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大決戰前各國緊急撤僑 中共「裝死」挨轟(組圖)

發表:2023-10-15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 撤僑 中國
以巴戰爭持續,為避免傷及自國公民,各國正進行撤僑行動 。(圖片來源:GEOFF ROBI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以巴衝突愈趨激烈,面對雙方地面大決戰的來臨,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義大利、德國等西方國家和泰國、韓國、日本等亞洲國家都積極採取行動,撤離各國僑民,但截至15日,中共官方卻遲遲沒有任何行動,引發爭議。

各國緊急撤僑 中共遲遲沒有行動

據美聯社報導,以巴局勢緊張,多國加緊從以色列撤僑。美國政府從10月13日開始安排撤僑航班。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通知當地僑民,16日開始將在以國海法(Haifa)港口提供撤僑船隻,前往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後再循其他方式回到美國。

土耳其政府表示,成功從以色列撤走30名國民。德國國防部亦派出軍機到以色列,展開撤僑行動。瑞典一架包機載著約120人,由以色列飛抵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機上大部分為瑞典人,另外亦有芬蘭及其他北歐國家的國民。

韓聯社報導,韓國政府13日派出一架軍機撤離滯留以色列的163名韓國公民,由於有空餘座位,其餘還協助撤出51名日本人與6名新加坡人。「富士新聞網」則報導,日本政府也有安排撤僑專機,並在日本時間15日載著8名公民抵達杜拜。

中華民國(臺灣)外交部門也表示,截止到13日已協助147位臺灣人以陸、空方式陸續離開以色列。

但迄今,中共政府卻沒有卻遲遲沒有撤僑行動,引發外界批評。

身在以色列留學的一些中國學生無奈表示,看著其他國家同學被他們的國家陸續接走,他們也曾詢問中國大使館什麼時候譴責哈馬斯,以保障當地華人的安全,但沒想到的是,大使館工作人員卻發出警告「不要在群裡發無關內容和閒聊」,這讓他們深感「出了國才知道,戰狼是最大的謠言」。

也有中國網友表示,「彷彿又回到了一年前的烏克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時候不也一樣?過了好久被罵慘了,才開始做做樣子」、「COVID(新冠病毒)的時候中國公民都會不了國」、「由此證明了,戰狼不過是對內洗腦」。

還有中國網友吐槽說「中國護照:沒事時候哪也不能去,有事時候也回不了國,」、「連多個中國人被哈馬斯殺死,擄拐都不吭一聲」、「海外大使館經常這樣說:我們沒有能力幫助,請自己想辦法解決,不要給國家添亂」、「中國的外交事務從來都不是為僑民服務的。要麼就是偷點情報,要麼就是搞搞三。」、「我懷疑共匪所謂的大使館已經秘密撤離。」

以巴衝突 中國 撤僑
以巴戰爭持續,為避免傷及自國公民,各國正進行撤僑行動 ,但中共官方卻遲遲沒有任何撤僑行動。(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撤僑 中國
以巴戰爭持續,為避免傷及自國公民,各國正進行撤僑行動 ,但中共官方卻遲遲沒有任何撤僑行動。(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對此,香港《南華早報》採訪了以色列海法大學的中國政策專家多倫‧埃拉(Doron Ella),他分析指出,只有真主黨加入衝突並開始轟炸以色列北部和中部時,北京才有可能開始疏散其公民。

截至當地時間10月15日下午2時,中共駐以色列大使館網站上仍沒有公布任何救援動作和安排。

傳1中國人遭哈馬斯鋤頭處死 中共無回應封鎖評論

另外,根據中共官方說法,以巴衝突一共造成中國公民4死6傷2失聯,但對死傷原因卻閉口不談,且在微博封鎖媒體報導下的相關評論。

例如,中國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在微博以「巴以衝突已致中國公民4死6傷2失聯」標籤發文,指出中東問題特使翟雋將前往中東地區,協調各方停火止戰,但這則消息發布1小時後底下僅出現3則評論,其中2則完全看不到,另1則指稱「和平不好嗎?怎麼總要搞事」。中國「頭條新聞」微博帳號以同樣標籤發文,引述翟雋說法揭露以巴衝突有4名中國人不幸遇難,下方顯示有近200則評論,但所有留言都看不到內容。

對此,有中國網友吐槽相關新聞自始自終不說明是誰害的,「懂的都懂(暗指中共不願證實是哈馬斯殺害中國人)」。

值得一提的是,推特帳號「@ZhaoMingObserve 」13日公布一段視頻顯示,一名華人遭到哈馬斯成員處死,情況極度血腥。在影片中,哈馬斯成員高聲大喊後,使用鋤頭對他的脖頸進行瘋狂砍殺。由於影片內容過於血腥,目前已遭到推特下架。對此,有網友認為,中共政府應該採取積極的外交措施,保護自己國民的安全和利益。

稍早,當地也有一名遭到哈馬斯武裝份子攻擊中彈的北京建工集團員工披露,他和工友遇到哈馬斯部隊攻擊時,有告知對方他們是中國人,並立刻臥倒趴下舉手,但對方卻未停止動作而是直接開槍。他因此身中兩槍受傷。但對於哈馬斯上述一系列殘暴行為,中共始終拒絕譴責。

哈瑪斯 中國人
近日傳出有中國人遭到哈馬斯成員處死,中國官方沒有作出回應。(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根據前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傳染病研究中心的病毒和免疫學博士後研究員閆麗夢博士爆料,這次哈馬斯襲擊的指揮官戴夫,原名穆罕默德‧迪亞布‧易卜拉欣‧馬斯里,曾在中國的石家莊軍械工程指揮學院學習。閆麗夢披露,哈馬斯與中共有一定聯繫,甚至能夠直接與中共中央最高領導人的辦公室通話。

亦有評論指出,中共一直在追求超越美國的機會,對於能夠給美國制造麻煩的事務表現出濃厚的興趣。這也與中共長期的政治投資策略相符。

根據數據顯示,自1957年以來,中共已為100多個國家培訓了上萬名高級指揮軍官,其中包括南京陸軍指揮學院培訓出的5位總統、1位副總統,以及100多名國防部長、三軍總司令和總參謀長等高級將領。這突顯了中共在國際事務中的廣泛參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