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炮兵副司令 空軍司令被斬首!以損梅卡瓦主戰坦克(視頻)

發表:2023-10-25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哈馬斯火箭軍副司令、空軍司令雙雙被斬首! 

與哈瑪斯近距離遭遇戰 以又損梅卡瓦主戰坦克!

哈瑪斯戰術曝光 擁有化學武器 

這可能是21世紀最慘烈巷戰?以色列千萬要小心!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2023年10月25日。是以色列對哈馬斯進行反攻的第19天,種種跡象顯示,中東大戰很可能就要爆發了。

在與哈瑪斯的遭遇戰中以色列為何又吃虧,損失了梅卡瓦主戰坦克?對哈瑪斯戰術曝光有何看點?21世紀最慘烈巷戰即將開始?以軍要如何在加薩取胜并全身而退?今天我們就一起來討論討論。

地面戰即將開始?哈馬斯炮兵副司令、空軍司令被斬首

10月21日,以色列再次在加萨地帶北部投放傳單,告知當地居民儘快撤離,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也明確表示,針對哈瑪斯的戰爭可能歷時三個月。看來以色列政府已經充分認識到了加萨地面戰的殘酷性和負責性。不要貿然出兵是對的,還有各方面複雜因素要面對,急不得。

日前,以色列國防軍已經對加薩地區發動有限度的地面攻擊,以軍發言人哈加里說,以軍22日首次發動「縱深突襲」,沿著加薩前線徹夜戰鬥,「殲滅恐怖份子幾個班」。

之後,10月23日,以軍加大了空襲力度,再次襲擊了四百多個恐怖分子的目標。包括:向以色列方向發射火箭的哈馬斯槍手、恐怖分子從海上滲透以色列的隧道豎井以及其在清真寺內的指揮中心和武器集結點。這也是開戰以來以色列空襲最猛烈的一次。

此前,哈馬斯就已經用反坦克武器摧毀數輛以軍梅卡瓦主戰坦克。顯然,斬首哈馬斯反坦克部隊指揮官非常重要。巧了,劇情也正是這樣發展的。

以色列國防部的通報顯示,23日早上,以色列戰鬥機進行了一次空襲,定點清除了哈馬斯北方旅反坦克導彈部隊負責人易卜拉欣•薩赫(Ibrahim Al-Saher)。

24日,以色列軍方還公佈了更大的戰果,自開戰以來,以軍消滅了哈馬斯空中部隊的五名指揮官,包括加萨市空軍司令馬拉德•阿布•馬拉德,以及另外4名哈馬斯中高層官員。這也是以色列一次性清除哈馬斯指揮官最多的一次。

還有一個重要斬獲是,10月22日,以色列空軍精準清除了加萨的哈馬斯炮兵副司令穆罕默德•卡塔梅什,中央營地旅的火箭彈發射和炮兵管理就是由他來負責的。哈馬斯高官雖然吃香喝辣,但關鍵時候,確實得拿命來償。

對於中東局勢美國是什麽態度?《華盛頓郵報》的報導指出,美國官員稱,美國政府非常、非常、非常擔心中東局勢會失控。

日前,白宮已下令國防部開始為中東地區的「最糟糕的情況」準備應急計畫,該計畫可能要求數十萬美國國民從該地區撤離,其中包括在黎巴嫩和以色列的約60萬美國人。這將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撤僑行動之一。

估計美國人已經掌握了可靠的情報,表明黎巴嫩真主黨和其背後的伊朗很可能會趁亂開闢第二戰場。我們戰情室也認為,這種情況的可能性極高。

另外,谷歌地圖已經關閉了加萨地區和以色列的交通數據,這說明以色列陸軍主力,很有可能要展開地面行動了。

以色列總參謀長明確指出,以色列國防軍在加薩有備置完整的地面行動計畫。目標很簡單,就是清理加薩,建立安全區無人區,重新安排居民,確保巴勒斯坦人民生活在一個沒有哈瑪斯的狀態下。

總參謀長還解釋了,空襲加薩跟地面部隊全清加薩完全是兩回事。所有最艱難的勝利,最終都得靠陸軍去取得。

21世紀最慘烈巷戰?以色列要小心!

