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80年代第一美女」 最紅時轉身息影(視頻)

作者:凱新 發表:2023-10-27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娛樂圈 林芳兵 楊貴妃 最美楊貴妃 凱新
最美楊貴妃,林芳兵為何淡出娛樂圈?(視頻截圖)

林芳兵曾被外界形容是「80年代第一美女」,1991年她因在電視劇《唐明皇》中出演了風華絕代的「楊貴妃」,而被大家稱為「最美楊貴妃」。林芳兵於1987年在演藝事業巔峰時結婚,於1996年懷孕後,毅然退出演藝圈,震撼息影。如今58歲的她,真實狀態依然引網友熱議

01

1965年,林芳兵出生在江蘇揚州,受父母的熏陶,林芳兵從小就對藝術很感興趣。9歲的時候,林芳兵考上了南京藝術學院,成為一個刀馬旦演員。

一次,林芳兵在照相館拍了一張生活照,照相館的師傅覺得她很美,就徵求她的意見想把她的照片放在櫥窗裡。當時,陳興正在為《幽谷戀歌》找演員,偶然間看到照片,一眼看中。

林芳兵當時16歲,來到劇組之後才知道,原來這裡充滿了陰暗。在劇組的時候,險些遭人陷害。

一次,林芳兵經過衛生間的時候,突然一塊玻璃從天而降,險些刮到林芳兵的臉,掉在地上碎了一地玻璃渣子。之後劇組經過幾番查找,都沒能找出幕後主使。只能讓她今後要小心一點。

林芳兵提心吊膽,行事低調,每天都行走在劇組,宿舍和食堂三點一線,卻突然有人爆出疑似她的不雅照。她無能為力,只能四處辯解,那不是我,真的不是我。幸好,一名剪輯師找出了其中的破綻——照片中的人,人中位置比林芳兵的人中要長一些,這才證明了林芳兵的清白。

雖然證明了清白,但初入社會的林芳兵卻因此覺得自己可能不太適合演藝職業。

這一年,瀋陽音樂學院一個名叫李淩的男子正好也在這個劇組,他和她在這裡第一次相遇了。互生好感。在那段灰暗的日子裡,是李淩一直在安慰她,陪她度過的。

林芳兵曾一度想要退出影視圈,後來經過家人和朋友的勸解,就報考了北京電影學院,並以優異的成績被錄取。

02

在校期間,林芳兵就多次接到劇組的邀請,之後又出演了《我們的田野》、《夜行貨車》,都大受好評,憑藉《一個女演員的夢》獲得百花獎最佳女演員獎。

當時恰逢86版《紅樓夢》在選演員,林芳兵心裏想演林黛玉,就毛遂自薦,找到王扶林導演說:「我想出演林黛玉。」

沒想卻到被一口回絕了。

王扶林給《紅樓夢》選演員是出了名的嚴格,不但要有古典美,還一定不要出名的演員。

本來想著自己的名氣和演技是優勢,卻沒想到適得其反,多年後,林芳兵曾說:「沒演上林黛玉,是我此生最大的遺憾。」

1991年,《唐明皇》劇組邀請她去出演楊貴妃

林芳兵一開始是拒絕的,她是戲劇演員出身,體型顯瘦,覺得自己駕馭不了體態豐腴的楊貴妃一角。可是導演卻覺得她的氣質韻味都是出演楊貴妃的最佳人選。

林芳兵幾經思索,認為這是自己的一個挑戰,就應了下來。

接下了角色後,她一邊熟悉劇本,一邊增肥,恨不得自己一天就變成胖美人。

林芳兵為了更貼近角色,拚命地增肥,經常是吐完之後接著吃,終於在開機前胖了50斤。

克服了重重困難,最終,林芳兵憑藉《唐明皇》中的楊貴妃一角,奪得了金鷹獎的最佳女主角。

至今,在觀衆的眼裡,林芳兵都是「最美楊貴妃」。

03

林芳兵的丈夫是瀋陽音樂學院指揮作曲系的李凌,二人相識於1981年,1987年正式結婚。

1996年,《水滸傳》的導演邀請她參演潘金蓮這個角色,林芳兵答應了。就在前去劇組的前一天,被查出已經懷孕了。當時林芳兵面臨家庭和事業的兩難選擇。

或許很多人會在這種時候犯難,但是林芳兵不同。從小在艱苦的家庭長大,父親去世得早,她明白有一個好的生長環境對孩子的重要。她沒有猶豫,果斷地選擇了退出,回家相夫教子。

一年後,孩子出生取名李天童,兒子繼承了父母的優點,帥氣又聰明勤奮,如今已經是出名的指揮家了。

林芳兵息影之後,很少在螢幕上露面了,但是從她的日常照片中,可以看出她過得悠然幸福,雖然已經58歲,依然積極樂觀,氣質優雅。

林芳兵不是頂流藝人,也沒有躋身富豪行列,但是,她少時努力堅持自己的熱愛,青年拼盡全力取得事業輝煌,中年相夫教子家庭美滿。

她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做好自己。該拚搏時盡全力,該抽身時淡名利。

她懂得積極進取,也懂得急流勇退;她努力打拼事業,但沒那麼看重名利;她支援丈夫,培養兒子,熱愛家庭。

她告別了萬眾矚目的電視螢幕,成了一個賢惠的妻子,一個慈愛的母親,把平淡日子過成恬淡美好,細水流長。

願你亦能如她一般,在最好的年華遇見自己的良人,從此不畏流言蜚語,不理俗世浮雲,歲月靜好,一世安穩。

責任編輯:倚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