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爆發坦克大戰!俄裝甲縱隊慘敗!(視頻)

發表:2023-10-14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東部坦克大戰  俄裝甲縱隊慘敗

烏重創俄海軍陸戰隊第810旅   俄第7空降師緊急撤退

美國大手筆援助 俄軍裝甲恐被陶式反坦克導彈貫穿

巴以衝突急速惡化  200多哈馬斯目標被炸  以色列動用炸彈之祖

哈瑪斯屠村  滅絕人性 以色列屍橫遍野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10月12日,

今天我還是從俄烏戰場和以巴戰場兩個方面給大家介紹最新的前綫戰況,以及重要的情報消息。話不多説,馬上進入正題。

東部坦克大戰俄裝甲縱隊慘敗

俄烏戰場進入第595天。由於東部頓涅茨克州阿夫迪夫卡這幾天戰情白熱化,烏軍將巴赫穆特的一部分炮兵調去增援。

在馬林卡-頓涅茨克-阿夫迪夫卡前線。10月10日,俄烏雙方在這裡發生了一場大戰,戰鬥從早上4點開始,持續了一整天,非常激烈。俄羅斯方面投入了兩個旅的部隊,數十輛裝甲坦克。

在田野裡,道路旁的森林裡,成群的俄羅斯士兵組成戰鬥隊形,從克拉斯諾霍裡夫基對阿夫迪夫卡城發動了多達15次的全面進攻,攻勢凶猛,他們還出動了空天軍助陣。

俄軍用上了手頭的所有火炮大規模轟炸烏軍。還用裝甲步兵瘋狂發動人海戰術。俄羅斯突擊隊瞬間衝到了亞速焦化廠的廠區。烏軍則節節抵抗併發動了反擊。

依據阿夫迪夫卡的地理位置,這可是一個易守難攻的城市。這個地方就好像是一座城堡,四周是寬闊的田野,視線非常好,俄軍攻打這裏的結果當然是戰而無獲。

俄軍動用了三個營的兵力,並配備了空中支援。在空襲和大炮轟炸三個多小時後,派出了由9輛裝甲和坦克組成的縱隊,進攻沃達因(Vodyane),但一個戲劇性的場面出現了:俄軍裝甲部隊的頭車不知道是什麽原因,也許是因為伏特加喝上了頭,不小心栽到了浮橋的下面,結果是後面的縱隊被烏克蘭炮火和無人機絞殺了,這表明烏軍充分利用了自己遠程火炮的優勢,大規模殺傷俄軍,給俄軍帶來慘重損失。在整個進攻過程中俄軍損失的不僅是裝甲車輛,據說還有一架Su-25。

在馬林卡,今天俄軍進攻了7次,最終也還是撤退了。

東部戰線的庫皮揚斯克-萊曼方向,俄軍也不斷增強對這個戰區的壓力,並在多個方向發起猛攻,大規模戰鬥正在進行之中。

這幾天,俄軍用火炮、迫擊炮、榴彈發射器共開火608次,空天軍飛機出動了20次。不過都被擊退,而且重要的是,烏克蘭遠程火炮擊中並摧毀了位於萊曼-佩什基村東南部,維爾沙納地區的一個俄軍反坦克炮陣地和一個裝滿軍事裝備的倉庫。