當然,以色列一定不能掉以輕心。來說說以色列國防軍可能面臨的困難。

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導彈專家和國防分析員費邊•欣茨表示,哈馬斯可能會利用真主黨以前使用的模式——試圖將以色列軍隊吸引到一邊,然後發動意想不到的打擊,也許是對前線以外的目標發動攻擊。

專家解釋稱:「哈馬斯有可能擁有我們還沒有看到的能力,但我們可以稍後看到……這個想法是升級轉到更高的水平,然後『從帽子裡變出一隻兔子』。」

看看下面這個報導就知道了。綜合近幾日哈馬斯武裝「卡桑旅」的聲明和以色列國內媒體的報導,「卡桑旅」在加萨地帶南部的汗尤尼斯地區東側,成功伏擊了一支越過隔離牆的以色列地面部隊。

據悉,這支以軍裝甲分隊才剛剛穿越隔離牆進入加萨,就遭到了「卡桑旅」的反坦克導彈和輕武器火力打擊,「卡桑旅」宣稱,擊毀了至少1輛以色列坦克和2輛裝甲推土機,以軍倖存人員從車內逃出並徒步撤退。

不僅如此,「卡桑旅」還發動了一波反衝擊,越過隔離牆並攻入以色列南部的基蘇菲姆「猶太人定居點」,在與當地的以色列國防軍交火一段時間後才撤回加萨。

所以說,哈馬斯並非我們想像的那樣不堪一擊。

目前以色列秘密情報顯示,大批巴勒斯坦哈馬斯突擊隊員也稱,恐怖份子已進入地道等待以軍發動地面突擊。這些哈馬斯突擊隊使用的都是利比亞走私過來的武器,包括AK-103-2步槍、南斯拉夫制M70B1步槍,AKM和56-1式突擊步槍、RPG-7火箭筒和PKM/80式機槍。

分析指出,哈瑪斯7日突襲以色列前至少已籌畫2年,很可能也對以軍地面入侵做足了準備。

從戰術上來說,在城鎮作戰與在開闊地截然不同,以軍遭遇的攻擊恐來自四面八方,哈瑪斯則可利用4軸無人機監控敵情或精確攻擊,也能在屋頂安排狙擊手。

戰甲車在城鎮戰雖能為步兵提供良好掩護與火力支援,但因迴旋空間受限,極易遭到反坦克武器的攻擊。許多目標最終可能還是只能靠以軍步兵近戰才能達成,這就需要挨家挨戶、逐層清理建築物。

另外,22日當天,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對外公開表示,他們已經追蹤到哈馬斯的一項巨大陰謀:該團夥正在接觸大規模殺傷性化學武器,從一名哈馬斯成員的個人物品中發現了製造化學武器的手冊,裡面記載了所需的相關材料等內容。英國天空新聞網認為,這位總統在暗示一些事情,即哈馬斯存在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可能性,以色列需要出手干預。

如果以軍開打地面戰,將面對加萨地帶空前慘烈的「城市巷戰」考驗,甚至我們看到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二十一世紀最慘烈的城市巷戰。

所以,雖然以軍進入加萨的時間越晚,貌似越不利於以軍自己,似乎會給哈馬斯留足準備的時間,但通過定點精確轟炸,确实也可以進一步摧毀哈馬斯的抵抗能力,这样就可以讓以軍極大的減少傷亡風險,因爲以色列士兵最終會進入加萨城市廢墟和地下隧道中奮戰。

反之,以色列陸軍核心骨幹和特種部隊如果傷亡太大,以色列地面部隊的戰鬥力就會大幅度下降。甚至可能激起伊朗革命衛隊、黎巴嫩真主黨、伊拉克民兵、敘利亞裝甲部隊下場的雄心。

可以說以軍這一戰,只有乾脆利落的打掉哈馬斯,才能減少多線作戰的風險。

就軍事地理而言,存在兩個加萨,一個是建築與人口都高度密集的地上加萨,一個是各種隧道與通路盤根錯結的地下加萨。以軍首當其衝,就是要面對所謂「隧道生死戰」的挑戰。

哈瑪斯最近還發布宣傳視頻挑釁說,告訴以色列:「歡迎來到地獄深處」!

