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國人遭哈馬斯以鋤頭處死 傳指揮官曾在中國學習(圖)

發表:2023-10-13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推特上一段影片顯示,疑似一名華人被哈瑪斯成員處死,情況極為血腥。由於影片內容過於血腥,已遭到推特下架。
據推特上一段影片顯示,疑似一名華人被哈馬斯成員處死,情況極為血腥。由於影片內容過於血腥,已遭到推特下架。(圖片來源 :推特)

【看中国2023年10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馬斯(Hamas)在7日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並俘人當人質。13日,據推特帳號@ZhaoMingObserve公布的一段影片中顯示,有一名華人被哈馬斯成員處死,且情況極度血腥。該影片中哈馬斯的成員高聲呼喊「真主至大」,並宣稱要殺死這名華人,隨後用鋤頭對他的脖頸進行瘋狂砍殺。據報導,該段影片可能是在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基布茲農莊之時所拍攝的。因為影片的內容太過於血腥,目前已經遭推特下架了。

該段影片的真實性目前還沒有經過確認,且無法確定影片拍攝時間是否為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動襲擊後的事件。此影片還需要進一步調查與核實,來確定事件的真相。

有網友指出,哈馬斯處死20多名泰國人,且抓捕了一批人。泰國政府已派出空軍來執行撤僑行動。可是哈馬斯已對中國公民進行嚴重的侵犯行為,但目前並沒有看到北京當局的作為。

網友表示,中國政府應採取積極外交措施,以保護自己國民安全與利益。發生這樣的事件,中國外交部及軍方等應採取有效的措施,以協助中國國民撤離,同時向哈馬斯表達強烈譴責。另一方面,駐以色列的中國大使館也須積極協助,來確保中國公民的安全。

據大紀元《秦鵬觀察》披露,據閆麗夢博士爆料,此次哈馬斯襲擊的指揮官戴夫,其原名是穆罕默德‧迪亞布‧易卜拉欣‧馬斯里,曾經於中國石家莊軍械工程指揮學院學習。甚至閆麗夢指出,哈馬斯與中(共)國有一定的聯繫,還可以直接與中國國家主席人習近平的辦公室通話。

戴夫是哈馬斯的分支卡薩姆旅(al-Qassam Brigades)最高軍事指揮官,他是在1990年加入哈馬斯,並於2002年開始領導卡薩姆旅,之後就一直操盤哈馬斯軍事行動,同時還因為策劃殺害以色列士兵和平民,而成為以色列「頭號通緝犯」,且也被美國國務院列入了「特別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SDGTs)名單中。

據報導指出,以色列曾經對現齡58歲的戴夫發動至少5次暗殺行動,20多年來,戴夫皆在躲避以色列的暗殺。以色列分別於2001年、2002年、2006年、2014年和2021年5月對戴夫進行暗殺行動,但他次次成功逃脫。

Mohammed Deif is commander of the military wing of the militant group Hamas, which carried out Saturday’s attack on Israelhttps://t.co/IYLiKfpBjH pic.twitter.com/zNrg2AhLl2

中國一直都在追求超越美國的機會,尤其對能夠給美國制造麻煩之事務都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其與北京長期的政治投資策略相符合,該策略旨於對外輸出革命,同時又在全球擴大中國的影響力。

由數據顯示,自從1957年以來,中共已經為100多個國家培訓上萬名高的級指揮軍官,其中包括了南京陸軍指揮學院所培訓出5名總統、1位副總統,以及有100多名的國防部長、三軍總司令與總參謀長等高級將領。突顯了北京在國際事務中的廣泛參與。

哈馬斯恐嚇:每炸1次處決1人質

根據美國CNN報導指出,9日,哈馬斯武裝部隊的發言人奧貝達(Abu Obaida)宣布,自現在開始,只要以色列於無預警情況下來轟炸加薩人民,他們每次將處決一位以色列人質,同時還會將整個過程以影片、錄音的方式向外界展示。

