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作戰絕密文件外洩:殺死更多人(圖)

發表:2023-10-14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 巴勒斯坦 哈馬斯
巴勒斯坦武裝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的絕密文件顯示要求「儘可能殺死更多人」。(圖片來源:Alexi J.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武裝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上週六突襲以色列,以國軍隊收獲的哈馬斯作戰絕密文件顯示,要求「儘可能殺死更多人」。

哈馬斯作戰絕密文件曝光:殺死更多人 俘虜兒童婦女

哈馬斯(Hamas)發5000火箭突襲以色列已一星期,該組織瘋狂挾持人質、屠殺邊境村莊,事後以國軍隊更從戰死的哈馬斯武裝分子身上,搜出許多機密文件,甚至繪有作戰目標詳細地圖,如今美媒更透露,文件指示哈馬斯成員「儘可能殺死更多人」、「俘虜人質」,且以學校為目標。

根據美媒《紐約郵報》、NBC News媒體報導披露,搜救隊人員從部分哈馬斯戰士的屍體中,搜出令人不安的「機密文件」,文件內容以阿拉伯文寫成,裡面還詳細記載哈馬斯組織喪心病狂的作戰計畫。

在這份機密文件,其中一個計畫指出,兩支訓練有素的哈馬斯部隊被指示包圍、滲透到「吉布茲」(Kibbutz,以色列傳統集體社區),因為那裡的平民婦女和兒童很容易遭到伏擊和進行綁架。

根據這份機密文件上記載的計畫,哈馬斯下令要求旗下的武裝分子「殺害更多人」、「俘虜人質」,且計畫還特別圈出哈馬斯打算襲擊的建築物、入口點,以及哈馬斯計畫使用的交通方式。

在計畫的第二頁當中標示著「絕對機密行動」,與上述計畫類似,即一支部隊負責控制Kfar Sa’ad的東部、另支部隊則負責控制西部。

該計畫還提到,兩支部隊需要互相協助,一個負責控制新的Da'at(知識)學校,另一個負責扣押人質、搜查佈內阿基瓦(Bnei Akiva)青年中心,以及搜查舊的Da'at學校。此外,在計畫的第二頁當中標示著「絕對機密行動」,與上述計畫類似,即一支部隊負責控制Kfar Sa’ad的東部、另支部隊則負責控制西部。

報導指出,哈馬斯武裝分子所持的這些機密文件,恐怕是全面性的作戰方針,包括制定執行任務時的隊形(兩支5人小隊和一名指揮官)、作戰目標的城鎮地圖與航拍圖、駐紮在目標地點附近的以色列軍隊抵達時間估算,以及如何針對以色列主力戰車梅卡瓦(Merkava)的弱點進行破壞。

以色列軍方、政府等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上述內容只是以色列官員正在分析的眾多計畫之一,「(哈馬斯作戰目標)遍及牙科診所、超市、餐廳,我從未見過哈馬斯針對大規模恐怖襲擊制定出『如此詳細的計劃』,鉅細靡遺的程度足讓情報領域的任何人感到吃驚。」

以色列軍方一名消息人士、以色列政府另名消息人士向NBC News透露,上述內容只是以色列官員正在分析的眾多計畫之一,「(哈馬斯作戰目標)遍及牙科診所、超市、餐廳,我從未見過哈馬斯針對大規模恐怖襲擊制定出『如此詳細的計劃』,鉅細靡遺的程度足讓情報領域的任何人感到吃驚。」

哈馬斯高層人物的神秘面紗

加沙(Gaza,加薩)走廊的緊張局勢在哈巴斯上週六突襲以色列之後升溫,許多以色列人對以色列安全部隊沒有更快地幫助他們表示震驚。

「我對哈馬斯迄今為止所做的感到高興,為了以色列在阿克薩清真寺(al-Aqsa)的行為復仇」,加沙的一名年輕人告訴BBC。

阿克薩清真寺是伊斯蘭教的第三聖地,也是猶太人的最神聖之地,被稱為聖殿山。加沙地帶是一個小小的沿海飛地,大約有230萬巴勒斯坦人居住在那裏,它在2007年被哈馬斯接管。

哈馬斯的許多高層人物在媒體上都蒙著面,其他人則花了大半輩子躲避以色列的暗殺企圖。以下是根據英國媒體BBC整理出的目前最具影響力的哈馬斯領導人。

穆罕默德·德伊夫(Mohammed Deif)

