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搞「低級紅」與「高級黑」 李家超被轟「豬隊友」(圖)

發表:2023-12-09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圖為香港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3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在特首李家超的帶領下,港府赤裸裸的愛黨、表忠,甚至提議將伴隨香港人三代人成長的科學館改建成為「國家成就館」。這種「反智」行為已經引發社會反感。敢言的《信報》作家高天佑8日在專欄文章中稱,政府「低級紅」與「高級黑」的手法是下下策,實為搞「軟對抗」的「豬隊友」。

根據康文署數據,2022/23年度超過110萬人次到訪科學館,在八個博物館中排名最高。而將被政府「殺館」的文化博物館,入場人次也有45萬,排名第五。

高天佑在文章中表示,港府近年鼓勵生育,本港卻缺乏適合小朋友「放電」、兼且有益有意義的文化設施,而分別位於尖東和沙田的科學館和文化博物館,是家長們在假日攜同子女參觀的益智選擇。可惜這兩個受全港市民歡迎的專館,為了讓路予「國家成就館」,一個被「拆」,另一個被「廢」,難怪該消息一出,就在社會上引起爭議。

值得留意的是,李家超在本週二(5日)直斥所謂「政府只重視國安,不理會其他議題」的講法荒謬。話音未落,翌日(6日)文體旅局旋即提交「國家成就館」相關文件,令人產生「矛盾觀感」。即政府的言行不一,失信於人,外界難以辨別官員的言論是否可信。

文章質疑,宣揚「國家成就」是否一定要採取「先趕科學館,再廢文化館」這樣惹火又曲折的路徑?政府有沒有其它選擇呢?比如西九文化區尚有大片空置地皮,在該處興建一棟「國家成就館」豈不更佳?此外,目前樓市下滑,多幅地皮流標,政府有大批可以點選的「靚地」來展示「國家成就」。

文章認為,政府的選項很多,但就偏偏選中一個可以挑起社會情緒的做法,猶如以「國家成就」對憾香港的「科學」和「文化」。而中共高調紀念的「五四運動」,強調的就是「德先生」(democracy,民主)和「賽先生」(science,科學)。

近年外界認為香港政府已經難容「德先生」,如今再排擠「賽先生」。而拆遷科學館的目的竟然是為了展現「國家成就」,文章指,「若有外部勢力想抹黑香港新時代發展形勢,恐怕都很難想得出更具形象化效果的招數。」

最後,作者感嘆,「最大的敵人往往來自內部」,當然在「愛國者治港」新時代,大家不應相信體制內部存在「無間道」;但從現代管治學角度看,最具殺傷力的未必是「臥底」或「內鬼」,而是真心誠意、一臉無辜、奈何能力有限的那些「豬隊友」。

近日,香港政府宣布,為了培養香港下一代的「愛國」情懷,計劃將位於尖沙咀的科學館改建成為國家發展和成就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家成就館」。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表示,之所以選定將位於尖沙咀的科學館改成「國家成就館」,是希望介紹國家發展和成就的專館,能座落在交通便捷的市中心,方便市民、遊客及學生參觀,而且專館亦需要較大空間,配合展現國家發展和成就。

局方指,「國家成就館」旨在加強青少年對國家的認同,內容涵蓋方方面面,包括列強侵華和奮勇抗戰的經歷、中共發展歷程、改革開放、航天科技等,以凸顯國家走向繁榮昌盛的過程。

消息一出便引發熱議,有市民形容事件太「荒謬」,科學館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中共政治凌架科學,而港府為了表忠已經無所不用其極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