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本週訪華 趙蘭健:習放大怪招或與以哈戰爭有關(圖)

發表:2023-10-17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0月12日,以色列空襲加薩城,濃煙滾滾,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的激烈戰鬥已持續了六天。 (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12日,以色列空襲加薩城,濃煙滾滾,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的激烈戰鬥已持續了六天。 (圖片來源: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10月16日(週一),以色列決定推遲對加薩的地面攻擊,預計埃及將開放加薩的過境點,允許美國公民和其他難民安全進入埃及。另外,美國總統拜登正在考慮本週訪問以色列,預計俄羅斯總統普京本週將赴北京會見習近平,今晚,他將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話。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告訴《看中國》,他判斷之前爆料的習近平憋大怪招與此次以哈戰爭有關。

最新情況

迄今已有1,400多名以色列人在以哈戰爭中死亡。以色列稱289名士兵被殺。加薩官員稱巴勒斯坦人死亡人數為2,750人。罹難美國公民人數已增至30人,另有13人下落不明。

一名伊朗官員表示,哈馬斯已準備好釋放在加薩的人質,但前提是以色列停止轟炸。以色列表示,哈馬斯扣押了199名人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訪問六個阿拉伯國家後已返回以色列。拜登總統受到以色列總理的邀請,正在考慮訪問以色列。

隨著與黎巴嫩真主黨部隊的致命衝突加劇,以色列週日宣布其與黎巴嫩的北部邊界為軍事禁區。

約旦河西岸的致命暴力事件激增,人們越來越擔心該地區可能爆發戰爭的另一條戰線。

美國國防官員表示,美軍已派約2,000名士兵為支援以色列的潛在部署做準備,其任務是提供諮詢和醫療支援等任務。官員表示,他們並不打算擔任戰鬥角色。這些部隊目前駐紮在中東境內和境外,包括歐洲。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部署軍隊或部署到哪裡,但五角大樓的決定表明,如果以色列對加沙發動地面入侵,美國準備支持以色列軍隊。

聯合國表示,自以色列軍隊包圍加沙飛地並開始空襲以報復哈馬斯以來,已有超過100萬人(幾乎是加沙總人口的一半)流離失所。燃料嚴重短缺和人道主義局勢不斷惡化,意味著加薩北部的居民在以色列要求限時撤離後試圖南下,15分鐘車程的費用高達250美元。

黎巴嫩軍隊週一表示,在黎以邊境附近發現了20個火箭發射器,其中4個發射器內裝有準備發射的火箭。真主黨武裝分子最近幾天在該地區與以色列軍隊發生衝突。

最近幾天,以色列已向與黎巴嫩的北部邊境調動軍隊,預計以色列在對付哈馬斯時將開闢第二條戰線。真主黨與黎巴嫩武裝部隊的關係很複雜,但該激進組織是兩者中實力較強的一個,可能會像2006年那樣在政府不做出決定的情況下將黎巴嫩拖入衝突。

加薩南部的局勢已經變得非常嚴峻,以至於一些逃離那裡的平民表示,他們現在正在返回北部,那裡的轟炸更加激烈。

作為根除哈馬斯行動的一部分,以色列針對加薩飛地的一個地下隧道網絡進行了打擊,哈馬斯利用這些隧道在以色列空中監視系統未發現的情況下運輸武器和人員。

哈馬斯的主要支持者伊朗官員週一表示,哈馬斯已準備好釋放在加薩走廊扣押的人質,但在以色列的轟炸下未能成功。

伊朗14日表示,如果以色列發起對加薩的地面進攻,德黑蘭將進行干預。

伊朗向哈馬斯提供資金,並讚揚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致命攻擊,造成1,400人死亡、近200人被俘虜。

趙蘭健:習放大怪招或與以哈戰爭有關 

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10月16日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他在中國的信源9月下旬爆料的習可能放大怪招的消息,或許與以哈之間這場引人注目的國際戰爭有著某種內在關聯。

「(爆料稱)習近平將要在10月以後和普京聯手,對全球實施一種大怪招的計畫,這也是《看中國》最先採訪我向外界正式釋放出去的消息。趙蘭健說,「在9月25號之後,我並不能準確地描述出大怪招的具體的形態,但我知道,中俄要聯手在10月以後實施這個所謂的這種大怪招,結果在10月7號的時候,就突然發生了哈馬斯對以色列的戰爭。這時有更多的新聞評論員和軍事觀察家以及新聞媒體,他們把這兩個現象做了一些關聯。」