德伊夫修建了地道,使哈馬斯武裝分子能夠從加沙滲透到以色列境內。他全名是穆罕默德·迪亞卜·馬斯裏(Mohammed Diab Al-Masry),綽號「阿布·哈立德」(Abu Khaled),外號「阿爾·德伊夫」(Al-Deif)。他1965年出生於加沙,是哈馬斯軍事分支卡桑旅的領導人。

巴勒斯坦人稱他為「幕後策劃者」,以色列人則稱他為「死神」或「九命鬥士」。

他擁有加沙伊斯蘭大學生物學學士學位,求學時熱愛表演和戲劇,曾組建一個藝術團體。

現在只有三張德伊夫的照片:一張很老,第二張是他蒙面的照片,第三張是他的影子。

他多次差點被暗殺,最嚴重的一次發生在2002年:德伊夫奇蹟般地活了下來,但他失去了一隻眼睛。以色列說,他還失去了一隻腳和一隻手,在多次遭到暗殺之後,他說話都有困難。

2014年,以色列對加沙地帶持續50多天襲擊,以軍再次未能暗殺德伊夫,但殺死了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

Marwan Issa(馬爾萬·伊薩)

馬爾萬·伊薩,又稱「影子人」,並以化名阿布·阿爾·巴拉 (Abu Al-Baraa) 為人所知。他是德伊夫的得力助手,卡桑旅的副總指揮,也是哈馬斯政治和軍事部門的成員。

以色列形容他是一個「行動而非空談」的人,並表示他非常聰明,「可以把塑料變成金屬」。以色列表明,只要他還活著,以色列與哈馬斯的「腦力戰爭」就將繼續。

馬爾萬·伊薩曾是一名傑出的籃球運動員,但沒有發展體育生涯。

在2014年和2021年入侵加沙期間,以色列戰機還兩次摧毀其房子,導致他的兄弟死亡。

他的長相在2011年之前並不為人所知,直到他出現在一張合影中,是接收為交換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Gilad Shalit)而釋放的囚犯時拍攝的。

Yahya Sinwar(葉海亞·辛瓦爾)

2015 年 9 月,美國將辛瓦爾的名字列入「國際恐怖分子」黑名單。

他全名是葉海亞·易卜拉欣·辛瓦爾(Yahya Ibrahim Al-Sinwar),1962年出生,是哈馬斯運動領導人、加沙地帶政治局局長。

他是哈馬斯安全部門的創始人,該部門被稱為「Majd」,負責管理內部安全事務,例如調查可疑的以色列特工,以及追蹤以色列情報及安全部門官員。

阿布杜拉·巴爾古提(Abdullah Barghouti)

巴爾古提除了生產雷管外,還利用土豆生產爆炸裝置和有毒材料。他1972年出生於科威特,1990年第二次海灣戰爭後移居約旦。他擁有約旦國籍,之後進入韓國一所大學修讀了三年電子工程,學會了製造爆炸物。他沒有完成學業,因為他獲得了進入巴勒斯坦的許可證。

伊斯梅爾·哈尼亞(Ismail Haniyeh)

伊斯梅爾·阿卜杜勒·薩拉姆·哈尼亞(Ismail Abdel Salam Haniyeh)是哈馬斯運動政治局負責人和第十屆巴勒斯坦政府總理,綽號阿布·阿卜杜勒Abu Al-Abd),出生在巴勒斯坦難民營。

哈立德·梅沙爾(Khaled Meshaal)

哈立德·梅沙爾,又名阿布·瓦利德(Abu Al-Walid),於1956年出生在約旦河西岸的西爾瓦德村(Silwad)。梅沙爾被認為是哈馬斯運動的創始人之一,自哈馬斯成立以來一直是其政治局的成員。

1997年,以色列的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盯上了他,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直接下令暗殺他。十名摩薩德特工持偽造的加拿大護照進入約旦,當時是約旦國籍的梅沙爾在首都安曼街上行走時,被注射毒藥。

事發後,約旦當局逮捕兩名摩薩德成員。已故的約旦國王侯賽因曾向以色列總理請求提供解藥,遭內塔尼亞胡拒絕,其後美國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出面干預,以色列才給出解藥,使暗殺事件添上政治色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