地道是加萨的生命線,哈馬斯和傑哈德隱藏在地道裡,而且這裏有足夠維持幾個月的武器彈藥食品燃料等儲備。

軍事戰略學者魯瓦克(Edward Luttwak)認為,清理地道將是以軍步兵的危險任務,可能得用上機器人等工具。

《華爾街日報》指出,加薩走廊的地下迷宮估計綿延約800公里,有些地道位於地下約60米深,能承受以軍空襲轟炸。許多地道都有照明、儲藏室、補給品和武器,足供哈瑪斯戰士在地下隱藏數天甚至數週,甚至更長。

蘭德公司(RAND)高階顧問兼反恐專家詹金斯(Brian Michael Jenkins)說:「地道戰與城鎮戰注定艱難,現代軍隊擁有的許多優勢都會被這些環境削弱。

而且,有理由認為,只要在地道裡而不是樓房裡的所有人都是恐怖份子,因為普通平民沒有資格進入地道。

近日,俄衛星網稱,以色列空軍發射了重型鑽地彈攻擊一個隱藏在寺院下面的地下營地,下面藏有哈馬斯和傑哈德突擊小組。劇烈爆炸在地道內引起連續爆炸。

大家知道,所謂鑽地彈它的外殼要足夠堅硬,打穿掩體以後才會在目標內部爆炸,因此凡是被鑽地彈打擊的地下空間裡幾乎都不會有倖存者因為爆炸也會奪走了氧氣。

公开譴責哈馬斯的,哈马斯創始領導人之子莫薩布‧哈桑‧尤瑟夫(Mosab Hassan Yousef)也给以色列出了一招,他建議以色列「使用天然氣」將哈馬斯趕出加萨隧道,因爲隧道是相互連通的,他確定,以色列不能貿然進入加萨,沒有一支現代軍隊能夠應付這種戰爭。

尤瑟夫還說,他非常瞭解哈馬斯,他們不會關心巴勒斯坦人民的死活。

不只是地道戰不好打,進入加薩城之後,以色列在其他方面也困難重重。

一名2014年到加薩作戰過的以軍退役連長表示,以軍有豐富城鎮戰經驗,但這回到加薩不比以往,當地城市、對手武器規模與準備都遠超過去所遇到的情況。以軍2009年後就沒再深入加薩城內,頂多只是在邊緣;2014年以軍只深入加薩幾百米,7週內官兵就陣亡67人。

這名退役連長說:「最麻煩的是必須逐門逐戶掃蕩,然而一旦深入城鎮地帶,大部隊的所有優勢都不再。」

哈馬斯還可能隱藏在平民中,利用城市地形和大規模地道,即使僅依靠簡易爆炸裝置,都有可能給以色列裝甲部隊造成重創。平民傷亡也会很慘重。

此外,哈馬斯很可能從伊朗或中共半明半暗的市場渠道獲得軍民兩用無人機技術,甚至是地面機器人技術。這意味著哈馬斯可能會採取比2009年更有效地辦法,去發現並精準打擊以色列部隊。

所以說,以色列需要制定一個更適合在加萨地帶作戰的戰術方法。

當然,以色列也有自己的優勢,以色列空軍的F-35隱身戰鬥機和其它攻擊機,可以帶來巨大的空中優勢,為以色列支援前進的地面部隊提供很大的保障,但這些也都需要地面情報系統的準確配合。當然成功秘密滲透的情報網也是找出哈馬斯士兵和武器藏身之處的最佳手段。

好,以上是今天的新冷戰情室節目,希望大家給我們點讚、轉發我們的節目,也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就不會錯過最新的節目了。感謝您的支持,再會。

另外,谷歌地圖已經關閉了加萨地區和以色列的交通數據,這說明以色列陸軍主力,很有可能要展開地面行動了。

以色列總參謀長明確指出,以色列國防軍在加薩有備置完整的地面行動計畫。目標很簡單,就是清理加薩,建立安全區無人區,重新安排居民,確保巴勒斯坦人民生活在一個沒有哈瑪斯的狀態下。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