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藍營今挺綠 前國民黨少將為何支持賴清德?(組圖)

發表:2023-11-07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5日到中壢區出席 南桃園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賴清德5日到中壢區出席南桃園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懇請民眾將政黨票全部投給民進黨,讓其繼續為台灣打拚。(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5日傍晚出席南桃園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無黨籍桃園市議員、備役少將于北辰站台助講近10分鐘,公開表態支持賴清德。他說明在明年的總統大選中,他這一票為什麼要投給賴清德,因為「賴清德信賴台灣、守護台灣,讓台灣更自由、更民主」。

于北辰
前陸軍少將于北辰出席賴清德南桃園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為其站台助講近10分鐘。(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于北辰在大會上侃侃而談,憶及往事。他說自己從軍30幾年,最後做到陸軍少將,一輩子聽長官的話,「守護台、澎、金、馬,一寸土地都不能讓」,敵機凌空就要把它打下來,匪船接近就要把它驅離、打沉,這是他相信一輩子的事。然而,等他升任少將時,卻發現長官跑到對岸打小白球,坐在人民大會堂聽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講話。他說:「我錯亂了,我這輩子在幹什麼?在忙什麼?相信什麼?」

後來,于北辰擔任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副主任委員、黃復興黨部黃國園主任委員。他提到,「4年前蔡英文拿下817萬票當選,韓國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輸了,我很難過。台灣完蛋了,台灣要打仗了,是不是要恢復軍人身分,去領槍?」他表示,自己為台灣奉獻生命,保護台灣在所不惜,但2020年 5月20日蔡英文就職到現在,戰爭並沒有發生。

于北辰在現場脫下外套,衣服背面寫著「TAIWAN 1」,他高喊「信賴台灣就是救台灣」。憶及1996年「台海危機」時,他在馬祖,台、澎、金、馬都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他說,當時自己寫好了遺書,領了忠靈袋(擺屍體的袋子),心想如果「阿共」打過來,一槍給你(敵人),一個換一個,夠本了;打死兩個,賺一個;打死一班可以領勳章。不過,最後對方沒有過來。

他說,一直到今天還有人在說,如果票投賴清德,年輕人就會上戰場,中華民國就會打仗,我們的和平自由就不見了。他請大家思考一下,真的是這樣嗎?信賴賴清德,信賴台灣有錯嗎?把票投給賴清德有錯嗎?他肯定地說,這絕對沒錯!

他說,經過思考他清醒了,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蔡英文當選總統之後,4年之內沒有打仗;4年之內,台灣的潛艦從無到有,高性能戰鬥機已經上天了;4年之內,憲兵增編了,陸軍、海軍、空軍增編了;4年之後,中華民國的國軍變得更強,這意味著大家更安全、更幸福。

于北辰自爆,曾經有人告訴他:「投資軍人、投資軍備,不如去搞外交;投資軍人、投資軍備,不如不打仗。什麼方式能不打仗?就是相信一個中國,相信一中原則,相信九二共識就不打仗」。過去他在國民黨內提倡擱置「九二共識」,只談保衛台灣,台灣同島一命,絕不退讓,但得到的結果卻是離開37年黨齡的國民黨。

他說,有一次賴清德約他見面,原以為會被問及如何搞垮國民黨,結果對方竟問他要如何團結台灣的所有族群,讓台灣沒有裂痕,讓台灣在太平洋屹立不搖。他回答道:「我沒有答案,副總統你好好的選,我會支持你,我會投給你。」

接著,他反問如果國軍打不過共軍怎麼辦?賴清德回答:「光靠國軍很辛苦,當一個總統要與反共愛護自由的民主國家結盟。盟友多、相信民主自由的人多,中國的解放軍就打不到我們。」

前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今擔任賴清德競總主委 

賴清德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總統競選總部組織架構,成員包括,決策委員會召集人邱義仁、後援總會總會長陳茂仁、國政顧問團召集人鄭麗君、總協調林佳龍、總督導卓榮泰、總幹事潘孟安、主任委員姚立明、榮譽主任委員蘇貞昌。曾經幫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的姚立明,如今也加入了賴清德陣營。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說,2014年他幫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其實那時他並不認識柯文哲,是經人介紹的。後來,他認識了柯文哲的「本面目」,就跟他分道揚鑣,不再聯絡。

至於賴清德,姚立明說,他非常信任對方。賴清德給他的印象是非常正派,從不說謊,對他的承諾無論大小,從不反悔。因此,他深信賴清德做為國家領導人,一定可以獲得選民信賴。

他說,從賴清德4月被提名到現在,整個團隊不管是選舉組織架構、選舉策略設計、治國理念構思都非常成功,而且獲得多數選民的肯定,這從民調上可以看得出來。

此時加入賴清德競總,姚立明形容,有點像棒球賽已經打到9局下,已領先3分了。上場的救援投手,只有一個任務,就是不要失分,絕對不讓對手追平,按照目前成功的競選節奏繼續下去。基於此,他願意貢獻自己的一丁點力量,跟許多夥伴一起打拚。

賴清德則感謝姚立明願意承擔重責大任,並相信競總在其帶領下不會失分,還會得分。他笑說姚立明「會幫助我打敗柯文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