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3起教師抗議事件 遼寧上千教師集會維權(圖)

發表:2023-12-07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 教師 抗議
遼寧上千名教師在省教育廳門前維權抗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社會民怨四起,教師抗議事件頻發。僅12月5日一天,遼寧上千名民辦、代課、幼兒教師在遼寧省教育廳門前集會維權抗議,黑龍江五常市數百名退休教師在市府門前聚集抗議當局拖欠取暖費,湖南湘潭大批教師討薪抗議。

遼寧上千名民、代、幼教師集會維權抗議

海外社交媒體X平臺「昨天(中國民間群體抗爭事件記錄)」近日發布多則視頻,有視頻消息稱,12月5日,遼寧省各市縣上千名民辦教師、代課教師以及幼兒教師齊聚遼寧省教育廳門口,集體要求政府解決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問題,提高生活補貼待遇。

消息稱,有部分教師通過社交媒體表示,他們在教育一線默默奉獻多年,但是卻未能獲得應有的社會保障和公平待遇,面對生活成本上漲,以及養老、醫療費用壓力的增加,他們的訴求愈發迫切。

視頻顯示,在遼寧省教育廳大門內外,多名警察守候,大門外左側,大量人員聚集,人行道上站滿了人。一名女士說,「今天是12月5日,民、代、幼(教師)維權。」

對此,有網民回覆說,「教育廳的工作人員都快發不出工資啦」、「很多有正式編製的公立學校老師都發不出工資,民辦誰理你」、「隨著地方政府財政枯竭,發不出來工資這種事情會成為普遍現象」。

不過也有網民說,「不值得同情」、「教出一堆小粉紅」、「上過學的人,都見識過大多數老師對弱小頤指氣使的嘴臉,以及見到權貴奴顏婢膝的醜態」。還有網民說,「教師是世界上最勤奮的人之一。他們不應該被這樣對待,我們孩子的教育和未來掌握在他們手中,他們應該得到更多應有的尊重」。

湖南、江西教師討薪 黑龍江數百退休教師抗議拖欠取暖費

同日,黑龍江省五常市約300名退休教師5日早上聚集五常市政府集會,抗議政府拖欠取暖費。有教師表示,當天中午市長接見5名維權代表,表示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中,承諾將在本月末給教師們一個結果。維權教師通過社交媒體表示,五常市28個鄉鎮數百名教師的取暖費已被政府拖欠2年,此前他們曾多次嘗試通過維權行動解決,但至今仍未有明確解決方案。

視頻顯示,寒冷的天氣裡,大批人員聚集在五常市政府門前,他們齊聲高呼「見市長!見市長!」

同日,湖南也發生教師討薪事件。上述網友發布視頻指出,12月5日,湖南湘潭九華示範區管委會門前,大批退休教師討薪。對此,有網友提出質疑,「中國人一有事就唱國歌唱黨歌,難道他們不知道搞他們的就是中國共產黨嗎?」

11月3日,江西南昌市進賢縣上千名教師聚集到進賢縣政府門口,追討被政府拖欠的績效工資。視頻顯示,夜色中大批人員聚集,他們高喊,「我們要活命」、「我們要生存」、「還老師血汗錢!」

對此,有網民評論說,「這是部分城市的現狀,不久會越演越烈,會蔓延到城市和所有行業」、「這些老師們應該組織起來用這鐵一般的事實去教育下一代,告訴學生們這世界上最邪惡的組織是誰,告訴學生們只有滅共才能自保…」、「興,百姓苦;亡,百姓苦;唯有滅共最靠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