烏重創俄海軍陸戰隊第810旅俄第7空降師緊急撤退

再來看下東南部戰線。在扎波羅熱地區,烏軍取得了顯著的進展。他們成功地向新費多里夫卡以西推進,並大規模使用集束彈藥進行攻擊。

科帕尼地區的東部和東北部也爆發了激烈的戰鬥,在這裏,烏軍正在不斷深入敵人陣地,重創了整編後重新換防上來的俄羅斯海軍陸戰隊第810旅,使其兵力再次嚴重減損。

此外,烏軍迅速將俄軍第19師和第42師分隔開,並迫使防守新費多里夫卡地區的俄軍第7空降師緊急後撤。

客觀的說,羅伯蒂尼-新普羅科皮夫卡-韋爾博維的防禦系統可能確實是近百年來最堅固、最複雜和最難攻佔的據點之一。

這個系統由戰壕、隧道、防空洞和射擊陣地組成,結構非常複雜。它甚至可以根據敵人的裝備和人員動向來動態尋找弱點併進行反擊,或者從空中進行打擊。

烏軍在沒有空中支援的情況下能夠取得如此進展實屬不易。目前看來,他們很可能已經接近突破這道縱深15公里的防禦帶。

美國大手筆援助俄軍恐被反坦克導彈貫穿

在軍援方面,美國今天將宣布,向烏克蘭提供2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AIM-9空空導彈和陶式(TOW)飛彈、海馬斯(HIMARS)系統彈藥、精確制導飛機彈藥,以及155毫米和105毫米火炮彈藥。這些裝備都是前線急需的,有了這些反坦克彈藥和炮彈,就能有效地阻止俄羅斯軍隊的進攻。

這裏重點說說陶式飛彈。陶式導彈又名拖式導彈,最初在上世紀70年代由美國休斯飛機公司設計製造,現由雷神公司生產,是目前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反坦克制導導彈,可以貫穿任何已知坦克的裝甲。這個T-O-W是個英文縮寫,包含了管射(Tube launched)、光學追蹤(Optically tracked)和線控制導(Wire command link guided)三層意思。即可在固定的三腳架上、也可以在移動的車輛或直升機等多種平台上發射。

拖式導彈最初是為冷戰時期預想中在歐洲爆發的大規模戰爭而打造的,但它初試鋒芒的地方卻是越南。它參與了越戰之後幾乎所有的地區衝突都有它的身影,現在又在歐洲的烏克蘭戰場大顯身手,面對的對手也是它最初設想的目標。

俄烏戰爭初期,美國援助的反戰車飛彈主要是標槍,去年8月,美國首次宣布援助烏克蘭M1045車載反戰車飛彈系統,也就是悍馬裝甲車與拖式飛彈的組合,同時也援助了1,500枚線導型的拖式飛彈。它不僅能從悍馬車上發射,也可以安裝在皮卡車上,還可以在M2佈雷德利戰車上發射,已經成為烏克蘭部隊使用最廣泛的重型反坦克飛彈。

2003年7月22日,伊拉克戰爭激戰正酣,包圍薩達姆的大網正在一點點縮小。在美國3000萬美元的巨額懸賞之下,美軍掌握了薩達姆兩個寶貝兒子烏代和庫塞的確切行蹤後,200多名來自第101空降師的官兵包圍了摩蘇爾的一座豪華別墅。烏代、庫塞和另外兩人則利用堅固牆壁做掩護,使用自動步槍向美軍猛烈射擊。

美軍隨後調來榴彈炮一陣猛轟,但還是沒能解決問題,最後是緊急調來的武裝直升機向別墅發射的10枚陶氏反坦克導彈起了關鍵作用,豪華別墅被轟開一個大口子,美軍衝入別墅時發現,薩達姆的兩個兒子已經被炸死了。此一勝利成了整場戰爭的轉折點,伊拉克軍隊的士氣被打垮了,關鍵是薩達姆家族從此被伊拉克民眾徹底拋棄。

相信接下來我們可以看到更多的俄羅斯坦克被反坦克導彈貫穿。

此外,美國白宮還正在爭取國會批准高達1000億美元的一攬子援助資金,以支持烏克蘭。

巴以衝突急速惡化200多哈馬斯目標被炸以色列動用炸彈之祖

接下來轉戰加萨戰場,巴以衝突進入了第六天,局勢急速惡化。

以色列國防軍11日的報告稱,過去24小時內,他們進行了大規模的空襲,打擊了加萨走廊沿海地區內的200多個哈馬斯目標。

前一天,以色列襲擊了兩家哈馬斯控制的銀行分行、一座地下隧道、行動總部和一個武器庫。以色列空軍还大舉襲擊了加萨港。

以色列還轟炸了加萨城內的伊斯蘭大學,這所大學一直是哈馬斯政治和軍事權力的中心,同時也是武器研發和培訓的地方。

以軍更摧毀了比佛利山莊,這個地方曾是哈馬斯領導人的宮殿,如今已經化為廢墟。

目前,雖然以軍已成功重新控制大部分領土,但哈馬斯的襲擊仍在繼續,我們一起來看看加萨各地的具體戰情。

在過去幾天,為了保護扎基姆基布茲居民區,以軍在加萨北部進行了行動,消滅了四名巴勒斯坦武裝分子。

加萨北部的富爾坎地區被稱為哈馬斯的「恐怖巢穴」,以色列對這裏進行了多次的空襲,動用了數十架戰鬥機。

加萨東部,當地居民反映,這裏槍聲四起,哈馬斯試圖進入薩阿德基布茲,但短暫的火拚後哈馬斯撤退了,他們對鄰近的納哈爾奧茲的襲擊也失敗了。同時,以軍允許媒體代表進入卡法阿扎,記錄哈馬斯的罪行。

