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時裝秀移師香港 「盛事之都」回歸?(組圖)

發表:2023-12-02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30日,LV在尖沙咀星光大道舉行2024初秋男裝時裝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1月30日,LV在尖沙咀星光大道舉行2024初秋男裝時裝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曾經被譽為「盛事之都」,每年都有舉辦大型活動,進而帶旺消費旅遊業。近幾年香港「盛事之都」的美名已經被新加坡搶去。日前,國際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LV)將男裝時裝展移師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舉行,星光熠熠。有建制派人士呼籲港府可借助LV,「說好香港故事」。不過香港網民則認為,香港的本質已經變了,搞這些門面功夫只是曇花一現。

11月30日,國際奢侈品大牌LV在位於尖沙咀海旁的星光大道上舉行2024初秋男裝時裝展。今次是LV首次在香港舉行時裝展,當晚巨星雲集,到場嘉賓包括周潤發與太太陳薈蓮、郭富城、古天樂、張敬軒,韓星宋仲基、韓國男團Stray Kids成員Felix、日本歌手平野紫耀等。 

據報,LV之所以選擇香港舉行時裝秀,是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牽線促成。鄭亦是港府文化藝術盛事委員會主席,他和負責是次活動的LV男裝創意總監Pharrell Williams是其相識十年的好友。

報導指,以往LV在世界各大城市的地標都舉行過時裝秀,今年較早前LV管理層曾親自到訪星光大道考察。鄭志剛得悉消息後,從中撮合、穿針引線,才令時裝秀成事。

由於今次時裝秀在YouTube上全球直播,據指港府非常重視,希望帶來經濟效益之外,同時協助推廣香港國際形象,挽回「盛事之都」之名,進而推動「盛事經濟」,吸引高端旅客來港。

有建制派人士進一步勸諫港府從LV時裝展入手,「說好香港故事」。專欄作家余錦賢在《信報》刊文指,香港經濟負面消息不斷,包括賣地接連流標、最大電視台TVB宣布再炒300人、恒生指數遭台灣加權指數超越……因此他呼籲香港政府要繼續宣傳自己,「說好香港故事」,尖沙咀LV時裝秀就是一例。

11月30日,LV在尖沙咀星光大道舉行2024初秋男裝時裝展。LV男裝創意總監Pharrell Williams亦有到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1月30日,LV在尖沙咀星光大道舉行2024初秋男裝時裝展。LV男裝創意總監Pharrell Williams亦有到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今次時裝秀上,LV男裝創意總監Pharrell Williams亦有到場。余錦賢稱,Pharrell Williams是紅透半邊天的國際名人,其IG粉絲數量高達1,500萬,以他的超級人氣,只要在個人社交媒體發帖談及香港,即使是一兩句讚美之言,效力便足以勝過任何一條花費過百萬港元的政府宣傳片。

因此,余錦賢希望港府要「借力打力」,抓住今次機會大肆宣傳。他引用上屆紡織及製衣界立法會議員鍾國斌,指頂級奢侈品牌放棄上海、新加坡及日本,偏偏挑選香港,說明香港對國際品牌具一定吸引力,此盛事絕對值得港府大力宣傳,甚至資助鼓勵業界多辦,更指一場時裝秀的經濟效益,好過「夜繽紛」賣幾千串魚蛋。

余還形容,在港舉辦LV時裝秀,猶如本港運動員奪奧運金牌,大部分香港人即使沒有親臨現場,仍會感到自豪和驕傲。他勸諭政府要多講、多介紹,令到市民感受這份鼓舞。

不過很多香港網民則對此表示不認同,指香港的本質已經變了,自由、法治、人權的核心價值都喪失了,國際金融中心的實力也已消失,搞這些門面功夫只是曇花一現,如同淪為「國際金融中心遺址」前的迴光返照一樣。另外,全世界整體經濟環境都變差,不過大陸和香港更差,舉辦這些「盛事」,只是虛有其表,幫港共政府粉飾太平。

還有網民表示,一見到LV、Gucci等奢飾品就想到某國人的暴發戶們,攀比、顯示、虛榮到了極點,以名牌來填補空虛的精神世界。此類「盛事」,不舉辦更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