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4日排到19日,孩子呼吸道感染熬成肺炎」(圖)

發表:2023-12-01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感 中國 孩子
近期中國發生大規模支原體肺炎感染,感染者中又以孩童佔據大多數,這也急壞了孩子家長們。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1日訊】近期中國發生大規模支原體肺炎感染,感染者中又以孩童佔據大多數,這也急壞了孩子家長,其中一名孩子家長記下了近期自家孩子感染疫情後的遭遇。

根據《中國青年報》11月30日報導,這名孩子家長描述,兩週以前她的孩子生病,「原本以為是一場普通感冒,從出生到現在即將滿3歲,孩子每年都是要發燒幾次」,但這次卻不太尋常。

根據這名家長說,這次孩子生病後,剛開始咳嗽、流鼻水,後來鼻水越來越多,擦不過來的慢慢結成鼻涕痂。與此同時,咳嗽也越來越嚴重。「晚上睡覺,因為鼻子不通氣,喉嚨也有痰,孩子只能張著嘴睡,還伴隨著很大的呼嚕聲。」雖然孩子吃了止咳糖漿和感冒顆粒,但作用都不大。情急之下,他和妻子只好給孩子挂了醫院的兒科急診號。

然而,讓人沒想到的是,11月14日晚間當他們帶著孩子達到北京一家醫院的兒科急診病房後發現,那裡早已擠滿了病患,「護士不停地在接電話,很多孩子在哭,家長舉著吊瓶在走廊裡站著,感覺很疲憊」。而他們當下拿到的掛號號碼則是482號,也就是說在他們前邊還有481個孩子正等待就診。

直到第二天,他和妻子被迫請假帶著孩子在醫院等號看病。他們還聽護士說,不要在醫院等了,避免孩子交叉感染,讓他們記住分診臺的座機號,回家隔半小時打一個電話,等到快排到孩子再來。

回家後,他們打電話問詢時卻發現,前面的孩子越來越多。到中午,他們的孩子睡了個午覺,等醒來時他們再給護士打電話,結果對方又說,當天的號全部都看完,他們的號已經過號,只能重新挂當天的號。

「挂電話前我問了最後一個問題,今天的號排到多少了,護士說,300多,就挂了電話。」這名家長表示,等到再次掛上號,是在孩子就診的3天後。孩子病情還是沒有減輕,他們在11月17日晚上再次到兒科急診,掛號單上顯示579號。

18日,他們就早早到醫院報到,當時已經叫到200多號,護士同樣讓他們回家等著,半個小時給他們打一通電話。回家之後,前幾個小時電話還能打通,到後來打電話就一直顯示正在通話中。按照醫院的接診速度,579號要看到下午或者晚上。

「等到我晚上九點多到醫院時,醫院的叫號機『壞了』。人們拿著掛號單排隊,保安叫號。幾個家長還因為掛號單大小號和先來後到排隊順序的問題和保安吵了起來。」

當晚11時30分左右,護士用喇叭大喊,馬上過了零點就是11月19日,如果是17日的掛號,需要到繳費臺退費後重新掛號繳費,因為到19日,17日的掛號單就無法開藥。「一排『爸爸』們接替去重新掛號繳費,當我拿到18日的掛號單時,上面寫著648號,真的又是破了一個記錄。」

這位家長提到,等到19日凌晨,他發現許多等待為孩子就診的家長已經等得不耐煩了,「過了零點之後,大家越來越困,越來越疲憊。很多家長抱怨說,既然醫生少,你們接待不過來,為什麼還要放出來那麼多的號?」

直到19日凌晨2時,這位14日就到醫院尋求救治的孩子,才得到醫生開診,最終確診為「肺炎」。這名家長說,「沒想到從呼吸道感染熬成了肺炎,同時也慶幸能夠堅持熬夜排隊看上了病,要不然再等幾天,病情還會更加糟糕。」

他並感慨說道,孩子出生近3年來第一次輸液,在輸液室一邊哭一邊掙扎,有幾次掙扎過度都有些回血,「我和妻子一人抱著一條腿,孩子的姥姥抱著孩子,這才沒讓孩子把針頭掙扎掉。等到霧化的時候孩子安靜了不少,霧化結束後,已經是凌晨5點多,…因為醫生只能開一天的輸液,我又挂了一個19日的號,上面寫著83號。我當時想,當天的號肯定會超過700。從17日晚上8點掛號,到19日凌晨3點進入診室看病,總共用了31個小時。」

此後,他們不在北京的幾天時間裏,孩子又經歷了兩次輸液,兩次霧化,最後一次檢查完後醫生開了藥,讓回家吃藥就行了。

在出差的途中,他得知呼吸道感染已經讓很多醫院的兒科迎來就診高峰,「醫院已經排到了1000號,北京兒童醫院週末甚至排到了2000號,有的家長排隊找醫生拔掉輸液的針頭,有的家長因為沒有輸液掛鉤而自帶掛鉤。有的家長和孩子沒有座位就自帶凳子,甚至露營車也派上了用場。」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