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被要求看神秘影片 禁拍攝禁透露內容(圖)

發表:2023-11-07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3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今屆香港特首李家超為討好北京毫不避忌地說假話、說大話,試圖改寫香港歷史。近日更有消息爆出,指港府對公務員進行「國安培訓」,公務員要觀看一段2019年反送中的影片。但是該影片極其神秘,當局要求進場觀看的公務員保密,禁止攜帶手機,亦不能向外洩露課程內容。一旦拍照、錄音或錄影,有機會被處分甚至面臨刑事調查。大部分香港網民推測是港府自己拍攝或編輯的假抗爭影片,藉此來洗腦公務員。

特首李家超10月25日發表的《施政報告》就提到,將繼續加強全體公務員的培訓,提升愛國精神和國安意識。《信報》專欄作家余錦賢6日在專欄文章中稱,國家安全已經成為特區政府施政方向的重要元素,行政長官「說到做到」,聽聞不同職級的公僕近日相繼收到公務員事務局通知,需在年底前接受國家安全培訓,倘缺席須面臨處分。

文章稱,自去年中開始,投考公務員的人士必須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否則不會獲聘用。換言之,去年中新入職的公務員已在「國安測試」中過關;之前入職的公務員則未受國安考驗;當局一直費煞思量如何解決這個「國安短板」。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數據,全港共有約17.2萬公務員。文章說,如果為全體未受國安考試的公務員安排一場測試,政府覺得一來要花費大量人力物力;二來難以確保及格率,故改用培訓方式補漏。

因此,公務員事務局最近向不同部門發信,要求同僚在今年指定時間內親身到特定地點接受國安培訓課程。局方強調公務員須親身出席、不能聽網課,部分原定本月放大假外遊的公僕,被勸告須盡快回港完成培訓。

多名不同職級的公務員已確認已收到電郵通知,需要強制上國安培訓班,無人可豁免。

文章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暫時僅知相關課程在金鐘政府總部或不同地區的政府合署舉行,未知何人擔任導師,預料上堂時會播放一套與國家安全有關的影片。重點來了,當局要求進場觀看的公務員保密,禁止攜帶手機,亦不能向外洩露課程內容。至於上堂後是否需接受考核,目前還不知曉。

知情者還透露,在年底前接受國安培訓的對象只限於公務員及一眾問責官員,非公務員的合約員工不在範圍內;其他公營機構、法定組織又或立法會秘書處等亦未有收到相關要求。

《國安法》實施後,公務員事務局先後於2020年10月及2021年1月向各部門發出通告,分別要求所有在2020年7月1日或之後加入政府的公務員以及所有在2020年7月1日前已加入政府的公務員,做出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等的聲明。至於直接受聘/獲任命擔任較高級職位(如部門首長)的公務員,則須對著中共五星旗和香港區旗宣誓。

(誓言和聲明內容是:本人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務員,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負責。)

當時已經有大批不願宣誓效忠政府的公務員辭職。目前留下的都已經宣誓或提交聲明。對於今次政府對公務員進行再教育,而且課程內容神秘,引發外界猜測。

不少香港網民都認為是港府自己拍攝或編輯的假抗爭影片,以此來洗腦公務員。「政府想竄改歷史,洗腦香港人?比黑社會更無恥!」「如果是有教育意義的節目,不怕公開播放,真理越辯越明啊!不敢公開,肯定就是歪理!」

還有留言說,「光明真大,幹嘛不敢公開!難道害怕市民知道後揭穿謊言?所以要保密!如此說來,這個『真相』的『真實度』存疑喔。」「不用說,肯定是在中聯辦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上演中共那套老掉牙的洗腦手法。中共的把戲玩了幾十年,很容易被人看穿,騙不了人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