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李克強風潮起?傳合肥凌晨封路清場 成都抓人(視頻/圖)

發表:2023-10-31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合肥 封路 李克強
10月31日凌晨傳出,合肥紅星路出現便衣和警察封路、清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凌晨在上海去世後,陸續有中國民眾前往李克強過去曾居住的合肥市紅星路80號附近自發悼念、獻花,且這波行動快速擴散全國各地。最新消息顯示,31日凌晨合肥紅星路出現便衣和警察封路、清場。也有消息傳,有成都民眾因獻花悼念被抓,但這波民眾自發行動仍在持續發酵。

李克強27日凌晨在上海去世後,央視第一時間於當日上午8時許證實此事,隨即就有民眾湧向安徽合肥紅星路的李克強故居外獻花悼念,到30日獻花民眾不斷,且快速擴散全國各地,包括山東、河北、河南、廣西、安徽、遼寧、江蘇、廣西、雲南、湖北、北京、天津、南京、上海、廣東深圳,乃至香港,此景引發中共當局高度緊張。

山東 李克強
河北石家莊解放廣場(左)與安徽蚌埠。(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李克強 去世
山東青島和唐山。(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李克強 去世
廣西南寧和北京。(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李克強
武漢長江大橋。(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李克強 去世
湖南和深圳有民眾自發送上鮮花悼念。(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10月31日凌晨網傳消息指,由於李克強故居合肥紅星路深夜仍出現大批民眾送花悼念,當地警方展開維穩行動,現場封路、禁止路人和車輛通行。「如果他們停止這個地方,他們就會把它帶到另一個地方」。也有消息顯示,31日凌晨合肥紅星路大量鮮花遭到官方清除。

 

合肥 李克強 故居
有消息顯示,31日凌晨合肥紅星路大量鮮花遭到官方清除。(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亦有不少合肥學生家長在網路發文披露,他們接到學校電話,警告他們不得前往紅星路一帶鮮花,這讓他們感到極不尋常,「不是以文字形式通知!電話達到每位家長手機上。」

此外,還有天津某幼兒園也發出通知警告,「全體教職工不要通過網路各媒介散佈不當言論,不要隨意發布有關社會關注的熱點話題的相關信息,不得製造和傳播各類謠言,不得轉發低俗文字和圖片、視頻。」

前身為推特的X平台上的消息則顯示,有一群在抖音上號召的網友自發到成都青羊人民公園獻花悼念李克強,但日前傳出他們的花已被收,且幾個人被警察帶走錄口供,「今天(30號)早上抖音群也解散了」。

有北京網友披露,原本北京前門大街可以送花悼念,但現在傳出平臺外賣員不送了,因為「平臺規定送不了」;瀋陽網友披露,當地現在購買菊花需要報備。上海方面則是傳出,民眾送上的大量鮮花已被當局清走,遊客中心一帶甚至出現許多警察監控過往行人。

事實上,29日就傳出鄭州市千璽廣場外圍已停靠數輛沒有車牌的車,車裡坐著大批便衣人員守候;鄭州街道上也有工人在緊急加裝監視器。

李克強去世後北京當局強力管制網路訊息,並下令未來一週禁止公眾舉辦公開活動。中國各地也禁止校園聚集悼念李克強。不過,大陸民間普遍對這一禁令不滿,仍自發以各種方式進行悼念活動。

目前,網路除了流傳中國唯一如期登場的馬拉松賽程中有跑者背李克強遺照參賽外,還有不少中國民眾自駕行外出時,在車窗上貼出「人在幹,天在看」、「長江黃河,不會倒流」、「行大道,民為本,立天下」等字樣,疑似接力悼念李克強,並傳遞對中共當局的不滿。

北京 悼念李克強
有安徽阜陽民眾貼出「人在幹,天在看」(左);北京駕駛則貼出「行大道,民為本,立天下」(右)。(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對此,中國獨立作家慕容雪村表示,李克強值不值得悼念是一回事,民眾藉悼念來表達什麼是另一回事,「當千萬人以悼念他的名義走上街頭,他是什麼人就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人們到底為什麼走上街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