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喊「不懂粵語」張學友高EQ回應3字(圖/視頻)

作者:凱新 發表:2023-12-27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學友 凱新
被粉絲喊「不懂粵語」 張學友高EQ回應3字 。(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日前,港星張學友在香港演唱會後台為粉絲簽名時遇到了一位中國大陸歌迷,向他喊話說「不懂粵語」、請求他能不能講「講中國話」,面對此情,張學友簡單地回應「3個字」,展現出超高EQ,被網友大讚:溫柔又不失霸氣!

張學友在老家香港紅館連開24場「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吸引了不少大陸歌迷買票欣賞。有一天演出前,他到紅館停車場向在寒風中等候他的粉絲打招呼,其中有一位女粉絲趁機向他大聲反應:「晚上的演唱會,能不能多講普通話(國語)?我從很遠過來,聽不懂粵語」。張學友依然保持著微笑,用中國普通話溫柔地跟她說:「學一下(粵語)。」超高EQ回應,圈粉無數,現場一片歡呼。

網友表示,張學友非常機智又有禮貌,同時也引發討論潮——

有網友就說:「可是不講普通話,大家聽不懂?」

香港粉絲卻說:「聽不懂粵語就別來跟別人搶票,這個社會不可能誰都要遷就你」、「到了粵語區,允許說粵語的同胞說粵語,這是對粵語的尊重」、「難道去國外看演唱會,也要求外國人講普通話嗎?」

之前,陳奕迅在澳門開唱,被在台下聽眾用命令語氣叫他講國語,他在舞台上提醒禮貌問題,回應:麻煩你說國語就比較好聽一點了,對不對?你說——講國語!

而張衛健呢在講粵語還是國語的問題,直接就在舞台上問詢聽眾:聽國語還是聽廣東話?

事實上,張學友之前在中國開演唱會時就曾談到語言問題,「我在香港都是講廣東話,所以一講講順了,國語就忘記了。可是我算是在港星中講國語講得不錯的,對嗎?你知道我們港星有的很厲害的,講的國語連我都聽不懂。所以我會努力一點,為我們港星爭取一點面子,國語講好一點,加油張學友」。

所以,張學友是在香港講粵語,在中國場次講國語了。他的選擇是,那個地方聽眾多,就用聽眾多的語言。你覺得他這樣做,對嗎?

責任編輯:倚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