在加萨南部,以軍發現了走私隧道,並炸毀了和埃及交界的拉法過境點。

同時,以色列不斷採取圍困行動,值得注意的是,加萨走廊地下充斥著錯綜複雜的地道網路,哈馬斯用這些地道運送著各種物資,包括食物、燃料和武器,也是哈馬斯的軍事前哨基地、倉庫和重要通道,其功能多元,這是他們的生命線。

這樣重要的區域,以軍當然非常關注,有消息稱,以軍正準備在加薩走廊西北部的隧道部署「鑽地彈」。

它的性能超越了當前最強大的掩體粉碎彈GBU-28,可能威力超過它的十倍,爆炸當量比俄羅斯炸彈之父的炸彈大近3倍,有人稱其為炸彈之祖。這種武器首次在二戰期間亮相,用於摧毀德國地下火箭工廠。

「鑽地彈」分為兩類。第一種帶有加強型彈頭,可以承受衝擊。它的重量為其提供動力,讓炸彈能夠深入地下目標,只有在彈體穿透地面或攻擊目到標結構後才引爆。

第二種類型含有兩管彈藥或兩枚炸彈,其中一枚炸藥較小,用於在攻擊目標內部開闢通道,以便主炸彈可以在不受損害的情況下穿過目標結構後引爆。

另外,「鑽地彈」也可以遠距離發動攻擊。

我們再回到爆發衝突的地帶,在約旦河西岸,在伯利恆、傑寧和塞勒姆檢查站以及埃納布村,衝突仍持續進行。耶路撒冷、布卡、艾扎裡亞、希伯倫和納布盧斯地區的年輕人發動了抗議活動,執法人員逮捕了大批抗議者。拜特烏馬爾市北部也爆發了武裝衝突。

此外,關於黎巴嫩邊境的報導稱哈馬斯已進入戈蘭高地和上加利利,但以色列國防軍否認了這一說法。

哈瑪斯屠村滅絕人性以色列屍橫遍野

截至10月11日,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已造成1200人死亡和超過3000人受傷。

令人難以理解的是,哈馬斯聲稱不傷害平民,但卻在攻擊中無差別地奪去了來自22個國家的生命,包括兒童在內。

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部隊抵達加萨邊境的猶太人定居點基蘇菲姆基布茲後,發現40名嬰兒和兒童遭到哈馬斯武裝分子的屠殺,甚至有些遭到斬首,還有耄耋老人被瞄準頭部槍擊斃命。這種暴行令人髮指。

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和美國聯合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哈馬斯,並表示哈馬斯不代表尋求和平的巴勒斯坦人民。

為應對哈馬斯,以色列國安部長班格維(Itamar Ben-Gvir)已經宣布,將分發1萬把步槍,優先提供給靠近邊境和混戰區的志願者。首批4000把突擊步槍已從工廠採購,將優先分發給靠近邊境的居民和混亂城市。國安部還採購了頭盔和防彈背心,將在簽署協議後分發。

以色列人紛紛返回家鄉參加保衛家園的戰鬥。據報導,所有飛往以色列的航班在大屠殺發生後全部售罄。

與二戰時期不同,人們當時只能通過紙質照片和記者的文字報導感受戰爭傷害者的痛苦。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戰爭的苦痛感受會被無限放大,因此,哈馬斯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給以色列人心靈造成的傷害和憤怒遠遠超過以往中東戰爭。

希望觀眾朋友能在評論區表達對以色列民眾的支持和慰問之情。我們祈願那些被哈馬斯抓走的人質能夠平安渡過這場劫難,同時堅決譴責恐怖主義,永不止步。

好,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裏,謝謝收看,希望大家訂閱、點讚、轉發這個頻道,感謝您的支持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