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美軍十軍艦挺進中東 美重燃鐵穹飛彈興趣(圖)

發表:2023-10-23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5 月10 日,以色列軍方從以色列南部的鐵穹防禦系統發射了一枚火箭。以色列和加沙武裝分子於5 月10 日跨境交火,在以色列空襲導致巴勒斯坦領土上15 人死亡的第二天,以色列再次發生致命暴力事件。
2023年5月10日,以色列軍方從以色列南部的鐵穹防禦系統發射了一枚火箭。(圖片來源:GIL COHEN-MAG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以色列軍方10月23日表示,過去一天襲擊了加沙飛地的320個目標。據日經亞洲援引美國海軍的數據,在中東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之際,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的1.2萬名士兵乘坐10艘軍艦已抵達或前往東地中海。同時,以哈戰爭也讓美國重燃生產鐵穹飛彈的興趣。

以哈戰爭最新情況

以色列軍方將哈馬斯和加沙地帶其他武裝組織扣押的人質增加至222人。

哈馬斯官員表示,以色列夜間對加薩的轟炸導致巴勒斯坦人死亡人數超過5,000人。該數字無法得到驗證。

以色列1400多人在哈馬斯襲擊中喪生,引發了戰爭;以色列國防軍表示,自10月7日起的襲擊事件以來,以色列國防軍已有308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來自馬里蘭州的預備役軍人。

週末有34卡車物資從埃及進入加沙,但不包括燃料,聯合國警告,醫院運作需要燃料。

以色列稱其襲擊了準備從黎巴嫩南部發動反坦克飛彈襲擊的武裝分子。超過20萬以色列人已從邊境地區撤離。

美國總統拜登和其他西方領導人22日發表講話,敦促其保護平民,同時表達了對以色列的支持。

1.2萬美軍前往東地中海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0月21日宣布了一系列旨在加強美國在中東軍事存在的行動。

美國海軍艾森豪威爾號航母打擊群已轉移至中央司令部責任區。此舉是對目前正在東地中海執行任務的美國海軍最大、最先進的核航母福特號打擊群的補充,美國軍艦數量已增至10艘。

福特號航母上有4,500多名水手,另外五艘艦艇還載有1,600多名士兵;艾森豪威爾號航母上有5,000名軍人,三艘隨行艦載有另外1,000名軍人。

上週,約2000名美軍待命,為部署東地中海做好準備。

以哈戰爭促使美國重燃生產鐵穹飛彈

以色列鐵穹飛彈防禦系統是世界上經過最久實戰考驗的系統之一,自2011年部署以來成功摧毀了數千枚砲彈和火箭,避免了大規模平民傷亡。

美國陸軍和工業界官員表示,以哈戰爭重新激發了美國為以色列鐵穹飛彈防禦系統(Iron Dome missile defense system)生產彈藥的興趣,這將有助於美國的地區盟友為未來的衝突提供補給。

美國塔米爾(Tamir)攔截彈製造商需數月才能開始生產。但隨著哈馬斯和真主黨每天向以色列軍事地點和城市發射數百枚火箭,以色列的攔截飛彈庫存正在減少。

兩年前,美國陸軍放棄了以色列的硬件,轉而選擇美國製造的系統,認為更適合太平洋衝突,而近兩年又對生產用於鐵穹系統的塔米爾攔截導彈產生了新的興趣。

「鐵穹多年來已經證明了自己,」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飛彈防禦研究員卡拉科說,「它無法應對數量巨大的威脅,這可不是小事。」

為了提供幫助,美國陸軍正在向以色列輸送三年前購買的兩套「鐵穹」裝置,以及軍火庫的200多枚「塔米爾」飛彈。

移動鐵穹是以色列最後一層防空系統,可以攔截最遠40英里外的目標。10個電池組中的每個電池組覆蓋面積約60平方英里,並包括一個雷達和控制系統,用於識別即將到來的威脅,並僅對預計到達人口稠密或脆弱地區的威脅開火,從而限制了所需導彈的數量。

塔米爾使用的是國產火箭發動機,這種發動機沒有受供應鏈中斷的影響,但供應鏈中斷限制了標槍導彈和美國發送給烏克蘭的先進導彈的產量。

「他們(指以色列)擁有一支非常有能力的軍隊,並且擁有自己的庫存,」美國陸軍採購負責人布希本月稍早表示。

包括美以在內的各國軍隊也在採取行動,以確保增加彈藥的生產。最近,烏克蘭砲彈和飛彈以及以色列塔米爾攔截彈的大量消耗,促使國防官員急於建立一個可靠的並且供大量使用的彈藥庫。

2020年,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和RTX公司宣布計畫在美國建立一家工廠來組裝塔米爾。但隔年,在新墨西哥州沙漠的一場戰鬥之後,陸軍放棄了「鐵穹」系統,轉而選擇美國萊多斯公司製造的「持久盾牌」系統。

五角大樓推動更先進的武器和裝備以威懾來自中國的威脅,因此陸軍更青睞美國開發的新系統,該系統被認為能更好地應對太平洋更遠距離的移動速度更快的巡航飛彈。「這些都是長期忽視防空系統所帶來的一些成長的煩惱。」卡拉科說。

根據兩國的現有協議,五角大樓已為以色列鐵穹的大部分生產和費用提供了資金。

預算文件顯示,美國海軍陸戰隊還計畫購買一些「鐵穹」系統以及約1,800枚「塔米爾」飛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