哈馬斯在7日從加薩地區突襲以色列,之後宣稱已經俘虜了超過100名士兵和平民,其中還包括1名以色列國防軍少將。不過以色列政府在8日否認有少將遭俘虜,但坦言確實有100名士兵及平民被挾持為人質。

哈馬斯突襲以色列 北京拒絕譴責

7日,哈馬斯項大規模對以色列發動恐怖襲擊,發射了數千枚火箭彈,還掠走上百以色列人做人質,此場衝突致雙方死亡人數達數千人。現今已經有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及美國斗國家領導人,都發表了聯合聲明強烈來譴責哈馬斯恐怖行動。

可是中國卻拒絕譴責哈馬斯。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於記者會上被中外媒體總計16次問及有關哈馬斯襲擊以色列的問題時,她只有呼籲雙方「停火」,且聲稱中(共)國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共同朋友。

中國的「不譴責」態度已經招致以色列官員的不滿。特拉維夫的中國問題研究者拉維指出,這已並非國與國的「衝突」,而是一場到其家中謀殺老人、婦女和孩童的恐怖襲擊。此種表態決非我們對朋友的期待。

中國自2002年就開始設立了中東特使,但資深評論員王赫卻認為,事實上中共的國際影響力與外交斡旋能力很有限。而且北京在中東問題上左右為難,甚至缺乏實際的政策選擇項。

中國公民急撤以國 中使館:自己想辦法

由於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且有眾多平民被殺遭劫持,以色列隨即宣佈進入戰爭狀態,使得多國緊急撤僑。

10月8日,資深媒體人、《世界的十字路口》的主持人唐浩發佈消息稱,中國公民原本想搭機離開以色列,但班機遭臨時取消,一名公民向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求救,但大使館卻回復「自己想辦法」。

中國公民想搭機離開以色列,結果班機被臨時取消,他向中共駐以色列大使館求救,大使館回覆:自己想辦法。

對此,有網民嘲諷道,「太好笑了,自己想辦法這樣幹嘛開大使館。」、「這個政府到底是為誰服務的?」、「想想你為國家做了什麼?哼,不要給國家添麻煩。」、「罵一句:我要推翻習近平,會給你出專機回國。」

拉攏各國 習近平頻頻介入中東

中東和平的核心問題在於伊朗、沙特阿拉伯及以色列之間的關係。儘管中國長期對外都聲稱奉行「不干涉」政策,可是從今年以來,中方頻頻介入爭端地區而試圖扮演一個「和解」的角色,且拉攏各國。

3月,習近平為伊朗與沙特阿拉伯的緩和談判提供了談判地點,兩國於北京進行會談。

6月,習近平也在北京接見了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並聲稱願意在解決以巴衝突上「發揮積極作用」。

7月4日,伊朗正式加入上海合作組織,該組織是由中國、俄羅斯及多個中亞國家所成立的國際組織,

8月底,習近平於南非會見了伊朗總統萊希,雙方還強調要加強戰略上合作。中國還主持了金磚國家集團的擴張,並將沙特阿拉伯、伊朗、埃及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納入其中。

10月5日,王毅會見了阿富汗塔利班的外交部長。

10月17日至18日,包括了阿拉伯世界在內的全球南方國家的領導人將會抵達北京,來參加習近平所主持的「一帶一路」論壇。

新加坡國立大學中東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讓-盧普·薩馬安向路透社表示,當中東穩定之時,北京能促成沙伊朗之間的和解協議。可是談到衝突調解之時,情況就完全不同了,因為北京從來都不想扮演促和的角色。

查塔姆研究所的學者阿卜杜對德國之聲說,據我猜測,北京發出願意扮演更重要角色的信號,其真正的原因是要打擊美國,因為美國幾乎是中東地區獨有的調停者角色,而北京試圖予以挑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