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激進分子恐攻法國高中 釀1死2傷(視頻/圖)

發表:2023-10-14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臣激進分子恐攻法國高中 持刀攻擊釀1死2傷
車臣激進分子恐攻法國高中,持刀攻擊釀1死2傷(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以巴衝突之際,法國東北部阿拉斯鎮(Arras)一所高中13日上午發生車臣激進分子闖入校園持刀砍殺,造成1位教師喪命、2人重傷。據報導,凶手在做案前曾高喊「真主至大」(AllahAkbar),目前警方正在調查這起攻擊事件,是否與恐怖攻擊有關。

車臣激進分子恐攻法國高中 持刀攻擊釀1死2傷

綜合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和英國《衛報》報導,這起事件在當地時間13日上午11時左右發生在位於阿拉斯的甘貝塔高中(Gambetta High School),年約20歲的兇手持刀闖入學校後造成1死2傷,死者為1名法語老師,傷者則是體育老師。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第一時間在社群平台X上表示,凶手與其胞弟已遭警方逮捕,兩人都來自車臣

目前所知,20歲的凶手為車臣激進派分子,並在情報單位重點名單上,而且是該校校友。

案發後該城市所有學校都下令封閉,突襲警隊保持最高警戒。

法媒報導,總統馬克龍(EmmanuelMacron)、教育部長艾塔爾(Gabriel Attal)與達馬南皆將火速前往現場。

相關影片很快就在社群媒體上流傳。影片由該學校學生從窗戶內拍攝,可看見身穿灰衣的凶手持刀,毫不猶豫地向校內庭院的人發動攻擊。受害者企圖用椅子阻擋、拉開與行凶者距離。其中一名受害者倒地不起。就目前消息,喪命受害者應為男性法文教師

目睹這起攻擊事件的哲學教師杜梭(Martin Dousseau)向法國媒體描述了事發情況,他指出,當時為下課休息時間,「他襲擊了食堂職員,我走下去介入,他轉向我,開始追我並質問我是不是歷史或地理老師。我們把自己關了起來,然後警察趕到現場,把他壓制住。」

一名在教室的學生向《費加洛報》(Le Figaro)披露:「11點時,我們聽到警告有人入侵的鈴聲大作,原以為是演習。我們快步進入教室,很快影片就傳開,我們開始驚慌」。

該名學生說:「我們關上所有窗戶,老師要求盡量不要發出聲音。他嘗試安撫我們,說我們很安全、沒有危險。我們盡量不恐慌、保持冷靜。」

兇手犯案後隨即遭到逮捕,有法國媒體指出「兇手是甘貝塔高中之前的學生」,甚至在襲擊過程中高喊「真主偉大」(Allahu Akbar)。

調查工作目前交由全國反恐小組(PNAT)負責,朝「與恐怖行動相關的謀殺」等方向偵辦。

法新社引述警方人員透露,這名行凶者來自俄羅斯車臣(Chechnya),先前已被列入潛在威脅觀察名單,不過警方並沒有公布他的姓名,僅稱他為「Fiche S」,「Fiche S」被捕後,他年僅17歲弟弟也於附近的校園被警方逮捕。

正值以巴衝突與帕蒂事件3週年

眾所週知,目前以色列與哈巴斯宣戰,也正值法國「帕蒂事件3週年」前夕,這起攻擊更引起社會譁然。

2020年10月16日,47歲的法國中學歷史教老師帕蒂(Samuel Paty)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到斬首,兇手是到18歲的車臣青年,這名極端分子指控他在課堂上展示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

據報,法國情報單位幾週前也曾對北加高索地區年輕人激進化的情況表達擔憂。法國內政部與情報局近來多次發出警告,指出伊斯蘭恐怖主義組織活躍,並可能有所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