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煽動「聖戰日」示威 美嚴陣以待(圖)

發表:2023-10-14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0 月 12 日,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學生參加支持以色列的集會和守夜活動,以回應 2023年10月12日,在紐約市大學舉行的支持巴勒斯坦的鄰近學生集會(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12日,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學生參加支持以色列的集會和守夜活動,以回應當天在紐約市大學舉行的支持巴勒斯坦的學生集會(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正當針對猶太人的威脅增加以及前哈馬斯領導人10月13日呼籲全球「聖戰日」的示威活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警告,美國可能會發生暴力襲擊事件。

「我們不能也不會低估哈馬斯或其他外國恐怖組織可能利用這場衝突號召其支持者在美國發動襲擊的可能,」雷在北美猶太社區安全組織SCN(Secure Community Network)的一次簡報會上對4200多名猶太社區領袖說。

紐約警察局週四表示,「所有級別的警察都將身著製服執行任務,並為週五的部署做好準備」。

「一如既往,我們仍然關注恐怖主義對我國的威脅,」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天,我向拜登總統和他的國家安全團隊通報了司法部投入重要資源來監測國內恐怖主義潛在威脅的情況。」

哈馬斯前領導人馬沙爾週五呼籲穆斯林「動員起來參加聖戰」。他現在是哈馬斯僑民辦公室的負責人,他呼籲舉行抗議活動以支持巴勒斯坦人,並呼籲鄰國加入反對以色列的鬥爭。「週五前往阿拉伯和伊斯蘭世界的廣場和街道,」他在發給路透社的錄音聲明中說。

以色列軍方本週加強了對哈馬斯的報復力度,將加薩地帶的整個社區夷為平地。以色列正在集結軍隊,準備對哈馬斯據點發動地面行動,並誓言將繼續對加薩飛地進行懲罰性封鎖,包括切斷食物、電力和其他物資的供應,直到哈馬斯釋放人質。

SCN國家總監兼首席執行官馬斯特斯(Michael Masters)在簡報中預測,「聖戰日」當天,仇恨言論和暴力呼籲將上升。

他表示,儘管「不知道美國猶太社區受到了任何直接、可信的威脅」,但指出「局勢仍然在變,個人可能會在幾乎沒有任何警告的情況下採取抗議等行動。」

雷表示,FBI定於下週發布的年度仇恨犯罪報告將反映出反猶太仇恨犯罪的增加。「猶太人繼續面臨反覆的暴力,和針對你們的機構、禮拜堂以及個人的非常真實的威脅。」他說。

美大學兩派對峙

就在各界擔憂「聖戰日」引起騷亂之際,美國大學校園內挺以和挺巴陣營對峙的情緒也在蔓延。

10月12日,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數百名學生在支持以色列和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動中激烈對峙。 

支持巴勒斯坦的學生,其中許多人戴著口罩遮掩身份,他們在哥大圖書館附近的草地上舉著標語,上面寫著「解放巴勒斯坦」(Free Palestine)和「為了生存就要抵抗」(To Exist is to Resist)。支持以色列的學生就在旁邊30米處默默舉著海報,展示被哈馬斯劫持的以色列人質的面孔。

支持巴勒斯坦人的學生團體所發表的聲明,激起了猶太人的憤怒和恐懼,甚至受到政府官員和企業的指責。有報導指出,親以色列和親巴勒斯坦的學生都遭到騷擾和襲擊,這使各種政治立場的學生都保持高度警惕。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學生艾森伯格(Nate Eisenberg)告訴美媒NBC:「沒有真正的聲明表明所發生的事是錯誤的,我認為這讓很多猶太學生備感壓力。」

華盛頓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的學生團體聚集在一起聲援以色列,有學生說:「恐懼已經達到難以想像的程度。」

哥倫比亞大學物理系學生、20歲的希達里(David Hidary)披著以色列國旗參與抗議活動,他說,猶太學生感到很害怕。也有在哥大參加支持巴勒斯坦的集會的蒙面發言者表示,他們在學校感到不夠安全,需隱藏身份。

本週,哈佛大學34個學生團體聯署聲明支持巴勒斯坦,被一些知名哈佛校友狠批。哈佛大學隨後公開表示支持以色列。

以色列決心要消滅哈馬斯,並準備開始對加薩地帶展開地面攻擊。可以預見,未來幾天校園氛圍會更緊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