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萬粉絲網紅踢爆「鬼秤」官方推諉卸責惹議(組圖)

發表:2023-11-13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uperB太 大連
中國知名打假網紅「superB太」在遼寧省大連再次踢爆鬼秤後,當地官員卻各種推諉卸責。(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3年11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提到「鬼秤」民間會想起中國網紅superB太」,他在抖音擁有2300萬粉絲,過去以在中國各地踢爆「鬼秤」而走紅,然而,近日傳出他在遼寧省大連再次踢爆鬼秤後,當地官員卻各種推諉卸責,讓民間看後傻眼。

2023年11月,中國知名打假網紅「superB太」先後來到大連的大菜市、馬欄市場、高城山夜市、新長興市場新智聯等多個市場了解「鬼秤」狀況,並拍攝過程影片 上架到各平台,從中可見他和友人一同前往某處海產店吃飯時,店家疑似造假海鮮斤兩,「superB太」隨即撥打電話向當地市場局通報,但對方卻遲遲不來人,同時他還 遭到店家威脅、推擠,「superB太」只好開直播吸引網友關注,才迫使市場局人員近2個小時後才抵達現場。

海鮮店見狀一度不願交出電子秤,在鏡頭下明顯可見這個計量秤沒有「鉛封」,也就是說它能拆開加裝造假裝置。經過市場監管部門工作人員勸說後,店家不情願地讓「superB太」嘗試按出造假密碼,不過試了幾次並未成功,由於時間已晚決定隔天由大連市場局專業人員測試。

然而,檢測人員隔天進行檢查時,竟只是將電子秤開機用正常模式秤砝碼,結果顯示未發現異常,但「superB太」見狀非常傻眼,因為一般造假會在店家秤商品時動手腳,用正常模式砝碼根本行不通。

對此,大連市場局則表示當地無法查出電子秤有何問題,只能轉交江蘇省無錫市計量測試院,通過新技術讀取造假密碼。

相關消息傳出後,立即引來中國民間熱烈討論。

大連 網紅
中國知名打假網紅「superB太」在遼寧省大連再次踢爆鬼秤後,當地官員卻各種推諉卸責。(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網友紛紛留言「缺斤少兩往往是不會被你直接發現的,最常見的就是那個稱底下的泡沫箱或鏤空框子」、「全國的自由市場都由市場監管部門放置幾臺公平秤,政府不用多少投資,規定凡市場有缺斤短兩的嚴罰後銷戶。這方法簡單,為什麼不實行呢。」、「請問大連的秤為什麼要無錫市計量去檢測?」、「鬼秤在中國為什麼屢禁不止?」、「我覺得應該把這市場監理局也處理一下吧」、「俺就奇了怪了,那些菜市場裡面,難道不設置由管理層掌握的「公平秤」嗎?」、「當地官方真的毫不知情?」、「政府該幹的事情全靠老百姓自己乾了?」、「砝碼放上去測三次為合格差點沒把我笑死,很難想像,一個知名博主維權之路都如此,更別說我們這種普通人!」、「應該調查的是保護傘,現在就是做做樣子」、「打假全靠博主,維權沒有幾百萬粉絲別想了,可悲」、「推一推動一動推一推動一動,不會自己動」、「一次次打假的背後是你一次次被跟蹤監視和威脅。」

也有網友指出,「我在意的是:1.發現問題,消費者打電話舉報不能第一時間找到人處理。2.大連市場局一線工作人員,對鬼秤的瞭解和認知居然不如一個網紅,老百姓繳稅養活你們合適嗎?3.我想問下,在B太已經拍了視頻證明那是鬼秤的情況下,你們市場局作為調查人員,不准網紅拆秤可以,那為什麼你們也不拆?哪個規定明確指出市場局不能拆開疑似鬼秤?最後逼得人家把秤送到無錫檢測。4.B太被人追蹤監視,這是大家最不能容忍的!這已經不是一個鬼秤的問題,而是嚴重影響了全大連形象和旅遊業,以後誰還敢來,自家甚麼經濟心裏沒數?最後為什麼沒人說這點要怎麼解決?!」

隨著相關持續發酵,大連市市場監督管理局11月12日緊急發布通報稱,中山區尋味來餐飲店在經營中使用的電子計價秤經無錫市計量測試院檢測,檢定結論為不合格。該商戶涉嫌在經營中故意使用破壞準確度計量器具的行為,違反了《侵害消費者權益行為處罰辦法》第五條第九項的規定,依據《侵害消費者權益行為處罰辦法》第十四條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第五十六條第一款的規定,市市場監理局已立案調查,依法嚴厲查處。

對此,大陸民間許多網友感嘆連千萬粉絲等級的網紅維權都如此困難,更別說普通老百姓遇到問題會有多慘。「砝碼放上去測三次為合格差點沒把我笑死,很難想像,一個知名博主維權之路都如此,更別說我們這種普通人!」

公開資料顯示,「superB太」原本是一位美食博主,熱衷於拍攝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美食視頻,後因隨著對餐飲業了解深入,開始轉做「教大家買東西不踩坑 」的部落客。 截至2023年11月12日,superB太抖音平台粉絲數2,302.2萬, B站粉絲量169.9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