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密集地震 吉林4省同日震 甘肅5天連震(圖)

發表:2023-10-25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 牆磚
地震示意圖。(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23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大陸地震頻發,近3天發生11次地震,甘肅自10月21日以來連續5日天天地震,10月25日吉林新疆西藏、甘肅4地接連發生地震。不少大陸網民說,「最近地震的地方真多」、「頻率拉高了」。

吉林等4省同日地震 網民:吉林也能地震長這麼大沒聽說過

中國地震臺網正式測定,10月25日12時48分,吉林延邊州敦化市發生4.0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北緯43.15度,東經127.89度。震中距吉林省延邊州敦化市約37公里,距吉林省吉林市約132公里,距長春市224公里。

中國吉林網消息,經初步瞭解,延邊州敦化市全市震感明顯,延邊州其它地區以及吉林市、白山市、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等地都有震感,但無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報告。

長春、四平、通化等地都有震感。有微博網民說,「我擦嚇死了,幸好我在四平?」「敦化4.0級,長春都感覺到了,願平安!」「坐標:通化。剛才晃了一下,我還以為哪裝修拆牆呢,原來敦化地震了!這麼遠地震波都過來了。」「我剛進辦公室就一陣晃悠。」「現在還感覺暈暈乎乎的,願我大吉林平安!」

吉林發生地震不少網民感到吃驚,「吉林也能地震。長這麼大沒聽說過。」「還真是頭一回聽說彭加木地震。」「第一次覺得地震就在我身邊,感覺有人推我。」「這個熱搜難免有人恐慌!」

不少網民認為最近地震真多,「怎麼今天這麼多天災呢,動不動哪哪地震,大家都要注意安全啊!」「最近怎麼了,這幾天每天兩個4級以上地震,頻率拉高了!」「最近地震的地方真多,酒泉、廣東、花蓮……這又是吉林,希望都無大礙。」「盤點10月22日以來,我國發生的3.0級以上的地震,這幾天頻率是不是有點高了?」

除了吉林發生地震外,10月25日新疆、西藏、甘肅3地凌晨接連發生地震。據中國地震臺網正式測定:10月25日3時33分在甘肅酒泉市肅北縣發生3.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2時02分西藏那曲市雙湖縣發生3.6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1時00分在新疆和田地區民豐縣發生3.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23日3省、24日4省發生地震 甘肅酒泉5.5級

10月24日西藏、新疆、甘肅3地再次先後發生地震。據中國地震臺網正式測定,10月24日19時32分在甘肅酒泉市肅北縣發生5.5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置為北緯39.43度,東經97.28度。

對此,有微博網民說,「三天之內兩次,剛窗戶晃的時候我第一反應竟然是呆住了,不知道幹啥。」「我靠!床上躺的好好的,被晃暈,提起鑰匙就往外衝!」「連著地震了,震感好強。」「臥槽,又地震了嗎?」

同日中國地震臺網正式測定,10月24日11時50分在新疆阿克蘇地區庫車市發生3.3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6時47分在西藏那曲市尼瑪縣發生3.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10月23目廣東、甘肅、青海、西藏4地先後發生地震。據中國地震臺網正式測定,10月23日3時20分廣東汕頭市南澳縣海域發生5.0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12時04分甘肅酒泉市肅北縣發生3.2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14時10分青海海西州唐古拉地區發生4.7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16時43分西藏那曲市申扎縣發生4.4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廣東22日曾發生過地震。據中國地震臺網正式測定,10月22日23時14分甘肅酒泉市肅北縣發生4.7級地震,震中位於北緯39.38度,東經97.33度,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國大陸多地近期地震連連,新疆地區近日曾在20小時內發生5次地震,甘肅連5日天天地震。據不完全統計,從10月1日至目前,中國大陸共發生48次地震

地震
中國大陸多地近日密集發生地震。(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