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突襲後 X和Meta成立專項組應對「網恐」(图)

發表:2023-10-13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媒
X(原推特)、臉書、TikTok等大型社媒平台近日被要求刪除恐怖組織相關的仇恨內容。(圖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社媒平臺X(前身為推特)首席執行長亞卡裡諾(Linda Yaccarino)10月12日(週四)聲明,自上週末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以來,該平臺已經刪除了與巴勒斯坦恐怖組織相關的「數百個」帳戶及數萬條包含仇恨言論的圖文視頻,以遏制「恐怖內容」在網路上的傳播。

X刪數百「違規」帳戶

據美國CBS新聞的報導,此舉主要是為回應歐盟最高監管機構之一——歐盟委員會內部市場專員佈雷頓(Thierry Breton)向X老闆馬斯克(Elon Musk)發出的24小時最後通牒,要求其解決巴以衝突期間X上虛假信息氾濫的問題,以遵守歐盟新的線上內容規定。

佈雷頓提到,他的辦公室發現一些「跡象」,表明有團體正在該社媒平台上傳播有關以色列與哈馬斯衝突的錯誤訊息和「暴力恐怖」內容。

他說,在這些廣泛傳播的經過篡改圖像中,包括「利用不相關本次武裝衝突的舊圖像,或實際上源自電子遊戲的軍事鏡頭」,都是很明顯虛假或誤導性的信息。

對於這封警告性質的郵件,亞卡裡諾回應說,「X上沒有恐怖組織或暴力極端主義團體的容身之地」,並且正在監控該平台上的反猶太言論,在規定時間內回覆了來自歐盟的80多項刪除請求。

目前,該公司正在與其他社媒平臺協調,透過全球網路反恐論壇(GIFCT)阻止恐怖主義內容在網路上的傳播。

她還補充道,X已重新分配資源並調整了內部團隊,以應對迅速變化的局勢。她透露,在哈瑪斯襲擊發生不久後,該公司就組建了一個專門小組來評估事態發展。

亞卡裡諾強調,「我們歡迎與您及您的團隊進一步接觸,包括舉行會議,以解決任何具體問題,並期待收到我們可以回應的進一步細節。」

今年8月,歐盟推出了一項《數位服務法》(DSA)全面法規,要求活躍用戶超過4,500萬人的社交媒體公司更積極地監管非法內容,否則將面臨相當於公司年收入6%的巨額罰款。

Meta全天候監測

除了X平臺外,臉書母公司Meta的執行長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抖音海外版TikTok執行官周受資(Shou Zi Chew)等均收到了類似信函。

信中敦促,這幾家公司在持續衝突期間,以及歐洲多國即將舉行的選舉之前,「保持警惕」!

Meta發言人則對媒體稱,10月7日後,該公司立即建立了「特別行動中心」,並配備了精通希伯來語和阿拉伯語的專家,以密切監視和應對這一突發事件後續發展動態。

「我們的團隊正在全天候工作,對違反平臺政策或當地法律的內容採取行動。我們還協同第三方事實核查人員,限制錯誤訊息的傳播。」

除了有關巴以衝突的警告外,佈雷頓還指出,在斯洛伐克最近舉行的選舉之前,歐盟收到了有關Meta平台上存在操縱內容和深度造假的報告。他要求Meta提供如何解決深度偽造問題的細節。並指出,波蘭、羅馬尼亞、奧地利、比利時和其它國家的選舉也即將到來。

佈雷頓表示,DSA會「嚴肅地」對待有關選舉的錯誤訊息宣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