趙蘭健還分析,習近平很可能藉以哈戰爭分散西方注意力,出其不意攻打臺灣。

「我在9月25號爆料之前,包括我在9月11號、13號、14號爆料那段時間,甚至到10月7號之前,我都不相信中國會對臺灣發起一場實體戰爭。我認為中共會通過臺灣的大選,會向對香港的蠶食和侵入一樣,它是通過一種非戰爭的形式去實施對臺灣的政權更換。我甚至認為中共可能會對臺灣實施一些超限戰倒是有可能的。」他說。

「但是在10月7號之後,我認為10月7日的(哈馬斯)行動正是我的爆料源所呈現出來的大招計畫的一部分。我認為中國現在正在整肅軍隊的力量,然後實施對臺灣的入侵戰爭。以前只有一個俄烏戰爭的時候,可能國際社會還有能力去關注臺灣這個戰爭的爆發點,但是現在已經全球已經有了兩場戰爭,可能還會有第三場或第四場戰爭,我認為第三場或第四場戰爭一定包含了中國大陸對臺灣的實體戰爭。」他補充道。

「任志強把習近平描述成一個穿新裝的皇帝的時候,完全昭示出來習近平是一個爛尾帝。在真實的社會環境下,他做的每一件事的確都是爛尾的。正因為如此,他才會要憋大招,因為這是一個人的心理條件反射,他成為一個帝王、成為一個極權主義者的時候,他所需要的是一些虛假的或者是他認為真實的這種光環。例如他為什麼要把雄安建在這種水淹的窪地上,因為能在水淹的窪地上看見騰空崛起的一個所謂的現代化城市,他感覺到很過癮,很有成就感。但是他上臺12年到現在十多年的時間裏,他沒有一項可以真正能讓世人所折服的功績。他的每一處工作都是以爛尾結束。那這就是他為什麼要憋大招要跟俄羅斯聯手結盟。」趙蘭健說。

普京訪華前將與內塔尼亞胡通話

根據美聯社報導,普京本週訪華尚未得到正式確認,但中國官員表示他將於週一稍晚抵達北京。

綜合美聯社和福克斯新聞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可能會在週一晚通電話。這是自哈馬斯對以色列平民發動意外攻擊以來以俄領導人首次通話。

預計普京本週將赴北京會見習近平,強調中國在烏克蘭戰爭期間對莫斯科的支持。俄羅斯和中國已結成針對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國家的非正式聯盟,而以哈戰爭使該聯盟變得更加複雜。

中國一直在尋求平衡與以色列的關係以及與伊朗和敘利亞的經濟關係,而伊朗和敘利亞得到了俄羅斯的大力支持,普京此次訪華也是對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的支持。

普京之前指責美國為以哈戰爭創造條件。

拜登政府派遣國務卿布林肯前往中東會見阿拉伯領導人,希望阻止以哈戰爭擴大範圍,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一直在該國邊境與以色列交火,引發人們對開闢第二條戰線的擔憂。

與此同時,內塔尼亞胡的軍隊一直在對加薩走廊進行報復性空襲,並準備本週對哈馬斯採取地面行動。

美國國務院稱,布林肯週末出訪中東時致電中共外長王毅,要求北京利用其在該地區的一切影響力,阻止其他國家和團體捲入和擴大衝突。國務院並未透露王毅如何回應。眾所周知,中國與伊朗有著密切的貿易和政治關係,而伊朗支持哈馬斯和真主黨。

王毅上個週末在與巴西總統顧問的通話中,王毅表示「問題的關鍵在於巴勒斯坦人民沒有得到正義」。「這場衝突以極其悲慘的方式再次證明,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出路在於盡快恢復真正的和談,實現巴勒斯坦民族的合法權利。」王毅說。

中國中東問題特使翟雋上週與巴勒斯坦和埃及官員通電話,呼籲立即停火並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人道支持。

普京將成為紀念習近平宣布「一帶一路」政策十週年的最高級別嘉賓之一,該政策使讚比亞和斯里蘭卡等國在與中國公司簽署修建道路、機場和其他設施的合約後揹負沉重債務。

6月,習近平在北京接待了巴勒斯坦總統,並邀請以色列總理進行正式國事訪問。

內塔尼亞胡接受了習近平的邀請,但以哈戰爭突然爆發使十月底的訪問變得不確定。專家告訴美聯社,中國在戰爭中聲明的中立態度讓以色列感到不安,從長遠來看,北京可能會透過與阿拉伯國家建立更密切的關係而獲益。

內塔尼亞胡邀請拜登總統在戰爭期間訪問以色列。美媒報導,白宮正在安排拜登本週出訪以色列。

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幾週,普京在北京會見習近平,簽署了建立中俄關係「無上限」的協議。北京試圖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中扮演中立的和平調解人的角色,但遭到了國際社會的批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