議員近日一直在討論如何將對烏克蘭和對以色列的援助聯繫起來。

拜登總統表示,「當國會復會後,會要求他們採取緊急行動,為我們重要合作夥伴的國家安全需求提供資金」。

目前,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對該問題持開放態度。但其他共和黨議員表示反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