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金獎展示(圖)

發表:2023-10-20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金獎展示
歷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金獎展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是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項目,宗旨是要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同時要將純正的中國古典舞推向世界。鑒於各地對中國古典舞有認識上的差異,因此評委要求選手表現「純正的」中國古典舞,也就是嚴格地區分芭蕾舞與現代舞的身韻、身法及古典舞的舞姿特點。今天這個視頻(視頻點擊處)將為大家展示歷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金獎的中國古典舞表演。

由於舞蹈傳達內心,因此新唐人舉辦的舞蹈大賽,摒棄了負面與陰暗的表現形式,意在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所以,這正說明了舞蹈演員必須注重個人修為,如此方能展現由內而外的美。

根據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官方網站介紹,中國古典舞是經過數千年的傳承與提煉,是世界上最完整的舞蹈體系之一,亦是最具表現力與活力的藝術形式。一些中國古典舞的技巧已經被其它藝術形式借鑑,且以體操或武術的名稱廣受認同,但這些動作實際上均是源自於中國古典舞的。

第十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評委之一、資深舞蹈家張明慧老師受訪時表示,中國古典舞本身就體現中國文化的特點。中國舞訓練身體,是講「擰、傾、曲、圓」,身體不是平面的。換言之,是講究陰陽、子午,是時辰交錯、晚上與白天的意思,而中國古典舞、芭蕾舞和現代舞在身體訓練上,存在著根本上的不同。無論是男子舞或女子舞,中國古典舞都是講究「平圓」、「立圓」、「八字圓」的,跟直白的芭蕾舞不同,動作要領為欲右先左、欲上先下、欲後先前,在體態動作、運動軌跡上,都是「圓」的。然而,想要跳好中國舞,必須要了解、熱愛中國傳統文化,以及去除掉身上不好的東西,突顯、提升身上好的東西,如此才能夠將舞蹈跳得更好。

第十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評委之一、美國神韻藝術團主要演員之一的李寶圓老師受訪時表示,「中國古典舞來自中國的五千年文明,在朝廷舞蹈中、在文化中,一朝一朝地吸收文化的精華,最後在舞台上的展現就包含著文化背景。」中國古典舞最有趣之處是,你幾乎可以跳任何一個動作,來表現不同內涵。他強調,無論做什麼動作,背後都是需要情感的;「你要發自內心地帶動你這個動作,同一個動作,你可以在很高興或者很悲傷的情感下完成,每一個動作都要『起於心』,就是發自於內心,每個動作都需要情感。」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